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3日 星期六

張傅崐萁 (性騷擾) 聲明2023.6 。 曉風,趙寧,傅崐萁2013

董成瑜 2023.6.4

看到傅崐萁的最新聲明,我不禁失笑。原先因為感到厭惡而不想提及他的名字。既然如此,我就正式告訴大家,就是他。
現場有多位人證,我離開後,我的主管們也對他提出抗議,但他不置一詞,悻悻然離開,大家不歡而散。
如果傅崐萁仍以為自己清白,可以請郝龍斌前市長出來為他澄清。我相信郝龍斌前市長是誠實的人。
我公布此事,實在因為想鼓勵年輕的女性,遇到騷擾不要隱忍,請當.場.發.作。不要怕比妳位高權重的人說你不識大體破壞氣氛,也不要怕加害者對你的攻擊與之後的報復。要強悍!你的強悍,會讓你更堅強,也會讓社會更進步。
至於傅崐萁,我想告訴你,我不會對你提出告訴,因為我很忙。
我只能呼籲你和其他同樣有心理問題的權力者,早日收手吧,至少不要讓你的孩子看不起你。
傅崐萁聲明:
崐萁從政20年以來,從未有利用權力關係對於女性或下屬有任何性騷擾之情事。
崐萁珍惜家庭,從政後未曾有任何緋聞,也從未有約女性私下單獨見面。
崐萁尊重及支持性別平權,若有任何性騷擾情事,請依法提出告訴!

2013   傅崐萁登聯絡簿封面 挨批拍馬屁惹議


新聞圖片
傅崐萁登上花蓮縣國中小的聯絡簿,挨轟馬屁文化。(圖翻攝自臉書)
新聞圖片
傅崐萁登上花蓮縣國中小的聯絡簿,挨轟馬屁文化。(圖翻攝自臉書)
〔本報訊〕還記得國中求學時期每天都要寫的家庭聯絡簿以及作業簿嗎?最近有網友在臉書上貼出一張照片,為花蓮縣102學年度的聯絡簿以及作業簿,封面設計竟然是花蓮縣長傅崐萁與學生的合照,輔以風景照做為背景,合成技術略顯粗糙,網友砲轟,這簡直是戒嚴時期的產物。

 有網友透露,聯絡簿與作業簿,應是本學年度提供花蓮縣新學期的國中小之用,被一位吳姓網友拍照後上傳,並揶揄這設計「有如同史詩般的巨作」,相當好奇到底是誰將聯絡簿設計成由傅崐萁當封面主角的樣子?

 還有網友批評「設計太過馬屁」,有網友說,「放上傅崐萁的照片就算了,後製能力還很差」,還有人好奇,「封面上的學生都是在學生嗎?如果是那不是很尷尬?」甚至還有網友直言,「這簡直就是馬屁聯絡簿嘛。」

 還有網友忍不住問,「這是個人寫真集嗎?」也有網友提醒,「這樣做真的勇氣可嘉,他不知道課本上有人像的地方,都會被圖鴉嗎?」


 ******
張曉風有個筆名叫桑科,以塞萬提斯筆下唐吉訶德的侍從桑科(又譯桑丘)自況;但沒想到的是,她當立委的命運果真「非常的桑科」。
有人 曾問張曉風何以取名桑科?她說:「我不是一流人才,祇能算個桑科型人物,跟著理想主義往前衝」。桑科本來是個農民,後來跟著唐吉訶德追尋騎士夢;張曉風本 來是個作家,七十歲時跟著親民黨,或者說宋楚瑜,追尋政治夢。在追夢的過程中,他們的命運都為之改變,但結局卻也都一樣:並非以喜劇收場。----王健壯:張曉風果然「非常的桑科」2013/03/18作者: 王健壯


張曉風傳請辭 環團批親民黨騙票:「票到手,白兔烹?」

2013年3月14日 13:00
  • 傳將辭立委 張曉風不證實傳言 環境法律人協會等環保團體13日發出聲明,呼籲親民黨慰留不分區立委張曉風(左)。張曉風表示,她不證實傳言,也不回答相關問題。中央社資料照102年3月13日

記者孫偉倫/台北報導

關注環境議題的親民黨立委張曉風傳出將請辭,引來環保團體批評「騙票」說,綠黨中執委潘翰聲就質疑,親民黨「票到手,白兔烹?(指張曉風)」他也指出,將遞補的陳怡潔父親是「宏福集團淘空弊案的陳政忠」;親民黨在環境議題上沒有核心價值,「宋主席害慘了張曉風」。

潘翰聲在社群網站上質疑,很多人的疑慮才一年就兌現,親民黨這樣是在騙環保票嗎?他並指出,將遞補的陳怡潔,爸爸是宏福集團掏空弊案的陳政忠,法院會不會在國會的壓力下放他爸爸一馬?「我們繼續看下去」。

潘翰聲說,當初張曉風說是被宋楚瑜的誠意所感動,自己曾提醒張,要考慮整個政黨是否有環境、生態優先的核心價值。

他也表示,親民黨在環境議題上沒有核心價值,但宋楚瑜有誠意讓她在環境議題發揮,現在變成這樣,「宋主席真是害慘了張曉風」。

潘翰聲受訪時也透露,宋楚瑜與花蓮縣長傅崐萁一向關係良好,當初綠黨反對蘇花高時,還有許多親民黨民代打電話給他「嗆聲」。

他說,2014地方選舉、2016立委選舉,「大家應該知道票應該怎麼投吧」。有心從政的人或是人家找你來掛名選舉的,可要好好考慮清楚。

他還批評,現在媒體報導,親民黨認為張曉風不適任的理由是「剩女說」,但「好像沒有看到親民黨有特別關注新移民或是性別議題ㄟ」。

 ----

趙寧 台灣媒體報導剪報


「趙茶房」一樹桃花 最愛當奶爸

趙寧喜歡形容自己:「身高、體重、智商皆一八○,號稱寶島第一『三八』。」這句話精簡勾勒出他的形象:聰明英挺卻樂於自嘲。
趙寧給台灣人的第一個印象是「趙茶房」。「留學是借他人的土地,來鍛鍊自己的體魄」、「留美包機載著一百多位洗碗高手洋洋灑灑往金元帝國而來」…這些廿多年前傳誦一時的佳言警句,都是「趙茶房」趙寧的生花妙筆。
一九六八年,趙寧負笈美國修讀視聽傳播,開始十一年的留美生活。文化震撼與留學壓力,讓他不吐不快,在報紙連載「趙寧留美記」專欄。「茶房」便來自趙寧在「大華晚報」的一幅自畫像。他畫了個戴方帽子的茶房,題上「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洗碗盤」。
「趙茶房」用舊小說章回體寫留美生活,關鍵處總是嘎然而止、來個「欲知後事如何」,引得讀者次次等他「下回分解」;偶爾再加首打油詩、一幅漫畫,說學逗唱樣樣行的「茶房」從此走紅。「趙茶房」不僅幫台灣人打開扇窗,「趙寧留美記」也成為留美學生行囊的必備「秘笈」。
作家張曉風表示,趙寧自號「茶房」,卻是刻意放下身段、貶低自己,告訴大家留學生「沒什麼了不起,在國外也不就是個茶房」,當時的趙寧是「林語堂之後少見的幽默作家」。好友陳曉林也說,趙寧的留學生活其實相當苦悶,他卻可以「苦中作樂」,把苦悶昇華為歡笑。
一九八○年趙寧歸國,從作家、漫畫家轉為教授、名嘴、名主持人;風流倜儻的他桃花不斷,曾與崔苔菁、林青霞連在一起。
一九九三年,趙寧與小他二十多歲的劉茵茵結婚,婚後趙寧專心當起三個兒女的「超齡奶爸」,三年前甚至重拾幽默之筆,出版「聽話的老爸最偉大」。
很少人像趙寧這樣,成功稱職地詮釋過這麼多角色。陳曉林說,一生精采的趙寧若有遺憾,大概只剩「來不及看女兒長大。」
*****"趙怡稍後代表家屬面對媒體時,數度哭到哽咽說話中斷。他說:「哥哥是拘謹內向的人,說不多,寫的多。」因為對自己的病情了然於胸,趙寧病榻中寫下多篇《求生日記》,但家人至今未及細讀,內容暫時也不便提供。"

"四十三歲獲選大專生仰慕的「名嘴排行榜」第一名。四十六歲時主持「女人女人」節目獲電視金鐘獎最佳綜藝主持人。五十歲時趙寧與學生劉茵茵熱戀並閃電結婚,五十一歲成高齡奶爸,滿足於幸福婚姻、美滿家庭。
趙寧一向熱愛運動,無奈自發現罹癌至病逝僅九個多月,與趙寧感情深厚的胞弟趙怡表示,趙寧去世前心情平靜,曾留下多篇病中的「求生日記」。
十多年前和他一起主持兩性節目「女人女人」的搭檔崔麗心,聽到消息直說太震驚了!
已移民加拿大的崔麗心昨天表示,最近一次碰面是去年底她返台,兩人一起接受電視節目專訪,「當時我一直說,趙大哥你怎麼都不老啊?還是保養得這麼好?」
電視拍檔崔麗心 德霖技術學院主任秘書吳慶維表示,趙前校長今年四月住院,向董事會口頭請辭但未獲准,六月上旬提出書面辭呈,董事會才勉強同意。德霖陳姓學生說,昨天看新聞才知道校長過世,他常會跟學生打籃球玩在一起,相當令人不捨。"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