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周玉蔻:指拿頂新獻金的是馬英九。給馬英九總統的公開信;我的同學林義雄

周玉蔻引北京消息 指拿頂新獻金的是馬英九

記者唐詩/台北報導 2014-12-23 11:47

媒體人周玉蔻(見圖,中央社資料照片)認為國民黨代理黨主席吳敦義任憑黨內發言,恐嚇她的言論表達自由,昨天到台北地檢署控告吳敦義涉犯恐嚇罪。


爆料馬團隊收頂新二億政治獻金,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昨天控告國民黨,今(23)日上午更在《美麗島電子報》撰文指控,「胡定吾是魏家大掌櫃;馬總統是胡定吾的守護神;馬政府成頂新的大門神」!

周玉蔻直接指控,「拿了頂新集團秘密『獻金』的,正是馬英九總統,馬團隊的頭頭」;她更向馬喊話,「馬總統,台灣的媒體、司法,拿你沒辦法,北京呢?魏家頂新受中共高層保護,這是最新的消息,也提供閣下參考」。

周玉蔻文中表示,「鋪天蓋地來自親馬英九總統人士的施壓、封口力量,昨天出現在不少關鍵人士身上;四面八方反馬人士的反制、證實訊息,昨天也釋放給若干重要人士週遭」。

周玉蔻指控,馬英九總統由核心親信掌控,自頂新集團收受支應總統大選經費支出,超出法規範圍的私下饋贈捐款2億元,「經過交叉比對來自北京及台北的資訊證實」,「呼之欲出」。

「換句話說」,周玉蔻表示,「拿了頂新集團秘密『獻金』的,正是馬英九總統,馬團隊的頭頭」,「錢,為的是選舉,是公支出,不是貪污」,據說,這是馬總統理直氣壯的基礎,也是他口口聲聲清白喊冤的自我催眠。

周玉蔻引述「消息靈通人士的來源」指稱,馬總統從頭到尾都知䁱內情;胡定吾是馬總統和頂新之間金錢贈與及收受溝通平台,是馬、魏雙方都信賴無比的「白手套」。

她更爆料,還有情資說,胡定吾「收取仲介佣金」;不過無法確認。相熟胡定吾者認為,胡定吾與頂新是合夥關係,利益相倚,不需要像一般牽線人那樣「拿回扣」。「他要的,是大錢」,「這種回佣太小兒科」。----


人周玉蔻今(22)日上午11時發出指名給馬總統的公開信,為自己先前曾爆料的頂新2億元政治獻金提出佐證。周在信中強調,這筆政治獻金「牽線人是101大樓頂新集團派任董事胡定吾」,她還表示要馬總統「建議你主動向你的知交好友深談」,以釐清真相。

周玉蔻在公開信中重提往事,指在馬對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紀處份時,馬曾致電給周表示感謝,但在頂新政治獻金的傳言中,馬不僅毫無動作,國民黨中央還放任發言人「威脅、恐嚇、詆毀本人」,周玉蔻對此無奈,只好以公開信「提出缐索,懇請查明真相」。

「兩岸三地政界、企業和媒體圏紛紛討論的重大議題,甚至中國大陸高層也有耳聞」,周玉蔻強調,這是動搖國本,傷害馬總統清譽的重大問題。她始終相信總統的清廉,「也不懐疑我的學弟金溥聰的人格」,但「顯然有擔心曝光的影武者,正在設法打壓本案相關的調查,國民黨内和黨産有關的中常委,是最大嫌疑犯」。

發出公開信後,周玉蔻隨即在11點30分至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指控國民黨恐嚇威脅她,周玉蔻說,因為人身安全已備感壓力,因不想成為尹清楓第二,才提出控告,希望司法公權力介入調查,也藉提升媒體曝光,讓影武者有所忌憚。

以下是周玉蔻公開信全文:

馬總统:

去年你以涉及司法個案關說,黨纪處理王金平院長,備受抨擊之際,曾經致電给我,感謝我是「媒體的良知」,說我支持處分王院長的評論,是「空谷足音」。

今天,我一本「媒體良知」的初衷,以公開信的方式,向你提醒,善意建議,針對頂新集團和馬總統競選團隊之間,有著非政治獻金法規範的捐贈獻金傳言,進行積極調查。

這已經不是「傳言」,而是動搖國本,傷害你個人清廉聲譽的重大問題。

這也是兩岸三地政界、企業和媒體圏紛紛討論的重大議題,甚至中國大陸高層也有耳聞。

基於媒體報導的預警立場,我在蔡正元和謝國樑兩位國民黨立委公開發言,評論政府滅頂行動有所顧忌;總統府可能有包袱,甚至「拿人手軟」的種種質疑後,提出了一位前國安會高層曾私下告知本人,他自企業界人士得知一個說法,就是馬總统競選團隊在選舉期間,有收受法令規範以外捐款獻金2億元。

事關重大。我公開表示,總統你要調查了解詳情,我可以私下向你報告。

可惜,時隔數日,你毫無回應及動作;另一方面,國民黨中央卻放任發言人發言威脅、恐嚇、詆毀本人。

迫於無奈,我只好以公開信方式向你提出缐索,懇請查明真相,捍衛你本人和馬團隊的清白,也給兩岸三地不少關心此事的華人一個交代。

馬總统,我始終相信你的清廉;也不懐疑我的學弟金溥聰的人格。

但,此事,顯然有擔心曝光的影武者,正在設法打壓本案相關的調查,國民黨内和黨産有關的中常委,是最大嫌疑犯。

馬總统為了平息傳言,揭曉真相,建議你主動向你的知交好友胡定吾先生深談。

胡先生是康師傅TDR的圈購人;是101大樓頂新集團的派任董事。

話說到此。仁至義盡。

祝福安康

周玉蔻敬上

中華民國103年12月22日




周玉蔻爆頂新2億牽線人 暗指馬英九建中親密同窗

2014/12/21 

記者白舒樺、黃大風/台北報導
名嘴周玉蔻爆料,馬團隊收受頂新2億元政治獻金!話題持續擴大,國民黨行管會主委林德瑞連夜發新聞稿表示,最快在12月22日星期一就要按鈴告周玉蔻;而今(21)日周玉蔻則搶先再爆料,嗆聲明日起要公佈名單,還暗示從「牽線人」開始。周玉蔻爆料再度指向馬英九,放話馬總統:「還記得建中時期的友好親密同窗嗎?」立委則猜測,馬總統建中同學當中又同時具有「國安背景」的人,點名前政務委員朱雲鵬、駐美代表沈呂巡最有可能。
蔻爆馬建中1800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直言:「前國安會高層是誰?你如果啟動調查,我就告訴你是誰!」喊話若是司法啟動調查2億元,就會公布深喉嚨是誰;但是國民黨卻嗆聲星期一就要提告!現在周玉蔻被逼急了,直接在臉書上開始爆料。
蔻爆馬建中1800
不等調查啟動,周玉蔻決定12月22日直接公佈名單,而且先從「牽線人」開始!她還先給馬總統提示「記得建中時期的親密同窗是誰嗎?」周玉蔻也強調,頂新2億元的獻金和馬團隊有關,並不是指國民黨,揚言提告的國民黨別陷害忠良。
蔻爆馬建中1800
究竟周玉蔻要爆料的,是馬總統的哪一位高中同學?誰有這樣的能耐爆料給周玉蔻?當初和馬總統一起大聲唱校歌的,現在多半在政界、商界、教育界事業有成。翻開建國中學民國57年畢業紀念冊,馬英九高中三年級留著小平頭的清澀模樣,旁邊是一路受提拔的駐美大使沈呂巡;翻到另一班,還有前衛生署長葉金川、駐加拿大代李大維。
蔻爆馬建中1800

就是這層「同學」關係,除了葉金川之外,沈呂巡、李大維以及前政務委員朱雲鵬,都算熟悉兩岸外交事務的國安高層,也符合建中同窗的條件。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表示:「蔻蔻姐現在所說出的2個條件,我認為朱雲鵬應該是最可能的人!過去他們這些人常常跟蔻蔻姐都有熟識,也曾經交談,所以無意間講出馬英九收受頂新2億元這樣的話,我是深信不疑。」頂新2億元獻金越演越烈,誰是居中牽線的「馬友友」?答案揭曉前,誰也不想對號入座。(整理:實習編輯劉彥璇)


周玉蔻
HitFM聯播網「蔻蔻早餐」節目主持人
發布日期:四月 22, 2014
更新日期:09:38 四月 23, 2014


絲絲入蔻:我的同學林義雄

對我來講,他始 終只是一位我在哈佛大學攻讀公共行政學碩士學位的同班同學老大哥。第一眼看到他時,意外震驚以及不知所以的不知所措之情,至今縈繞腦際。那張臉,緊緊泯閉 的雙唇上,勇敢直視外界的眼神,有著若干試圖收斂情緒的企圖。仔細觀察,他盛年飽滿的面龐上, 有悲、有苦、有酸澀,有痛徹心扉的哀傷和述說不盡的故事,卻不見仇恨。
那是二十七年前的1986年5月,距離他以政治犯身份獲假釋岀獄的1984年8月15日才不到2年;他的至親家人60歳寡母與一對年幼的雙胞胎女兒慘遭謀 殺,也僅僅過了6年多。我在臺灣的政治改革十字路口關鍵時刻,得到擔任外交記者的聯合報創辦人王惕吾先生資助,來到美麗的美國波士頓市劍橋區哈佛大學進 修,面對未來一片燦爛的歡欣,乍然間看到課堂教室中他的身影,似假幻真。
在我驚愕盯著他看,說不岀第一句話的相互凝視中,他好像刻意不著痕跡的微微頷首,眼眸釋出了一絲淡然的肯定。我了解到,心照不宣。
那一年多在哈佛甘迺迪政府學院的求學的日子裡,我謹守那一刻沈默的承諾,從來不提及和同窗之誼以外的人與事;外籍同學好奇打探全身上下包裹著莫名深奧情緒的他的背景,我和另一位來自臺灣的同學,前駐日代表優秀的資深外交官馮寄台,都默契十足三缄其口。
圖書館幾乎成了他的家,大清早或深夜,都看得見他找資料苦讀。他對同學朋友的態度超乎我的預期,極為熱情。
冬冷霜寒的氣候,連續好幾個月,我、和他及另一位來自中國大陸的同學陳知涯,每周末窩在馮寄台的宿舍裡吃火鍋聊天。我天生好辯,陳知涯笑我像江青,我們四人三男一女叫「哈佛四人幇」。
我撒嬌提高嗓門抗議,他也不領情,跟著一起大笑。
當然,表情還是不能掩飾某些刻意的自我約制。
馮寄台說,他們三個男生,代表藍、綠、紅三個政黨。那時期的政治大和解。就在差不多同時刻,蔣經國總統宣佈解嚴,黨外人士組黨。
我們的話題不觸及這些;偶爾,我㑹察覺𣎴屬於同學圈的台灣人士來訪,他從未介紹我們和這些朋友結識。
兩個世界,理解和諧。
外籍同學們也都喜歡和他接觸,他請我們吃中國餐;和我們旅遊委內瑞拉時一起泛舟,小組討論積極參與。
畢業後回國前夕,也在哈佛進修的呂秀蓮舉辦派對晚會,我因為感冒及忙於整理行李請假未出席。夜間九、十點左右,門鈴響起,他站在門外,手捧一盤呂秀蓮炒的臺灣米粉。
「怕你餓了,」他說。
我止不住涙水。伸出雙手緊緊擁抱他厚實的胸膛。
他是林義雄;我的研究所同學。祝福他,我一定還會、還要,還設法,再次緊緊擁抱著他。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