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鍾漢清回憶錄》的甘苦 (XI):杜邦公司的安全與SHE


我的朋友Ken Chang 在Facebook 貼杜邦公司的安全得獎的消息: 
 杜邦公司的SHE教育的薰陶. 影響我很大. 所以幾年前我設一blog 來續談它: SHE-- 環保安全健康 (英文採SHE 而我將中文以環保為先. 其實他們是安全Safety 第一)
該公司的SHE教育絕對是表裏如一/身教兼言教 不流於口號......
該公司在21世紀初將其安全技術等商品/服務化.......事實上現任的董事長就是在此事業部表現不俗而脫穎而出的
Ken Chang 先生是70年代初 (還是60年代末?待查) 被派往美國杜邦公司學習此道2年的專業人才......

我可能是1988年轉職到台灣杜邦公司的內壢廠當"工程-品管"經理
很快的牟廠長就要我去 日本 杜邦公司 (技術中心)受安全課程3天......
我們工廠其實是製造機械部品的  遠比一般的化學-農藥.....等工廠安全
不過每月的安全會議絕對非常慎重地檢討安全
全體員工每月必須有一小時討論各種相關的SHE之議題題
每年一定有廠長安全稽核.......

我有空再多談SHE吧......




The National Safety Council presented its 2013 Robert W. Campbell Award to DuPont, recognizing our commitment to safety, health and environment as part of our daily operations. DuPont Chair and CEO, Ellen Kullman, accepted the award at the National Safety Council Congress & Expo, the world’s largest annual gathering of safety and health professionals. http://dptn.ws/6189b8Ic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