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陳儀;求知識熱情:俞大維、李登輝


前幾年開始有人出書為陳儀平反。我在書中只看照片,沒空讀他的良好政策云云。

  1. 陳儀-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Wikipedia

    https://zh.wikipedia.org/zh-tw/陳儀
    Translate this page
    國共內戰末期,戰爭形勢急轉直下,陳儀曾勸告蔣中正,對國民黨喪失大陸政權要看開。1948年6月任浙江省政府主席。 11月釋放浙江省警保處處長毛森報批處決 ...
    生平 - ‎家庭 - ‎對陳儀的評價 - ‎參考文獻
台灣史上大小事/溫紳專欄
叛逆陳儀今晨「伏法」(1950年6月18日)
陳儀鹹魚翻生升為浙江省主席,但卻策反湯恩伯投共,結果慘遭部屬出賣於內戰期間押解來台,軟禁16個月後,國防部組成特別法庭在1950年6月5日5訊,不久便於9日以「煽惑軍人逃叛」判死!經蔣介石親在公文上批「准死刑可也,即日執行」。據了解:蔣本有意放其生路,透過俞大維勸其寫「悔過書」,不料,陳儀卻理直氣壯回答「我有何錯?我無錯可認,他(蔣)不高興,可以殺我。我年已過半百,死得了,『悔過書』我不能寫」,有人再勸「總得讓蔣先生下台」;結果陳儀反將一軍:「下不下台是他的事,我沒有要他把我抓起來」!這些話傳到蔣介石耳中,怒不可遏,下令速審速決槍斃!




****

俞大維、李登輝兩位,在晚年都還"努力"為讀書而讀書,最尖端的生物學等都不放過。李登輝先生的英、日文,俞大維先生的英、德文都給他們吸收新知的工具。

俞大維:前國防部


李總統最近最關注半導體及物聯網産業
今晚與李前總統共進晚餐,他告訴我說,今天看半導體的書,看到清晨六時才去睡學!原來李總統最近研究的主題已經從節能的氫燃料融合,轉到半導體的研究,會進入半導體產業,則是他最近被物聯網產業迷住了。
李總統認為未來的政府要用擧國之力發展物聯網產業,這是台灣走向世界的一次機會。他認為台灣已有台積電,聯發科的基礎,要在物聯網產業攻城略地不難。但他覺得政府要有更清楚的戰略思維,全力培養人才。
李總統最近遇到一位26年,取得日本國籍的年輕人,李總統對他非常賞識,大力邀這位年輕人為台灣做點事。

物聯網的商機有多大?最近市調機構IDC統計,物聯網產值五年內增1.6倍,到1.7兆美元,每年複合成長率16.9%,從設備,網路連結到IT服務,再延伸到網路安全,儲存空間到移動城市、Smart City,將串起可怕商機。
Intel今年二月表示有意收購德國晶片製造商Lantiq,Google去年以32億美元拿下Nest Lab,三星以二億美元併入智能家居控制系統的Smartthings⋯⋯物聯網併購戰火老早己展開。
95歲的李總統已經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專心研究物聯網,老人家追求知識的熱情令人嘆服!今天給李總統上一課,他的求知識熱情,恐怕年輕人也比不上!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