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0日 星期二

蔡丁貴 (2)。黃之鋒、周永康,冯敬恩,羅冠聰


2017.1.11

以台灣獨立建國為終身職志的自由黨主席蔡丁貴,去年因為一起妨害公務罪入獄服刑,不料出獄才83天,又因為毀損孫文銅像,被法院判拘40日確定。由於蔡不願意易科罰金,今天上午將再度到台北地檢署執行科報到、入獄服刑,在入獄前,蔡高舉被上銬的雙手,要大家保重。今天一早蔡丁貴在支持者的簇擁下前往台北地檢署執行科,對於這次入獄,他表示,對於這次判他有罪並無不滿,但是對於「賴清德的政治動作比較不滿意」,因為孫文是中華民國的國父,賴清德說他主張台獨,我把一個放在他們紀念公園的銅像幫他拆除,結果他把我移送,不但送刑事也送民事。」2014年2月22日,蔡丁貴在臉書號召台獨支持者到台南湯德章公園,與支持者攀爬上孫文銅像基座,蔡丁貴以繩索套住孫文銅像頸部位置,再以噴漆在銅像噴上「ROC OUT」、「KMT DOWN」等字,再與10多名支持群眾手握繩索,合力拉扯孫文銅像,以致銅像左、右腳底部固定螺栓脫落,從基座斷裂分離而掉落地面,造成銅像多處裂痕及凹損,因而被台南市府控告毀損罪。蔡丁貴承認毀損銅像,但辯稱,湯德章紀念公園正中央應擺設湯德章之銅像,以紀念湯德章律師,且台南市長賴清德之前曾承諾原本放置在公園正中央、由市府所管理的孫文銅像將移到其他地方,但市府一直遲遲不遷移銅像,才會動員支持群眾到公園拉倒銅像,但他自己「手有碰到繩子、但沒有拉」、「要拉時,銅像已經倒了」。但合議庭認為蔡的犯行明確,判處拘役40日確定。由於蔡丁貴之前因為核四衝撞案被判拘30天,去年9月21日已入獄服刑30日,這次又因推倒銅像被判拘40日,兩案因合併定應執行刑55日,日前已服刑30日,這次台南地檢署囑託北檢執行,蔡只要再服刑25日就可出獄。不過蔡表示,因為1月24日有一場演講已經答應別人,因此他將入獄服刑10天,1月20日會請妻子幫他易科罰金,他說,能不能易科罰金,還要看檢察官會不會同意。蔡丁貴在入獄服刑前,先是前往屏東東隆宮前舉辦演講、隨後抵達台南湯德章紀念公園並守夜一晚,躺在他推倒的孫文銅像的基座,當場大罵國、民兩黨與市長賴清德,他表示,這次入獄是因台南市長賴清德控告他,賴清德自稱主張台灣獨立,卻又要保護孫文銅像,保護中華民國殖民體制,還向他民事求償,他要以行動凸顯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孫文不是我們的國父,還希望大家今年能把各地的孫文與蔣中正銅像全部拆下來。(呂志明、吳珮如/台北報導)

~~~
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今天入獄,在妻子及支持者陪同下,從公投盟基地一路走到地檢署報到,有很多人要幫他交3萬元罰金,但他強調,這不是3萬元的問題,而是在考驗台灣人,「若連30天都不願承擔,獨立建國就沒希望」
蔡丁貴說,這不是悲情,是勇敢承擔,「我若進去後出來沒多久就死,就表示是被毒死的」,若出來後沒事,就表示有條件承擔;他帶著一個月的心血管藥物,知道太太擔心、捨不得,抱了抱太太,表示對她的歉意,師母始終沈默不語
~~~~~

今年1月时任香港大学学生会会长的冯敬恩,因反对特首梁振英委任李国章出…



簡訊:香港三名學運領袖被控非法集會案宣判,三人均被判處有罪。黃之鋒、周永康被裁定參與非法集會罪名成立,羅冠聰煽動他人參與非法集會罪名成立。


Tsay Ting-kuei is a Taiwanese civil engineering professor, political activist, and former government official. Wikipedia
BornMarch 24, 1949 (age 67), Zihguan District, Kaohsiung
EducationCornell University (1982–1983), more

蔡英文登不登太平岩礁不會影響"中國的台灣當局"對它持有的主權。
台灣人總統蔡英文要做的是,
第一,科學生態上,肯定並接受仲裁決議中對太平岩礁的定位,因為周邊各國的岩礁都沒有立場再畫設200海浬的經濟海域,符合長期以來我們主張南海應該海域共有,資源共享,保護地球生態資源的立場。
第二,政治上,表達拒絕接受"中國的台灣當局"的用詞。可以自稱台灣當局,也可以阿Q式的聲稱民進黨的中華民國已經不是1996年總統直選以前的中華民國,早與中國之間互不隸屬。
真不知道蔡英文是否會這麼笨,真的想去太平岩礁?上面溫度高達40度攝氏以上,地籍隸屬高雄市旗津區。我10年前恰巧有機會搭乘拉法葉軍艦登上岩礁。那時,還特別與長官搭乘小艇在附近小岩礁插旗拍照宣示主權。這樣有實質的幫助嗎?
台灣人不要再掛著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的假面具自欺欺人了。
取下假面具誠實面對自己,面對國際社會。
台灣人幸甚!台灣的後世子孫幸甚!

日前南海仲裁將太平「島」裁定為「礁」,引起社會關注。電子媒體今(19)日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有69%的民眾認為總統蔡英文應該登島宣示主權。《TVBS》民調顯示,對蔡英文政府維護我國在南海諸島及相關海域的權利,有信心的佔48%,沒信心則是39%。此外,有69%的民眾認為蔡英文應該登上太平島宣示主權,另有13%不贊成。
M.LTN.COM.TW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