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賴中強:中國箝制台灣言論自由的十把刀 ;行政院的版本不斷重複「一國兩區」;妙哉,所謂兩國論



中國箝制台灣言論自由的十把刀
十把刀,架在有線電視中嘉網路的四個買家脖子上。

第一把刀,架在頂新魏家的脖子上,中嘉不把民視下架,我讓中國火車不賣康師傅。
第二到四把刀,架在鴻海郭台銘的的脖子上,中嘉不把三立下架,我讓勞檢員進富士康工廠,讓十萬建教生回學校,讓武警在廠區暴動時作壁上觀。
第五到九把刀,架在遠東徐旭東的脖子上,中嘉不讓湖南衛視上架,我讓你徐旭東的百貨、電信、石化、水泥、長江航運在中國下架。
第十把刀,架在潤泰尹衍樑的脖子上,中嘉不讓央視上架,我撤你尹衍樑在中國營造業的牌照。


所以,再講一次,媒體經營者可以有各種不同的政治主張,可以進步,可以保守,但至少應有尊重言論自由的信念與維護言論自由的能力。但是,透過政商關係發展中國事業的兩岸權貴資本,拿不下這十把刀,不具有經營媒體的獨立性資格。

賴中強---
妙哉,所謂兩國論

國民黨偷偷向共產黨說,我們知道中華民國在1949年就滅亡了。不過,它在台灣還很管用,我們對內還是要利用它的。
當學生提出"中華民國v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版本時,國共馬上聯手說, 這是兩國論,該死!





  1. 賴中強-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zh.wikipedia.org/zh-tw/賴中強

    Translate this page
    賴中強,台灣律師,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法律系,專攻領域為智慧財產權、經營權爭議、稅務行政救濟、公司重整與破產,以及《證券交易法》。曾任台灣人權促進會副 ...

行政院批評民間版是兩國論,賴中強表示,其實絕大多數的人民並不接受吳習會一國兩區的定位,但行政院的版本卻不斷重複「一國兩區」,至於該如何以適切的方式表達,賴中強表示,開放民眾與各界討論。
新頭殼newtalk2014.04.05 劉奕霆/台北報導318學運進入第19天,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代表、律師賴中強今(5)日上午表示,雖然《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民間版被外界認為就是「兩國論」,但是…
NEWTALK.TW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