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

現場人數估算有許多方法,3月30日台北的太陽花革命 0504










遊行多少人?新五四、330空照圖大評比

2014-05-04 17:08

〔本報訊〕新黨今下午舉行「新五四運動」活動,號召民眾至凱德格蘭大道集結,提出「要民主、要法治、反台獨」訴求。警方指出,現場人數粗估超過1萬人,更有部分媒體指出,人數上看2萬餘人。不過,有網友貼出「空照圖」,拿出3月30日反服貿人數作為對比,要各位自行評斷。



網友貼出空照圖,對比「新五四運動」與「330反服貿活動」人數。圖為「新五四運動」空拍畫面。(圖擷取自網路)


網友貼出空照圖,對比「新五四運動」與「330反服貿活動」人數。圖為「330反服貿活動」空拍畫面(圖擷取自網路)

警政署今指出,以4800平方公尺統計,粗估每平方公尺有3人,今日的「新五四運動」活動至少上看1萬餘人;對比3月30日的反服貿遊行,當時主辦單位號稱50萬人上街,警方僅說11萬人。

因此,有網友貼出空照圖做對照,要民眾自行衡量。照片顯示,今日畫面中,整個景福門圓環幾乎一片冷清,未出現人擠人現象;而3月30日的反服貿遊行,則是整張照片充滿群眾,網友認為對比十分強烈。

網友批警標準不一

消息傳出後,多數網友認為,警方統計人數的方式實在有待考察;更有人幽默點評,「今天的人好多,應該有150萬人。」、「人數看起來差不多阿」,語氣相當諷刺。有網友認真估計,今日到場人數估計千餘人。

但另有網友指稱,「新五四運動」的人數高峰應出現在下午3時許,該張空拍圖疑似較早拍攝,因此總人數可能更多。







林正盛相片
37分鐘 · 

估算3月30日台北的太陽花革命現場人數, 有許多方法。
首先, 應界定方法和範圍 (時間和地點)。

譬如說,早上7點就有5千人......
今晨7時許,立院周已聚集5,000名左右抗議學生和民眾,除了互相打氣外,也有學生在講台上鼓勵抗議民眾,士氣相當激昂。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china/20140330/52335381




範圍如Kevin的。 當日下午3-4時,連忠孝西路兩側, 都有數排流動人潮。

當然捷運系統發表的約16萬多出人數是最基本的底,可是,這可能只是尖峰的一方式。

北捷說 晚上八點之前 光是台大醫院中正堂兩個捷運站人潮就達到 15.7萬
 這沒計入臺大醫院站和善導寺站。另外要列舉的他方式來現場的很多;

weijidai的方式也可參考。


Kelvin Cherng在臉書上顯示一張圖,其解說為:
看看我們的政府有多懼怕人民
看看我們的人民有多大的覺醒
紅色線條是架起拒馬與鐵絲網的範圍
黑色點點是現場穿著黑衫綁黃布條的群眾
親自完整繞完一整圈 大約是兩點到四點的目測資料
小畫家畫的 還希望有高手可以美化!!!










現代人比較胖?  紅、黑衫軍估算差很大


 
330上凱道,學運領袖林飛帆宣布凱道人數超過50萬,現場一陣歡聲雷動。不過警政署對於今天的330凱道活動人數,有不同的觀點。警政署依據美國警方的公式統計後,表示「330上凱道」在下午4點為最多人次,達到11萬6千多人。不過有網友拿出2006年號稱有百萬人、北市警估計有36萬人參加的紅衫軍倒扁時期的空拍圖來做比對,發現事情不單純。

網友林壽山在臉書PO上一張「黑衫軍」與「紅衫軍」的照片來做比對,發現兩張照片群眾分布密度相當,但是對於人數的統計卻是相差三倍之多,這也讓林壽山只能自我解嘲說「好吧 現代人吃比較胖 占的面積比較大」,所以才會有那麼大的誤差。(吳律德/綜合報導)





330反服貿黑衫軍。葉志明攝(上) 2006年倒扁紅衫軍(下)。資料照片








黑潮到底多少人? 專業網友算給你看


 
330上凱道活動一結束,遊行人數的估算結果卻出現了各種聲音,有學運領袖林飛帆宣稱的超過50萬人,也有警政署統計的11萬6千多人次,而現在PTT有網友依據官方資料計算出將近45萬人左右。

網友weijidai在PTT上說「利用台北市GIS地形圖的官方資料跟Goole Earth Autocad來計算,發現中山南路為40米左右,以公尺為單位全部範圍扣掉台大醫院面積約為14萬7千多平方公尺,以每平方公尺3人計算,應該是44萬1千多人」,他又說「這還不算外溢的部份,就算打8折也超過35萬」

多數網友都認為這樣估算非常準確、專業,可是也有網友wts4832立刻諷刺的回應說「很明顯你算錯了是35人」,而網友carolyt就承認自己是沒被算進去的「我們全家就是那溢出的 XD  人太多啦!!」(吳律德/綜合報導)






凱道遊行面積估算。翻攝PTT
利用google earth計算中山南路為40米左右。翻攝PTT
放入CAD以m為單位。翻攝PTT

















Weijidai ()

好吧 只好來個稍微準一點的統計吧 利用圖資 台北市GIS地形圖(官方) google earth autocad(計算) http://miupix.cc/di/2V8EED/20140330%E5%87%B1%E9%81%93%E7%B5%B1%E8%A8%88.jpg


就之前鄉民看到的範圍 估算下來大約45萬人 外溢的部分暫時不採計 就算打8折還有35萬人 警政署還是洗洗睡吧 PS: po點計算證明免得被人砲 利用google earth計算中山南路為40米左右 縮放至CAD內 http://miupix.cc/di/DHR0WB/002.jpg


放入CAD以m為單位 http://miupix.cc/di/M00C5K/001.jpg


全部範圍(220581)扣掉台大醫院(73365)面積為147216 m2 以每m2 3人計算 總計為441648人 約45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184.13.6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Gossiping/M.1396191744.A.862.html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