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

任正非,葉能哲,台灣 H7N9 首例, 張藝謀"超生",



任正非:華為絕不上市 華為創始人任正非在倫敦的一個新聞發布會上稱,上市公司股東貪婪且短視。華為之所以領先對手,原因之一就是沒有上市;雖未上市,但華為已足夠透明。



真理前校長涉掏空校產10億 判無罪


淡 水真理大學前校長葉能哲被控把持校務37年,在校內大搞「葉氏王朝」,安插23名親友任教職員,並涉嫌透過綁標電腦採購案、虛編電腦維修費,在2000到 2010年10年間,掏空學校逾10億元,還指示弟弟葉守義找酒國名花段玉招待陪標廠商喝花酒及性招待,士檢依《貪污治罪條例》、《刑法》背信罪嫌起訴葉 能哲、葉守義兄弟,分別求處18及15年重刑,但士林地院下午宣判,兄弟二人都無罪。

真理大學前校長葉能哲涉掏空校產,獲判無罪。資料照片






華為創始人首次接受媒體採訪
中國IT巨頭華為創始人任正非26年來首次接受媒體採訪。他向新西蘭當地記者講述自己當年入黨的原因並承諾不會有任何一名華為僱員參與間諜活動。


2013.5.31
 張藝謀
北京中國著名導演張藝謀如果經調查確實有7名子女而由此違反中國的計劃生育政策,有可能面臨1.6億元的罰金,人民網的報導沒有駁斥以上網上傳言並稱,江蘇省蘇錫市已開始調查該事件。該報導還列出迄今針對"超生"的有關規定,解釋罰金數額的由來。張藝謀早期拍攝的影片多半在國內被禁,但後來他本人逐漸接近政府並策劃了2008年北京奧運的開幕式。 《環球時報》援引一份網貼稱, 張藝謀同"數名女人"保持關係,但人民網的報導沒有說明孩子的出生地。 1980年以來,中國執行非常嚴厲的獨生子女政策,尤其是在城鎮,但最近有消息稱這一政策將會有所鬆動。
张艺谋“超生”罚款748万元



(德新社)国际知名的中国导演张艺谋因违反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受到罚款处置。江苏无锡计生办公布了惩罚细节。张艺谋须在30天内缴清社会抚养费748万元人民币。这一费用的金额制定是根据孩子出生前一年度父母的收入情况。
去年媒体曝光张艺谋多名子女属于违反中国计划生育规定的"超生儿"。现年62岁的张艺谋不久前正式回应了相关报道,对自己违反计划生育规定的行为表示道歉。张艺谋和现任妻子陈婷共有两儿一女。
“Now when I think about it, it really was a huge mistake,” said film director Zhang Yimou about his decision to father more than one child.



醫界警告// H7N9潛伏期長 死亡率高於SARS

〔記者魏怡嘉、卓怡君/綜合報導〕H7N9禽流感病毒潛伏期最長可以長達十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張峰義表示,根據國際權威期刊「新英格蘭」及「刺胳針」指出,H7N9禽流感病毒潛伏期可以達十天,指揮中心決定將疑似病例的潛伏追蹤期由原先的七天延長為十天;臨床診治指引部分,輕症、有痰的疑似病患,亦須加做痰液採檢。
張峰義表示,疑似病例發病前十天是否到過疫區旅遊或是與相關病例或禽鳥接觸,都將列為接觸及旅遊史的調查,且病患的自主健康管理也由七天延長為十天。
之前與國內首例境外移入確定病例的一百三十九位接觸者,觀察追蹤期限亦須由原來的四月二十七日延長到四月三十日。
據了解,國內H7N9禽流感境外移入首例為前宏碁主管,五年前離職,他日前病情惡化,還未確認為H7N9時,宏碁有八名員工前往醫院探病。
疾管局防疫醫師羅一鈞表示,這八位員工與首例並無直接接觸,而是與首例的家屬有接觸,不在一百三十九位接觸者名單上,但公司仍讓員工在家上班。
目前H7N9禽流感首例境外移入病例仍在台大醫院負壓隔離加護病房救治,由於病情嚴重須使用葉克膜,台大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表示:「這已經是最後一個方法。」
十年前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的首例還沒有用到葉克膜,由此可見H7N9病毒的殺傷力,絕不容許低估。
張峰義透露,首例的病毒株基因序列與中國上海發生的第二例相近。
黃立民指出,H7N9禽流感病毒在患者體內進入複製高峰期,導致肺功能衰竭,患者即便氣管插管、使用呼吸器亦無法維持血氧濃度,心臟功能受到拖累,心跳、血壓也不穩定,因此才需要用葉克膜,減輕心肺負擔。
台大醫院副院長張上淳表示,首例患者到院後,惡化迅速,快速發展為嚴重肺炎,沒多久就接上葉克膜,並使用高劑量抗病毒藥物,迄今病情雖然嚴重,但是還算穩定,院方全力救治中。
黃立民表示,十年前SARS首例勤姓台商也是嚴重肺炎,在台大醫院搶救時,並沒有用到葉克膜,由此可見H7N9禽流感的殺傷力。
十年前世界衛生組織估算SARS病患的死亡率約八%,目前中國大陸H7N9禽流感病患死亡率約二十%,即使把已知病例乘上兩倍,當成納入潛在病例的算法排除,H7N9禽流感死亡率仍有十%,高於SARS。
張峰義表示,H7N9禽流感病毒致病性很強,潛伏期很長,有些人早期並沒有症狀,也測不到病毒,這是監測上比較困難的。
隨著收集到的資料愈多,對H7N9禽流感病毒會有更多了解,做好各種應變準備。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