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7日 星期四

AlphaGo,李世乭, 鬍鬚勇( 香港黑幫教父)




南韓圍棋九段高手李世乭,今日與人工智能「AlphaGo」進行五局棋賽中最…
HK.APPLE.NEXTMEDIA.COM

南韓圍棋九段高手李世乭,今日與人工智能「AlphaGo」進行五局棋賽中最後一場對弈,在此前四場「AlphaGo」三度擊敗李世乭,南韓棋院認可它的棋力,將向「AlphaGo」頒授名譽九段棋士資格。
今次是南韓棋院首次頒授名譽段位證書,棋院主席將在人機最後一場對決後,頒發證書。棋院表示:「AlphaGo有能力擊敗世界頂尖圍棋高手之一,而且它為全球推廣圍棋方面帶來貢獻。」
在圍棋界,專業段位是指棋手的實力排名,共有九個等級,初段是專業段位中最低,而九段則為最高。



李世石與 AlphaGo 人機大戰雖已落幕,但精彩過程仍讓人回味無窮,香港01網站刊登 "守護人腦之戰" 專輯,整理了相關影音文字報導,此外,Youtube 有人也整理了一份播放清單 "圍棋世紀人機大戰" (https://goo.gl/p8lunW ),收集各家直播解說影片,滿值得收藏玩味的~~
人腦與電腦何者更厲害?Google人工智能程式AlphaGo,繼上次擊敗歐洲冠軍後,今次再下一城與韓國世界棋王李世石對弈。AlphaGo配備「類神經網……
HK01.COM|作者:香港01




----

「鬍鬚勇每次壽宴定必在台上唱歌,英文歌《Auld Lang Syne》(友誼萬歲)、《Yesterday》都是他的飲歌。」陳惠敏對端傳媒回憶說。他曾為14K幫會成員,亦出演不少香港黑社會電影。

鬍鬚勇臨終前所寫的詩(2016年2月)。書法:Tseng Lee / 端傳媒

香港黑幫14K教父級人物鬍鬚勇於上月離逝,他的一生,由街頭暴力到轉型…
THEINITIUM.COM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