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陳永雄夫婦:飼養無抗生素及瘦肉精殘留的豬隻


陳永雄先進技術養豬 丹麥專家說讚
日期:2013-02-28
***
*丹麥相關專家參觀後,都稱讚陳永雄的做法,充分達到節能省碳的目的*
***
***
*陳永雄表示,台灣地小人稠,養豬事業被視為高度污染產業,牧場以對環境衝擊最少的經營方式,飼養無抗生素及瘦肉精殘留的豬隻供應市場為期許。牧場為一貫式養豬場,目前飼養頭數約一萬頭左右,每週批次生產,全面水簾控溫豬舍,以高床或豬廁所,高壓清洗豬舍方式,減少清洗豬舍所排出廢水量*
***
***
*雲林縣政府邀請丹麥的養豬相關產業的專家,以一週的時間到雲林各養豬場瞭解飼養的現況,丹麥專家一行人參訪陳永雄的養豬場後,認為該養豬場有別於一般養豬戶,且對經營理念、管理方式及豬糞尿處理再利用,都相當讚許,更扭轉專家對雲林養豬業刻板認知*
***
       德國慕尼黑大學獸醫學院微生物博士陳永雄,投入養豬三十多年,以先進的技術養豬,以高床及豬廁所,高壓清洗豬舍方式,減少清洗豬舍所排出廢水量,充分利用豬糞尿產生的沼氣,燃燒做為各種用途,丹麥相關專家至林內鄉陳永雄畜牧場參觀後,都稱讚陳永雄的做法,充分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

       雲林縣政府邀請丹麥的養豬相關產業的專家,以一週的時間到雲林各養豬場瞭解飼養的現況,丹麥專家一行人至林內鄉參訪陳永雄的養豬場後,認為該養豬場有別於一般養豬戶,且對經營理念、管理方式及豬糞尿處理再利用,都相當讚許,更扭轉專家對雲林養豬業刻板認知。

       陳永雄表示,台灣地小人稠,養豬事業被視為高度污染產業,牧場以對環境衝擊最少的經營方式,飼養無抗生素及瘦肉精殘留的豬隻供應市場為期許。牧場為一貫式養豬場,目前飼養頭數約一萬頭左右,每週批次生產,全面水簾控溫豬舍,以高床或豬廁所,高壓清洗豬舍方式,減少清洗豬舍所排出廢水量。
 
       另外,豬糞尿的處理方式分三段處理,原廢水固液分離後,固體製成堆肥供農民使用,液體經厭氧處理產生沼氣,直接燃燒利用,包括員工洗澡熱水、製作仔豬用奶製品、養魚池冬季加溫、仔豬保溫舍保溫及沼氣衣服烘乾機,至於夏季時沼氣無法充分利用,目前還正規劃設置沼氣發電機。

       陳永雄的豬場環境乾爽、豬隻也很乾淨,參觀的丹麥專家認為,與丹麥目前農家的情況差不多,牧畜的廢棄物都能有效的再利用,做得很好。




〔在地希望・點亮台灣〕
莫札特的音樂響起,天然的優格開始供給⋯,這裡養著雲林的「快樂豬」。

三十年前,牧場主人陳永雄在德國念完博士,選擇回到雲林,開始兩夫妻的養豬生涯。為了讓小豬健康成長、讓消費者吃得安心、讓土地沒有汙染,他們吸收國外畜牧知識,遠到丹麥學習新技術,不斷研發適合本地的畜養方式。

不只是養豬,陳永雄還想開一間像Café一樣舒適乾淨的肉店。ㄧ直有夢想的他,也ㄧ直踏實的走在實踐夢想的路上

「快樂豬」是新農業的成功典範。走在牧場裡,看著兩夫妻發亮的臉龐,我知道,對他們而言,夢想不在他方,希望就在家鄉。

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tsaiingwen/videos/vb.46251501064/10152671800541065/?type=2&theater

高床、優格、沼氣、有機肥、Cafe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