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7日 星期三

Benjamin Graham


Wikipedia article "Benjamin Graham".

Benjamin Graham: The Memoirs of the Dean of Wall Street.
《本杰明·格雷厄姆:华尔街院长回忆录》Benjamin Graham: The Memoirs Of The Dean Of Wall Street
作者:本杰明·格雷厄姆、西摩·查特曼(编辑)海南出版社 1999?


1894年出生于英国伦敦,卒于1976年

班傑明·格雷厄姆(Benjamin Graham,1894-1976),美國投資家。

A scholar and financial analyst who is widely recognized as the father of value investing. His famous book, "The Intelligent Investor", has gained recognition as one of the best and most important investment pieces written illustrating the fundamentals of a value-investing strategy.

Investopedia Says:
Graham had a profound influence on his pupil Warren Buffett, who would become the most famous investor of all time, in grad school at Columbia University. Graham instilled the fundamental principles of value investing into Buffett - principles upon which he relied to amass one of the world's largest personal fortunes.

Related Links:
Learn about the man who taught investing to the Oracle of Omaha, Warren Buffett. The Intelligent Investor: Benjamin Graham
Read about the achievements of those who have mastered the art of investing. The Greatest Investors
Learn nine simple rules to success from the talented Buffett, Gartman and Pearson. Financial Wisdom From Three Wise Men
Kick back and learn something new! These are 10 reads worth adding to your bookshelf. Books Worth Investing In
We provide some classic and lesser-known titles to add to your collection. Investing Books It Pays To Read
Balance risk and return to produce adequate income despite inflation. Build A Dividend Portfolio That Grows With You
We look at the Sage of Omaha's methodology for evaluating value stocks. Warren Buffett: How He Does It
We take a close look at the main principles the 'Oracle of Omaha' uses in assessing a company. What Is Warren Buffett's Investing Style?

目錄

[隱藏]

[編輯] 經歷

  • 班傑明·格雷厄姆1894年5月9日出生於英國倫敦,嬰兒的時候隨父母移居紐約
  • 1914年格雷厄姆從哥倫比亞大學畢業,同年夏天,格雷厄姆來到紐伯格·亨德森·勞伯公司做了一名信息員,不久被提升為證券分析師。
  • 1920年格雷厄姆成為紐伯格·亨德森·勞伯公司的合伙人。
  • 1923年年初,格雷厄姆離開了紐伯格·亨德森·勞伯公司。他成立了格蘭赫私人基金,資金規模為50萬美元。
  • 1929年9月5日開始的華爾街崩盤中,格雷厄姆幾乎到了破產的邊緣。
  • 1934年年底出版《有價證券分析》(Security Analysis)。
  • 1936年出版《財務報表解讀》。
  • 1942年出版《智慧型股票投資人》(The Intelligent Investor )。

[編輯] 投資理論

[編輯] 橫斷法

橫斷法相當於現代的指數投資。

[編輯] 預期法

  • 短期投資法:
  • 成長股投資法:

[編輯] 安全邊際

安全邊際法是指投資於公司內在價值大於公司市值,並達到一定程度(即安全邊際)的公司。

任职机构
格雷厄姆·纽曼公司,1926-1960
上榜原因
本杰明·格雷厄姆是一名出众的投资经理人和金融教育家,被众人推崇为证券分析和价值投资之父。
他的两部奠基性著作,1934年与大卫·多德合著的《证券分析》以及1949年的《聪明的投资者》,被无数投资专家称作是有史以来最好的股票投资书籍。这两本书不断再版发行,并被作为投资方面的大学教程。
约翰.崔恩在自己的投资著作《财富大师》(The Money Masters,1980)中,对格雷厄姆的智慧及影响力作出了这样的评价:“本杰明·格雷厄姆是本世纪,乃至历史上,投资界最重要的思想家。他把投资从 一门基于感官、内幕消息、和个人才华的艺术带到了近乎科学、有章可循的领域。他凭借过人的智慧、丰富的经历以及刻苦的钻研,潜心致力于投资研究,帮助那些 迷信消息、臆测的投资者们走出困境。”
格雷厄姆也因是沃伦·巴菲特其他投资大家的导师而闻名。
个人简介


1895年,一岁的本杰明·格雷厄姆随家人从英国伦敦迁居到美国。随后分别在曼哈顿、布鲁克林和纽约生活。9岁时,父亲的去世使得格雷厄姆全家生活陷入困境。也正是童年的困苦经历,使格雷厄姆坚信获得财务安全是一生的当务之急。
他于1914年从哥伦比亚大学毕业,之后立即在华尔街的Newburger, Henderson & Loeb公司任职,职位为通讯员。1920年,格雷厄姆荣升为该公司的合伙人。
1926年,格雷厄姆联手杰罗姆·纽曼创建投资公司,并重回母校哥伦比亚大学授课直至1956年退休。有报道称格雷厄姆的个人资产也未能逃脱1929年的股市浩劫,但幸运的是,他与纽曼的公司却幸存下来,并且开始不断成长。到1956年结束时的平均年回报率为17%。
格雷厄姆从其经历中总结了许多宝贵经验,并在1934年出版了与大卫·多德合著了投资界经典之作《证券分析》。
投资风格


晨星公司的在线互动课程对格雷厄姆投资风格有过以下注释:
“1984年,沃伦·巴菲特重回哥伦比亚大学的讲台,发表了纪念《证券分析》问世50周年的演说。他在那次演说中介 绍了自己和同门师兄们的投资经验,如:比尔·鲁安(Bill Ruane)、汤姆·科拿普(Tom Knapp)和沃特·斯科劳斯(Walter Schloss)。他们都曾在哥伦比亚大学师从格雷厄姆,都是股市叱诧风云的人物。巴菲特说,股票在数量和种类上有各种各样的组合,但唯一不变的就是遵循 格雷厄姆的投资准则。”
寥寥数语是很难将本杰明·格雷厄姆的投资风格说清楚的,强烈建议读者们阅读《聪明的投资者》一书来更深入了解他的投资准则。
简单的说,格雷厄姆价值投资的精髓是:任何投资的价值都应当大大超出投资者所支付的价格。他信奉深入分析,也就是我们说的基本面分析。他投资那些有坚实的资产负债表,利润率高于平均水平,并且有丰富现金流的公司。
他创造了“安全边际”一词来解释他的常识性选股法则,既挑选那些暂时股价跌落,但是长期来看基本面牢靠的公司股票。 任何投资的安全边际产生于其购买价格和内在价值之间的差距,两者差别越大(购入价低于实际价值),就越值得投资,无论从安全还是回报角度来看都是如此。投 资界通常将这些情况称为低估值(如市盈率、市净率、市销率)倍数股票。

格雷厄姆还认为,市场估值(股价)往往是错误的。他著名的比喻“市场先生”解释一个简单的道理:股价相对于稳定的价值会有剧烈波动。市场的这一特点为聪明的投资者们提供了绝妙的机会,就是当股票价格骤跌的时候可以明智买入,当股价涨幅远超过内在价值时可以明智地卖出。
传世名言
“获得令人满意的投资回报比许多人想象的要容易,获得出众的投资回报则比看上去的要难。”
“由于大多数人骨子里倾向于投机或赌博,受愿望、恐惧和贪婪所左右,因此大多数时间里股票市场都是非理性的,容易有过激的股价波动。”
“即便是聪明的投资者也可能需要坚强的意志才能置身于“羊群”之外。”
“个人投资者应该自始自终做一名投资者而非投机者,这意味着,每一笔交易都能够被证明是合理的,买入的价格是基于非个人、客观的推理。”
“华尔街的专家们不去学习,还容易忘事。”
“认为普通大众可以通过预测市场来赚钱是可笑的。”
相关出版物
《证券分析》Security Analysis
作者:本杰明·格雷厄姆(1934)
《聪明的投资者》The Intelligent Investor
作者:本杰明·格雷厄姆(1949)
《本杰明·格雷厄姆:华尔街院长回忆录》Benjamin Graham: The Memoirs Of The Dean Of Wall Street
作者:本杰明·格雷厄姆、西摩·查特曼(编辑)
《格雷厄姆谈价值投资:来自华尔街院长的经验教训》
Benjamin Graham On Value Investing: Lessons From The Dean Of Wall Street
作者:詹尼特·洛维(1999)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