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莊國欽。曾永權,吳伯雄

 吳促王提申訴 暗嗆馬勿伸黑手
Ads by Google
宏佳騰Elite 300i夢幻跑旅 www.aeonmotor.com.tw
Aeon黃牌跑旅車,4行程水冷單缸引擎, 最大25Ps馬力,輕鬆征服每一條公路!
〔記者彭顯鈞、施曉光/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惡鬥立法院長王金平,藍營矛盾難平,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昨呼籲雙方透過黨內機制解決,由王金平向廉能委員會提出申訴,不過吳也暗嗆曾赴考紀會坐陣鍘王的馬英九,「希望任何人不要事先干涉、事先指示!」
婦聯會昨在圓山飯店舉辦國慶聯誼茶會,馬英九、吳伯雄和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都受邀出席。馬致詞完、正準備離去時,連戰剛好走入大門,已有大半年不曾公開同台的兩人「巧遇」,姿態僵硬地簡短握手寒暄,表情尷尬。
透過黨內機制解紛爭
由於馬、連陣營曾經發生言語互鬥;馬王政爭後,連戰還向馬喊話,強調「對國會議長不能如此羞辱」,立場針鋒相對。兩人昨天「不小心」當面遭遇,也成為媒體關注焦點。
吳伯雄則在受訪時,針對黨內矛盾、團結,語重心長地提出解決之道。吳表示,大家都很憂心,希望這個風波早日過去,呼籲「多一分慈悲、多一份智慧」。
吳伯雄並表示,為了眾生著想,這是一念之間的事,「說難很難,說簡單很簡單」,希望大家放棄個人執著,為眾生著想,呼籲「馬先生也好,王先生也好」,都要有這樣的想法。
至於馬、王是否聽進去,吳無奈地說,應該慢慢感受得到,「應該不難吧!也許我個人太單純了一點!」
吳也提到化解矛盾的解決方案,認為王可循黨內機制提出申訴,強調「王是永遠的國民黨員,希望王能在黨內機制得到重新審核的機會」。
不容任何人事先干涉
吳伯雄特別強調,王可向黨內廉能委員會申訴,「當然,我們也希望任何人不要做事先的干涉,事先的指示!」至於王金平能否出席全代會,吳說,王是黨員,應該可以參加。
此外,根據轉述,國民黨昨晚中山會報也有與會人士表示,目前要處理王金平的問題,最好還是走黨內申訴一途,盼黨內能促成;有人還說︰「黨已經開了一扇門,就看王院長的決定。」但馬英九僅聆聽,沒有做任何回應。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黃昭元在會中強調,廉能會是公正獨立運作的單位,目前十三位廉能會委員中,半數以上為非黨籍人士,成員包括前法官、調查局長,本月十四日是王金平可以申訴的最後一天。

曾永權銜命 盼王金平勸侯寬仁放棄上訴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07-08-18 09:14:43  


曾永權銜吳敦義之命,前天傍晚與王金平會面。
中評社香港8月18日電/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馬英九特別費案再掀黨內波瀾。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曾永權銜黨秘書長吳敦義之命,前天傍晚與“立法院長”王金平會面,希望王出面勸請有親戚關係的檢察官侯寬仁放棄特別費案的上訴,但遭王拒絕。

  聯合報報道,王金平對黨內高層在他拒絕的次日,就拿他與侯寬仁的親戚關係放話、作文章,甚至扭曲事實,感到相當憤怒。他說,侯寬仁是馬英九任 “法務部長”的部屬,關係不是更親密?讓他最生氣的是,那位高層既然要在他與侯的親戚關係上作文章,卻又找人來見他,要他勸請侯寬仁放棄上訴,“這到底是 什麼意思?”

  據透露,曾永權、王金平會晤近半小時,談到大法官會議釋字六三二號解釋及馬英九特別費案等議題;曾表示,吳敦義知道王金平與侯寬仁有親戚關係,希望請王透過這層關係,幫忙勸請侯寬仁不要在馬案提起上訴。

  王金平當場拒絕,強調他不能介入司法案件,他不能做也沒有能力做;王也坦言,他與侯寬仁是有親戚關係,但關係很疏遠,所以長期以來他與侯根本沒有往來。

  王金平昨天公開證實“有人受託”請他勸侯寬仁放棄上訴,遭他拒絕,但他不願多談會談過程及內容。被問到“有人”是否就是曾永權,王笑而不答。至於哪位黨內高層,王金平表示,對方確有提到,但他不願講。

  面對媒體一再追問,那位黨內高層到底是誰?是否即為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王金平說,“他(吳伯雄)不會做這種事。”但接著被問到是否為吳敦義?王則說:“我不想說”。

  對於黨內有人放話指王金平過去半年強勢,是出於對侯寬仁辦案有百分之百信心;王金平相當不滿地說:“什麼時候強勢?如果強勢幹什麼不跟馬英九 選(國民黨“總統”提名)。”黨內有人放這種話根本就是誤導。檢方偵辦特別費案及起訴過程中,他沒說過馬英九應該有罪的話,公開或私下都不願去談或是討論 馬英九特別費案有罪或無罪。

  王金平說,誰沒有親戚,硬要把他和侯寬仁扯在一起,根本是把“土豆仁與土豆干扯成一樣的東西。”

  侯寬仁在朴子市的親友指出,侯寬仁和王金平的外甥是連襟,侯寬仁娶涂淑惠為妻,涂淑惠的妹妹嫁給王金平的外甥。

莊國欽先生簡歷表

中央銀行理事
 學  歷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材料工程博士
 專  長
 產業經濟、產業科技發展、企業經營與管理
 主要經歷
 一、台灣區機器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二、立法委員
 三、產業科技發展協進會理事長
 四、遠東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董事長
 現任職務
邏輯電子公司董事長


作者:游常山 

 

沿著世賢路來到省道,博愛路,往北,則是,忠孝路,二十年前,我曾經在忠孝路的遠東機械採訪了莊國欽博士,他是美國MIT的機械工程博士,沒有去教書,繼承家族的事業,當遠東機械的CEO。也因為國民黨征召,當過短短一任立委,但是他不愛,很快離開政壇。

記得,二十年前,年輕、還沒有出國唸書的我,和莊博士,大談他留學的美國新英格蘭的大自然,他說在波士頓,因為他愛大自然,曾去New Hampshire州的白山,登山、賞楓葉。

談到企業倫理,我們又聊到,日本德川幕府前、現代性大舉進入日本前,日本佛教的種種。

往事如煙,今天經過他家族的遠東機械,當時採訪他,他約五十歲,如今,應該退休了吧?

 

莊國欽樂在網球


對一位日常行程表密密麻麻,擁有好多位專任助理,仍然覺得時間不夠用的企業界最高主管而言,安排年假有時是一種奢求,只能將年假切成數段,透過日常生活的休閒活動,取代度長假。一旦能夠挪出一至二星期時間度假,他們通常選擇以鍛鍊身體、放鬆身心的方式度過。
 遠東機械董事長莊國欽,身兼立委,每日有數不清的會議、訪客,昔日的嗜好─音樂,被迫捨棄,「目前可以從事的休閒生活,就是運動!」五十七歲的他,神采奕奕,看來比實際年齡年輕,多拜愛好運動之賜。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