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2日 星期日

磯永吉(古川勝三);小泉進次郎氏當選眾議員

「全国で感じたのはおごりや緩みだけではなく、『飽き』だ」。衆院選での安倍政権信任について、自民・小泉進次郎氏が語りました。
 自民党の小泉進次郎筆頭副幹事長は22日夜、NHK番組に出演し、今回の衆院選の遊説における聴衆の反応について「全国で感じたのはおごりや緩みだけではなく、『飽き』だ」と述べた。学校法人「加計学園」の問題
NIKKEI.COM

感念對臺貢獻 許文龍致贈磯小屋磯永吉雕像


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先生捐贈兩座親手製作的雕像給臺大磯小屋,以紀念研究臺灣蓬萊米兩位已故日籍學者磯永吉先生與末永仁先生。許文龍先生為知名企業家, 熱愛藝術,不僅創辦基金會推動藝文活動,也親自投入創作。他曾於口述回憶錄內表示價值觀是其一生做事的動力,捐贈行動源於某次聚會,農藝系郭華仁教授向許 文龍先生提及磯小屋將開放解說,許先生有感於兩位學者的功績,便萌生捐雕像的念頭。早在2006年,許文龍先生便著手製作一系列臺灣偉人像,凡是對臺灣有 貢獻的歷史人物,不分國籍與年代,皆為許先生塑像表彰的對象。當時磯永吉像已完成,後來又追加製作末永仁像,一起送給磯小屋。
---照片參考:  臺大校訊第 1147 期  出刊日期 民國 102/2013年 9月 4日


蓬萊米不僅改變了全臺灣的糧食問題,它的後代也在東南亞大大活躍!
改變臺灣的日本人系列:培育蓬萊米的「臺灣農業之父」——磯永吉(古川勝三)|http://www.nippon.com/hk/column/g00446/

1957年8月29日,一架來自臺灣的民航公司(※1)飛機,降落在(日本山口縣…
NIPPON.COM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