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蘋論:當民憤轉化成復仇匕首 :馬英九,你對不起人民、社會、國家和教你法學的老師們,你讓他們蒙羞了。

蘋論:當民憤轉化成復仇匕首

0928
當初由哈佛法學博士馬市長簽准的美河市開發案,經過地主的奔走呼號與正義人士的鼎力相助,大法官會議大前天公布解釋,當年《大眾捷運法》第7條等3項規定,違反《憲法》比例原則,宣告違憲,即日起不能適用。
大法官陳新民譴責說,徵收這些捷運毗鄰土地,不可能都拿來作交通用途,嚴重影響合法居民的居住自由……不少公共建設的聯開案利用公益夾帶私益,使徵收利益全部或部分落入私人手中,鉅額圖利廠商,這些被徵收人民的怨恨,「如果轉化成復仇的匕首,我心為之同悲矣!」
誠如北市廉政委員王小玉所指出:「這個案子(美河市)從頭到尾都違法!」日後將追查誰決定使用鑑價公式,並蒐集更多證據,明年大選結束後將調查報告移送法務部。廉委會查大巨蛋、美河市,都有明確證據,但法務部長羅瑩雪都紋風不動,有包庇瀆職之嫌,應考慮日後送監察院彈劾。
前任濫權瀆職,後任倒楣。柯市長說,地主求償200多億元,他想到就腳軟。馬前市長的法學學位很高,法學知識和能力太差,竟然允許市府和建商上下其手到這種無法無天的程度。馬英九,你對不起人民、社會、國家和教你法學的老師們,你讓他們蒙羞了。
人民的財產權不但是他個人的《憲法》權利,更是國家、社會穩定的基礎,是人類可問責政治機制的起源之一,也是資本主義形成的動力中最有力的元素。連一向漠視人民產權的中共政權,這幾年終於發現私產權原來是維穩的要件,開始依法保障私產。
臺灣自詡為法治國家,竟然在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之下,公然以依法徵收為藉口,強佔民地,圖利建商,簡直是土匪政權,無恥之尤。 

判決違憲消弭民怨

還好大法官判決違憲,沒到民怨「轉化成復仇的匕首」之前消除忿恨。貪官奸商是傾覆國家最危險的壞人,台灣人民一定要壓迫司法界、輿論、監察院動起來嚴格對待這些弊案。滿嘴講的清廉、廉政,原來都是謊言。
清是透明,廉是潔淨;今後應立法規定各級政府所有的事情都必須上網公開,一件都不准隱匿。只有公開透明才能根絕貪官奸商轉化民怨成匕首的可能。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