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1日 星期日

楊芳玲、侯崇文、李維斌



選前擔任柯文哲競選總幹事的姚立明,在選舉期間就承諾未來絕不進入市府,沒想到柯文哲北市府小內閣名單公布,法務局長由姚立明妻子楊芳玲擔任,頓時引發各界議論。對此,楊芳玲在昨(21)日出席市府共識營時再次澄清,強調法務局長的薪水只比她每月退休金多2萬元,駁斥外界所傳聞的「酬庸說」。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楊芳玲表示,自己與姚立明是兩個獨立的個體,各自為自己負責,而姚立明在選前就已表明受不了早上8時就要上班的生活,因此不入市府;而關於自己的法務局長職位是不是所謂的「選舉酬勞」,楊芳玲則重申,擔任法務局長後,每月薪水只多2萬,如果這樣是酬庸應該沒有人會接受。(整理:實習編輯劉彥璇)

+++


柯文哲辦公室於12月19日早上公布了臺北市政府第二波小內閣的名單,同時也對外說明臺北資訊局局長將由李維斌出任。
ITHOME.COM.TW

李維斌是逢甲大學資訊工程系教授,也是該校資訊處前處長,曾帶領資訊處成功組織轉型,將原本僅服務校內的單位,轉型為類似SI廠商的角色,承包外校資訊系統開發專案,創造營收金額相當於資訊處的預算。
在擔任資訊處長期間,為更有效利用IT部門人力,李維斌實施「資訊透明化」的做法,而此開放的想法,與即將上任臺北市長的柯文哲其開放透明的政治理念不謀而合。
李維斌對外開放原本資訊處內部使用的專案管理系統,系統內詳列所有進行中的專案,讓各單位都能清楚了解自己提出的資訊系統需求,目前在資訊處中處理進度以及優先順序。由於許多使用者僅是為自己方便而提出系統需求,但實際並非必要功能,而有些攸關學校政策的系統開發專案需被優先執行,李維斌聰明的使用開放策略,消弭使用者抱怨。而他會與臺北市產生什麼樣的火花,值得拭目以待。


 李茂生
哇,侯崇文要去嘉義當副市長。
中正的,盡量叫我去演講,最好排早上,下午不要排行程。


侯崇文-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Wikipedia

zh.wikipedia.org/zh-tw/侯崇文

Translate this page
侯崇文(1954年1月3日-),台灣社會學學者,美國柏林格林州立大學社會學博士,曾任國立臺北大學校長。侯教授不僅是社會學者,同時亦是犯罪學者。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