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4日 星期六

[悼念] 沈一鳴

"沈一鳴總長他父親早逝,與弟妹三人由母親辛苦養大,雖為外省人但沒住眷村,成長於保安宮附近,其父母皆為暗啞人士,母親仍在。他妹妹說他考上建中,但因家貧故進入空軍预校至官校畢業,他品學兼優,人格高尚,又受美國賞識,前往美参謀學院受訓,為台美两方所重視的將領。台海危機時,他陪國防部長與太平洋司令會談,美方問其立場,他回美方:台灣會戰到一兵一卒。這跟現在一些退將到中國屈膝求利,真是高下立判。今日意外,真令人惋惜。"

[悼念]
來參訪過二二八國家紀念館的國軍將領不多,沈一鳴總長是其中一位,顯見他對二二八事件的關心。
昨日的黑鷹失事,讓國家痛失多位優秀的軍事人才,事故消息令大家難過不捨,僅向所有罹難者的家屬,致上最誠摯的哀悼之意。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和室內

許多過去和沈一鳴總長共事過的小兵出來發文,表示沈總長六十高齡還是跑得比小兵快,自律嚴謹,從不吃軍官餐,一律和基層士兵一起打飯,不容伙食有誤。沈本人是1990年大漠計畫的執行團隊,在蘇聯支持的葉門政變中,台灣加入了沙烏地阿拉伯支持的北葉門一方,協助訓練對抗的飛官。沈一鳴是極度優秀的將官,個人的表現與在軍中的官聲俱佳,台灣有這樣的軍人是台灣的驕傲。


沈一鳴(臺灣軍事將領)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沈一鳴(1957年3月-2020年1月2日),中華民國空軍二級上將,籍貫江蘇宜興,現任參謀總長,曾任國防部副部長、空軍司令、國防部常務次長、副參謀總長、空軍作戰指揮部指揮官等職,並曾參與過大漠計畫,

也是幻象2000戰鬥機交機第一批種子教官 ...General Shen Yi-ming 空軍司令沈一鳴上將.png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