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

1975 IE 同學(2016 之一 ):1973級學長;漢清講堂3.27/2.26;蔡禎騰受洗;我心深處1 (苦邦作曲);西裝、漢清講堂、我穿的地球故鄉



記路思義教堂(The Luce Chapel)的一次畢業禮拜
《紅樓夢》第七十二回:「俗語說:『千里搭長棚,沒有個不散的筵席。』再過三二年,咱們都是要離這裡的。」
2013.3.28 補記: 今年開始與徐錚學長通過長信。
--- 2011.8
記一次路思義教堂(The Luce Chapel)的禮拜
1971-75 之間,不知上過多少次教堂。1973年級的畢業禮拜意義稍微不同,因為是與我最親的學長們畢業。他們許多人是教徒(蕭隆昌,洪一舟,張忠樸等)。2002年參加忠樸的追思禮拜,與(美國)蕭隆昌談過幾句話。2011年讀過(美國)徐錚學長的信。
陳雲跟我說:「有天你也得走的,那時候你會依依不捨的。」 化工 1973
陳博仁跟我說 :「兩年前,他交了那把微光……。」 生物 1973
1973年6月19日上五8時45分
東海大學畢業禮拜
Tunghai University Baccalaureate Service
禮拜程序 Order of Service
序樂 Prelude A 小調聖詠前奏曲 羅芳華博士 Dr. Juanelva Rose
唱詩 *Processional Hymn 快樂歌《普天頌讚》 18首
會眾立 Congregation
(聖樂團引畢業生及教員入席)
宣召祈禱 Call to Worship and Invocation 劉富理牧師 Chaplain Felix Liu
唱詩 Hymn 聽訓歌 《普天頌讚》 289首 會眾
讀經 Scripture 詩篇 127篇 唐守謙 教務長
禱告 Prayer 馮之斅 總務長
獻詩 Anthem 榮耀長存 --- 科森思 聖樂團 The University Choir
指揮:米威廉夫人Mrs. William Rice
證道 Sermon 勞力與勞心 謝明山校長
團契交接典禮 Torch Passing Ceremony 陳博仁 同學
林國亮 同學
唱詩 *Recessional Hymn 決定歌 《普天頌讚》 249首 會眾立
祝福 Benediction 劉富理牧師
殿樂 Postlude 小喇叭—浦賽爾 羅芳華博士
(由司禮官引畢業生及教員退席)
*Congregation will please stand.
----

2015年和2016年年初,特別感恩溫肇東教授---我在他的"政大退休展覽"之座談會上,重逢他的兩位同學、室友 (其寢室號碼有諧音,有趣,卻忘了)。由於某些原因,我再度與蕭學長連絡上,感謝他的推薦,不過我沒投入。
在日常的電郵通信,徐學長還會不時地給我鼓勵。他說過,大肚山的日子是"恩賜" (類似的話),創校的目的以達到。還是非常感念他為董事會寫的那封信。
旅美校友的生物系獎學金已經達標。我結識了曹永洋學長,他送我劉國鈞學長的{東海去來}等書。
趁這機會,再懷念他們一次。
------
Betty (1975級)上周 (哪一年?) 聚會時,提到她參加過1973級東海 IE學長的同學會。73級與我們75級比較親,由於我跳修吳玉印先生開的"實驗計畫"課,他們班上有4-5人,還是我的同學。


畢業之後還與它們有交往的,最親近的,是張忠樸先生,他約8年前 (2016年補,約13.5年)過世,對我是很大的感傷。尤其今年沒想到他創立的"尋智顧問公司網站"也收起來,更是一驚。

現在談另外一位游思俊博士。我2008年寫書時在網路上找一下,知道他可能還在AT&T服務,但願如此。 我在他讀博士時曾託他COPY一本創意學經典 Act of Creation by Arthur Koestler 。這本書人多知道 ,現在市面上竟還在賣1990年的企鵝板,不過可能很少人讀它。台灣國內只有吳靜吉博士曾介紹過此書。我們熟悉的 R. Ackoff在{解決問題的藝術}一書中說,他女兒認為研究創造力的,以此書最佳,不過 Ackoff 在該書坦承,他沒看過他。


*****
同學們,近來可好

小伍和老梁竟然沒安排春酒......
我想向諸位報告,我將坐幾個關於師長的影片,希望有興趣的朋友參加或者提供資料。

> 27日:3月27日(周日)雜談鄭明萱譯作《認識媒體》《青花瓷的故事》;戴明博士、劉振、高禩謹
> <http://hclectures.blogspot.tw/2016/03/327.html>


及,後半段談2位過世的老師。
上個月做:您可參考:

戴明博士﹑品管人生與我 鍾清章 2016-Feb-26

https://youtu.be/2nFVG0e0ijI

Warm Wishes,



鍾 漢清


Chiuyung Tai 和張玉芸其他 2 個人台北市
昨天 18:28

今天參加漢清講堂聚會 意外遇到91高齡的鍾清章老前輩和名作家張玉芸女士 (東海外文 1990級)
Chiuyung Tai 和張玉芸其他 2 個人台北市
昨天 18:28
今天參加漢清講堂聚會 意外遇到91高齡的鍾清章老前輩和名作家張玉芸女士
留言
劉浩俍 钟老师有个性,爱因斯坦发型。赞


邱冠豪新增了 2 張相片 — 和 Jen-Teng Tsai 蔡禎騰 Vicky Wang東海大學
恭喜老師~完成受洗儀式!如鷹展翅上騰,翱翔在神的國度裡。學到了要彼此照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彼此勸勉的真理,謝謝老師~

邱冠豪的相片。
*****
曲名: 我心深處1 (苦邦作曲)
什麼? 没有帥哥辣妹? 没有勁歌熱舞? 是不是有點沈悶?
沈悶或許, 且慢轉台, 不妨轉念一下, 當下沈悶轉為沈静,
轉為沈澱, 轉為沈思,
說不定內心深處會有所發現, 有所收獲的 --- 苦邦
https://youtu.be/fs3FogWk8Cw


****

梁基峻兄的父親原先開西裝行,所以大一1971年的時候,就有漂亮的西裝穿,很羨慕人。我終於在二十多年之後,請伯父幫我做一套。那時候,伯父已將電收起來, 或不過還有些存貨。這,了了我一心願。






梁丕仁梁基峻其他 2 人
新年恭喜!這是基雨送我的平板,開通Facebook跟大家拜年!新年發大財!


梁兄是我班上唯一上班族能從一而終的,換句話說, 他大學畢業後進入台塑集團,2016將退休。這期間約35年,我們從該公司取得幾本王創始人及其顧問的書,該集團發明的塑膠紙筆記本 (由於它的吸水性差,雖然撕不破,不討好)......。

****
柑橘季:

幾個禮拜前,柯市長到草山摘橘送陳菊市長、蔡英文總統當選人。

1976年元月起,我是擎天崗獨立連的排長。連長很會污錢,所以弟兄三餐的水果都是霸王吃山上的橘。

小的時候看過一部日本片,官方賑災是撒橘給平民。

去年曹永洋學長送給我志文出版社印芥川的【海市蜃樓、橘子】(文潔若譯,1991)。這故事,我們50年代出生的人,還能體會那種"村女上城幫傭在火車途中擲橘送姐的小孩們的白描手法。


謝謝 鄧裕益學長、

華致資訊開發公司總經理王金秋先生"茂谷柑"各一箱。






2016.1.13:漢清講堂

https://youtu.be/EVmEfEEb5dM

談凌純聲與張光直的傳承 陳續升


https://youtu.be/5E8xBZhClzo

梁永安談《惡人》《落葉》《最終點》

https://youtu.be/86FX_Qf6c8I
介紹法國龔古爾文學獎 繆詠華

台語八音與兒童念歌 蘇錦坤

https://youtu.be/ENzFDHbjp5w

https://youtu.be/vNJR4yS-NMY

傳記文學之路 曹永洋
https://youtu.be/icxdschkjpA

世界卡洛爾(Lewis Carroll)研究方向與蒐集風氣 張華

https://youtu.be/PZE6aSfWyTk

戴明的管理哲學經驗談 徐歷昌 David shu
https://youtu.be/4NkN42DErOM

戴明博士與《新經濟學》 林公孚 2016-01-13


2月26日漢清講堂:(旅英)張玉芸的作品與事業; 鍾清章: 自述、我與石川馨、戴明;鍾漢清:紀念朱蘭Joseph M. Juran


2016.1.29 苦邦同學點亮世界:
阿p太空遊記苦邦都分享了苦邦音樂影片

苦邦音樂

曲名: 太空逍遙遊 --- 阿P太空遊記組曲之一

再過10年20年, 你很有可能在報紙上看到如下的廣告:

“太空逍遙遊, 兩日一夜, 繞地三圈, 包括船票三餐, $168,000”

-----
2016.1.12 接到{東海人季刊},讀到李基正兄捐20萬給"銘賢堂整修"。

-----
我的旅美同學苦邦新作,讓我想起Edgar Morin 合著的【地球 祖國】TERRE-PATRIE.....

苦邦音樂新增了 1 段新影片:我的地球故鄉
曲名:我的地球故鄉 (苦邦作曲) --- FB Version

友人傳來一組從太空看地球之夜的照片, 美呆了,
勾起我的靈感, 作了此曲, <我的地球故鄉>
-----
藍東顯(1975級IE,產業界退休)

去101守歲拍攝的煙火秀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