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割闌尾團隊: 黃國昌號召割闌尾 黃昭順蔡正元列南北首選


黃國昌號召割闌尾 黃昭順蔡正元列南北首選
黃國昌號召割闌尾 黃昭順蔡正元列南北首選
割闌尾行動招募志工,在南部吸引許多年輕學子參加(攝影:記者陳俊廷)
黃國昌今日南下說明「割闌尾計劃」,學生擠爆會場熱情相迎,黃國昌猛轟國民黨南北立委唯黨意是從的「爛委」足以危害國家發展,需要全民幫國家「割闌尾」,以挽救國家的生命,他強調這是一場「公民社會與傾中媒體、財團、不義政黨的大對決」。
「割 闌尾計劃」南區志工招募大會,今天(4日)在高雄捷運站技擊館站前廣場舉行,下午三點起學生陸續擠爆會場,會場首先安排樂團演唱「望你早歸」、「四季紅」 等台灣名謠表演,黃國昌與南部學生聯盟總召陳信諭等相關幹部隨後輪番上台說明「割闌尾計劃」,分別猛轟國民黨南北立委蔡正元、黃昭順是「割闌尾計劃」北南 首選目標。
黃 國昌說從大埔事件、洪仲秋案、太陽花學運、自經區議題以及現在的反核四議題,我們在在地看到,人民面對掌握媒體-、警政資源、與綁架立法院資源的執政黨, 唯有啟動全民「割闌尾計劃」,他以反媒體壟斷法為例,猛轟蔡正元濫用立委質詢權「囂張」地在立法院質詢中研院長,強壓其院內同仁不得反對旺旺中嘉案、否則 將刪一半預算,黃國昌批判蔡正元「護航」旺中集團,與傾中大財團站在人民對立面,並說立法院「黃三條」事件,證明自經區與服貿事件一樣,行政院都已先用行 政命令在「偷跑」,都是政府在違法。
南部學生聯盟總召陳信諭說,國發會4月23日在高雄展覽館舉辦自經區南區說明會,明顯都是黑箱安排特定業界參與,當他們提出異議後,沒想到後來隨即發生「黃三條事件」,他呼籲高雄第一罷免黃昭順,並請學生共同來抵擋「違法」先偷跑的自經區條例在立院貿然審議過關。
「割 闌尾計劃」南區召集人vickey說,「闌尾是人體的消化器官,當闌尾發炎敗壞時,足以危及人的生命。人會如此國家也會如此,現在需要全民幫國家「割闌 尾」,以挽救國家的生命」,他進一步指出,雖然今日志工報名人數非常踴躍,惟為防「有心人士」滲透,將先招募、培訓60位核心幹部。
黃國昌另在回答媒體針對今日國民黨與新黨發動54遊行時表示,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市長的連勝文已經跟台灣社會脫節。「割闌尾計劃」南區今日開始進行罷免連署林國正與黃昭順連署,學生連署踴躍。





割闌尾行動募資 2天破千萬元
劉明堂/台北報導 2014-05-05 14:29

割闌尾行動第一波鎖定罷免立委蔡正元、林鴻池、吳育昇,短短兩天在群默募資平台,總計募資破1千萬元。(劉明堂攝)


割闌尾行動計劃在VDemocracy群眾募資網站尋求贊助,到今天(5日)下午1點關門,在短短兩天時間,總計募資破1千萬元,共有超過1萬人贊助。

割闌尾的募資搭配贈送紀念品,從100元到5萬元不等,其中贊助5萬元的有13人,多數都是贊助500元贈送T恤一件。

割 闌尾計劃團隊針對第一波的3位不適任立委罷免行動,預估半年所需經費可能將超過3百萬,包括租用辦公室等行政費80萬、文宣費用50萬以上、多媒體製作 25萬以上、文件處理5萬以上、廣告回郵20萬以上、掃街活動費用50萬以上,他們表示,實際使用將依據後續狀況調整,並公開所有收支,以昭公信。

團隊表示,未來若有「溢出款項」,將捐至促進國會完善之組織或計劃;若專案未在時間內達到目標,款項將透過Vdemocracy的退款機制退還給所有贊助人;

這項計劃以完成罷免立委為階段目標,回饋項目均以罷免行動為核心,所有設計的紀念品,也都將以理念傳達給更多人為設計目的。

割闌尾團隊表示,他們原本只是一群各行各業看熱鬧的鄉民,有學生、上班族、工程師、律師、醫生、設計師、家庭主婦。他們說,330那天當50萬人塞爆凱道,溢滿中山南路,在凱道唱完《島嶼天光》後,政府依舊天天跳針,依舊漠視人民的聲音。

「他們一直擺爛下去,難道我們除了認命之外,真的無計可施了?」團隊表示,那天深夜裡,有人率先在PTT論壇上寫下一段計畫,他們這群彼此陌生的人,就為了這個相同的信念,從四面八方匯集起來,割闌尾計畫就這樣誕生了。

割闌尾團隊表示,他們不是每個人都曾衝進立法院的議場來喚醒大家,不是每個人都能翻過行政院的拒馬來表達憤慨,看到鎮暴警察也會逃跑,「但是我們不甘心!」經過一個月分頭製作網站,招募志工,籌措所有罷免所需的資源,而選在今天正式對外宣告,展開割闌尾的罷免行動。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