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香港毋忘初衷 We'll be back;10周直普選抗爭:部份靜坐等候被捕名單


【A1頭條】毋忘初衷 We'll be back
http://bit.ly/1x7virt
警方在金鐘佔領區完成「終極清場」,徒手撕破黃傘,斗車鏟走敗瓦。209個和平抗命者留守廣場接受被捕。九旬黃伯守在學生跟前,向警察呼籲「打我唔好打學生」。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在清場尾聲站起來,撐起黃傘,聽着戰友清唱《撐起雨傘》,他哭着等待警察拘捕,為雨傘運動劃上逗號。傘下人們跌過傷過,帶着倔強暫別佔領區,臨行前在路障遺下標語「It's just the beginning」,誓言他朝必定捲土重來。
---------------------------⋯⋯
更多



BBC World News

Bailiffs backed by police in Hong Kong have started to pull down barriers put up by pro-democracy campaigners in a part of the city they have been occupying for more than two monthshttp://bbc.in/1Bd62P7 ‪#‎OccupyCentral‬ ‪#‎OccupyHK‬



楊索分享了香港獨立媒體網相片
香港今天多雲,氣溫二十度。一把把雨傘被警方丟棄在路邊,清潔工很快當垃圾處理。一波波的清場動態隔海傳來。這張照片中的人正一個個被抬走中。
十周的真普選抗爭,此時此刻正走向終點。表面上看,這場雨傘革命沒有勝利,也少了雖敗猶榮的勝利感。運動結束,沒有帶著喜悅,充滿希望的感受回家。
可是,這場運動讓我聯想到台灣1992年的419總統直選抗爭,那場四千多人在台北火車站前埋鍋造飯四天三夜的抗議,最後在天光亮起前,大批警力用粗暴、毆打、拖離現場的手段清場。當時現場充滿悲憤、沮喪、挫敗的灰暗情緒,被視為是失敗的抗爭。
然而時代的浪潮是抵擋不住的。419只是其中一場,前後有野百合學運、520農運、工運、鄭南榕自焚事件、廢除刑法一百條政改運動、二二八運動等社會力大爆發的能量終於衝破緊箍咒。萬山不許一溪奔,攔得溪聲日夜喧,到得前頭山腳盡,堂堂溪水出前村。台灣在419一役的四年後,舉行總統直接投票選舉。
雨傘革命清場的終曲,是另一個起點,各種不合作運動將會繼續展開。這張照片的每一個人都是一支火炬,薪火相傳,港人爭民主的火苗已經點燃了。那一大片抵擋過胡椒、催淚瓦斯的傘花在街頭盛放過,也播種了。勝利的一日會到來的,每一滴汗,每一滴淚,每一滴血都會得到償還。
「為了自由。」
部份靜坐等候被捕的名單:
【學生】學聯常委周永康、鍾耀華、羅冠聰、學民思潮鍾禮謙、周可愛、吳文謙、中大學生會內務祕書石姵妍
【教師】韓連山、周保松、許寶強、陳允中
【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涂謹申、李卓人、單仲楷、何俊仁、劉慧卿、梁家傑、毛孟靜、陳偉業、陳志全、梁國雄
【政黨】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公民黨主席余若薇、工黨鄭司律、譚駿賢及郭永健、社民連曾健成及黃永志、人民力量主席袁彌明、民主黨李永達、陳樹英、林卓廷、楊森、蔡耀昌、林立志、尹兆堅及許智峯
【其他】壹傳媒主席黎智英、文化監暴何韻詩、周博賢、何芝君、土地正義聯盟朱凱迪、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孔令瑜、職工盟蒙兆達、議員助理林兆彬、民陣陳倩瑩及楊政賢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
3 小時前 · 編輯紀錄 ·
金鐘佔領區內有一塊大型的橫額「希望在於人民 改變始於抗爭」,今天的堅持就是實實在在的公民抗命,改變也只會因抗命而出現!
警察向在場行動者發出最後通牒。周永康回應,現在是人民的最後通牒,最後如果政府仍然無視人民的訴求,香港就會一直有公民抗命!
【現場即時消息】 hkfs.org.hk/live⋯⋯
更多
金鐘佔領區內有一塊大型的橫額「希望在於人民 改變始於抗爭」,今天的堅持就是實實在在的公民抗命,改變也只會因抗命而出現!

警察向在場行動者發出最後通牒。周永康回應,現在是人民的最後通牒,最後如果政府仍然無視人民的訴求,香港就會一直有公民抗命!

【現場即時消息】 hkfs.org.hk/live
【被捕支援】 發短訊至 5164 2048 http://www.hkfs.org.hk/legal-support/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