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5日 星期五

林奕含



"林奕含對於小說創作的結語,是對中華文化傳統和現代中文教育極大的控訴…"

在這邊唸一下胡蘭成在《今生今世》的一段話,他說:「我已有愛玲,卻又與小周,又與秀美,是應該還是不應該,我只能不求甚解,甚至不去多想,總之他是這樣的,不可以解說,這就是理了。『星有好星,雨有好雨』,人世的世,亦理有好理,這樣好的理即是孟子說的義,而它又是可以被調戲的,則義又是仁了。」所以你看,我們都知道他強暴小周,辜負張愛玲,可是他在自己的想法裡馬上就解套,我們認為一個真正的文人應該的千錘百鍊的真心,到最後回歸只不過是食色性也






很多人看完這個書都會說這是一個關於「女孩子…
STORM.MG|作者:風生活




房思琪的初戀樂園,出版社:游擊文化,作者:林奕含,出版日期:2017/02/07,類別:文學 ...

......P.S. 輕輕誠摯的再拜託大家一次
(1)請不要再將作品內容和作者經歷百分之百地畫上等號。
(2)這幾天來,大家為奕含做的所有努力,我們都有看到,非常非常感激!
(3)奕含本來可以為人女、為人妻、為人母的美好一生,就是我們夫妻倆,餘生拼命也要為臺灣每一個小女孩做到的事。
(4)如果大家疼惜不捨奕含,請記得她的遺願:是預防!是不要再有第二個房思琪!而不是究責任何個人!
林炳煌、賴嘉芳
2017-05-03 凌晨」



賴清德
才女作家林奕含上週自殺身亡,引發社會廣泛關注,大家都難過不捨,甚至憤怒不已。

林奕含是台南的女兒,對台南來說,更是沉痛。在知道這件消息後,社會局第一時間與家屬聯繫,希望提供必要的協助與關懷;警察局也成立專案小組,由刑大主導追查,婦幼隊、科偵隊等專業警力從旁協助,希望能釐清還原相關狀況。

此外,教育局也主動為學生的安全嚴格把關,加強平日補習班的稽查,對於教師身分進行核對,並呼籲業者善盡性平案通報責任,如此才能有效杜絕狼師。教育局已建議中央將不適任教師資訊管理平台之通報對象,納入補教業者教師,並透過修法,讓補教老師採取實名制,建立杜絕狼師的相關機制。


在黑暗的時刻,總是能看到人性的光輝,這幾天,整個台灣幾乎都為了林奕含而難過傷心,這樣的疼心,是台灣人最善良的天性。深切期盼大家可以共同努力,讓台灣社會不再有下一個房思琪。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