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柯文哲:台北的開發:慈濟、北纜、薇閣三開發案翻盤;出席台大望年會

專訪/慈濟、北纜、薇閣三開發案翻盤 郝規柯不隨 | ETtoday政治新聞 |

記者劉康彥/專訪
新官上任三把火,新科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獨家專訪時強調,內湖慈濟開發案、北投纜車開發案,以及薇閣幼兒園有意申請變更保護地為文教區等案子,他「通通反對」;至於曾遭柯文哲諷為「郝龍斌任內最大弊案」的雙子星開發案,他也主張重新開標,還脫口揶揄連勝文,「如果他當選有甚麼辦法?」
針對內湖慈濟、北纜開發案,與薇閣申請變更陽明山保護區為文教區,柯文哲明確表示反對,他形容「吃多少就用多少」,不要為了開發而開發,但對於市府不允許北纜業者退回與變賣設備,柯文哲連批3次「官不僚則民不刁」,諷刺「先有官僚才有刁民」。
談到慈濟開發案,柯文哲指出,遇到題目不要用「個案」討論,因為這牽涉到「價值」的問題。他說,過去每個台北市長都不敢回答的題目,就是「究竟台北市人口要多少才是對的?」如果人口就壓在270萬、260萬,甚至還會減少,「就不需要再跟天、大自然爭地」、「不要再開發破壞了啦」。
▲柯文哲說,過去的台北市長都不敢回答「台北市人口究竟要多少?」。(圖/記者周宸亘攝)
講起北纜開發案,柯文哲說:「我上面(指陽明山)不給他開發,還有人來標嗎?沒有了啦!」何況「貓纜一年要虧1億,北纜預計一年要虧多少,北纜不會賺錢!」他還說,如果陽明山不給你開發,還有人來標北纜「我隨便你」,以後一定不能賺就「擦擦屁股跑掉」。
不過,柯文哲一度氣憤難平,替支持興建北纜的台北市商圈產業聯合會理事長周水美抱屈。他表示,周水美已購置纜車相關設備,但礙於北纜接連爆發環評與官員收賄爭議,多年前停工至今,周有意退回設備,卻遭市府以「契約還沒跑完」為由打回票,甚至要求不准變賣。
柯文哲忍不住說「業者真的很慘」,還引用12月初「柯宋會」,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提醒他的一句話「官不僚則民不刁」,強調往往「先有官僚才有刁民」,北投纜車就是個例子。
至於雙子星開發案,柯文哲延續選舉期間主張,表示要重新reset,他形容「如果一個招標7年都沒有招出去,表示標有問題」,他主張重新開標,但應該先回答「雙子星(用途)到底要幹甚麼?」柯文哲強調,這是「戰略布局」,必須先決定目標再往前推,他還自誇「好歹我也是受過訓練的」!
▲談到雙子星案,柯文哲追問用途為何,並自誇受過訓練,這是戰略布局的問題。(圖/記者周宸亘攝)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KVTnbfZyLo



柯文哲自比掉毛獅 被國民黨當禿毛狗

柯文哲出席台大望年會 杭大鵬攝

2014年12月26日20:37
台北市長柯文哲晚間偕妻子陳佩琪出席台大醫學院校區教師聯誼會望年會,他在致詞時說了參選時常講的一個笑話,有人養了獒犬、每戰必勝,某次看到擋路的禿毛狗竟然沒有退讓,還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獒犬很不爽,要與禿毛狗一戰,沒想到很快落敗。獒犬主人很驚訝的問「你這狗是什麼狗呀?」禿毛狗主人回答:「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狗,我只知道牠還沒掉毛之前是獅子」。

柯文哲接著解謎說,「這次國民黨就是遇到禿毛狗,感謝台大醫院給我的磨練,我本來就是獅子,只是掉毛,它還真的以為我是狗,開戰以後,狗把它咬到落敗。」在場上百名與會者哈哈大笑,柯文哲自己也大笑起來。

柯謙稱,「坦白講我只是台大醫院混不下去,一出去都這麼厲害,各位凡是混得不愉快,隨便出去打都贏,大家都是禿毛狗的代表。」他感謝台大給的訓練、照顧與支持等。如果不是台大,他在大安文山區不會贏,因為大安文山的人都到台大來看病,走出台大醫院後,仍有一片天地,希望大家和他一樣,不要害怕,學哥倫布勇敢航向不可知的世界。

柯文哲說,不只自己,學長涂醒哲也選上嘉義市長,二次戰後第一次有兩位台大醫院畢業生當上民選縣市長。他每次講禿毛狗故事,都想到台大醫院過去30年的訓練,抗壓,有人質疑他沒有行政經驗,他都反駁,全台灣最難管的台大醫院,他35歲就當ICU加護病房主任,「甚麼妖魔鬼怪都見過了。」

柯也提到,研究世界歷史,以醫學系當第一志願超過一百年的,只有台灣。念醫學系會讓聰明人變笨,笨的人更笨,是消耗智力最好的方法,國民黨政府延續日本人的政策,他打趣「台大醫學院過去一百年耽誤台灣歷史,把最優秀人才在此消磨掉。」(王家俊/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