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畢業季的新人;袁紅冰: 「台灣生死書: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袁紅冰新書:中國亮劍東海南海 意在台灣

2014-05-25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的新著作「台灣生死書」,甫出版即榮登網路書店暢銷書榜首;他在書中描述中國解放軍最近於「東海南海亮 劍」,包括在釣魚台與日本關係緊繃,並在南海強化部署,直指其意在為統一台灣創造條件;對照近期中國與越南在南海的對峙升高,網友高度評價是「完全準確預 測」。
  • 袁紅冰教授 「台灣生死書」新書發表會17日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袁紅冰在會中發表對台灣政經情勢的看法。(記者廖振輝攝) 袁紅冰教授 「台灣生死書」新書發表會17日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袁紅冰在會中發表對台灣政經情勢的看法。(記者廖振輝攝)
原本在台灣被歸類為非主流作家的袁紅冰,最近在網友奔相走告下,知名度迅速竄升;不僅本月初在台大舉辦的新書會吸引爆滿年輕族群聆聽, 根據本月網路書店銷售統計,「台灣生死書」是「Taaze讀冊生活」不分類暢銷榜第一名;博客來網路書店「社會科學類」第一名;另也曾在月初登上金石堂的 分類暢銷排行榜冠軍。
新書還引用一位北京軍事幕僚的談話,指逼迫台灣就範的機遇期,其中一個就是在馬英九二○一六年五月二十日卸任前,利用馬在台灣陷入政治絕境,要向中國尋找出路時,最高目標就是由國共兩黨簽訂「國家和平統一協議」;最低目標則是簽訂兩岸軍事互信協議。
新書分析,後者雖無前者具有歷史里程碑地位,但直接效果就是使台灣成為國際軍事關係中的孤兒,進而變成棄兒;這樣一來,反可起到「暗渡陳倉」效果。

台灣生死書: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 定價:400

內容簡介

  歷史上的偶然,二○一二年的「台灣大劫難」沒有發生,天祐台灣。然而危機並未化解,只是推遲……中共「大國崛起」的「中國夢」

  ■習近平「中國夢」的決策最高參謀機構「大國戰略沙龍」的首要目標──《解決台灣問題》戰略大曝光……「逼迫台灣就範的三個機遇期」在二○一五到二○一七年……

  ■「對於胡錦濤同志,解決台灣問題是歷史使命的終點;對於習近平總書記,解決台灣問題卻只是歷史使命的起點……」────「大國戰略沙龍」

  ■兩岸《國家和平統一協定》的簽訂,就意味著台灣問題完全進入中國國內法範疇,美國將喪失進行任何政治軍事干預的合法性……國民黨共產黨化——民進黨國民黨化

  ■國民黨權貴爭奪投靠中共叛賣台灣的主導權,要用自由台灣為「中華民國」殉葬

  ■「謝長廷現象」代表了甚麼?

  ■馬英九同中共在關鍵問題上有高度共識,並且形成默契……就是「兩岸關係的國內化」,或叫「兩岸關係的非國際化」,還有「一個中國框架」……自二□一 二年以來,馬英九禍亂台灣,民生凋敝,政壇混亂,社會動盪。與馬英九相呼應,「謝長廷現象」惑亂人心,致使民進黨黨心浮動,黨意動搖。「謝長廷現象」所 謀,說到底無非是要民進黨自毀黨格,自閹黨魂,公開宣佈背叛台灣國家理想,以遂中共統戰台灣之心,以稱強權「統一台灣」之意。連戰早就代表國民黨權貴在中 共強權色迷迷的注視下,解開了政治貞操帶;現在,謝長廷、許信良、童振源、郭正亮等「謝長廷現象」構成者,不僅自己步國民黨權貴的後塵,靦腆出賣政治色 相,而且竭盡利誘威脅之能事,欲使民進黨與其沆瀣一氣,從而為中共謀台戰略拔去一根眼中之釘,肉中之刺……公民運動——從綻放的「太陽花」為正式的起點

  ■如果政黨放棄或者背叛對自由台灣應當承擔的國家責任和社會責任,人民將透過公民運動的方式,直接對國家、社會和自己負責……

  ■「太陽花運動」提出的訴求表面上只針對《兩岸服貿協定》,實際卻關係到自由台灣的國本、國運……

  ■習近平已把「公民運動」作為其謀台戰略首要的「敵對勢力」來應對,實際等於:命運把拯救自由台灣國家危機的天職,託付給了「公民運動」

  ■自由台灣作出生死抉擇的時刻已經逼近,台灣公民,這是你們勇敢地向世界驕傲地說出母親名字的最後機會




******
一個大學生投入職場,真的是要歷經天大的變化。 我相對於信每個人,每類的工作都會讓人有不同的磨練和學習。
曾先生在建築、 設計等領域教書。我前兩月在台中,有機會和兩位東海建築畢業生聚餐。他們都曾在好幾個建築事務所或營造單位做過事,有超過常人的付出和貢獻。
另外,也有很不一樣的人。陳先生跟我講過,影響他很大的張老師,她的上班第一天,就讓她決定無法當上班族......必須過自己的日子。
不變的,是他們對於美、生活、建築或設計的熱愛。






曾成德

20140518_畢業致詞
每年六月的畢業生致詞是個考驗. 疲倦於政治正確, 因此不會有忠告; 憂慮於社會氣氛, 所以無法給 false promise.
讀到 Calvin and Hobbes 臉書上 Bill Watterson 一段話, 說的真好:
"Creating a life that reflects your values and satisfies your soul is a rare achievement. In a culture that relentlessly promotes avarice and excess as the good life, a person happy doing his own work is usually considered an eccentric, if not a subversive. Ambition is only understood if it’s to rise to the top of some imaginary ladder of success. Someone who takes an undemanding job because it affords him the time to pursue other interests and activities is considered a flake. A person who abandons a career in order to stay home and raise children is considered not to be living up to his potential, as if a job title and salary are the sole measure of human worth. You’ll be told in a hundred ways, some subtle and some not, to keep climbing, and never be satisfied with where you are, who you are, and what you’re doing. There are a million ways to sell yourself out, and I guarantee you’ll hear about them. To invent your own life’s meaning is not easy, but it’s still allowed. And I think you’ll be happier for the trouble."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