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曾文惠。李登輝I:IOT救台灣理論;《餘生:我的生命之旅與台灣民主之路》:台灣已經實質獨立


謝金河新增了 4 張相片
李總統又問蔡英文總統的五大新興產業能否讓台灣產業脫胎換骨?我説這代表新的方向,但重要的是能不能產生大產業?台灣眼前要加大GDP總量,這些年台灣經濟陷停滯,就是沒有把產值拉高。
2000年第一次政黨輪替,台灣的GDP約2500億美元,如今約5000億美元,大約成長一倍,但中國從一兆美元拉升到近十一兆美元,成長10倍,台灣當然陷入困頓。因此,台灣要找可以撐大格局的新產業。
我的想法是台灣要重返創新之路,這個話點燃李前總統的熱情,他開始暢談他的IOT救台灣理論。李前總統説,這是台灣第四次產業革命,他認為台灣要從大量生產走向最適化的生產,還要以客為尊的客製化導向,他尤其關切台灣的半導體產業能不能在物聯網發展的時代繼續領先全球。
李前總統的客廳擺滿了物聯網相關的專書及雜誌。這位93歲的老帥,一生活到老,學到老,他抓住了一個議題,打破沙鍋問到底,這樣的精神,恐怕年輕人也沒有這個幹勁!



「台灣已實質獨立」 李登輝:從未主張台獨
新頭殼newtalk |  綜合報導

《聯合晚報》16日報導,李登輝在新書中提及,自己從未主張「台灣獨立」,因為台灣已經實質獨立。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

前總統李登輝日前出版新書。《聯合晚報》16日報導,李登輝在書中提及,台灣的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都是個別「存在」。他從未主張「台灣獨立」,因為台灣已經實質獨立,獨立與否的神學式論爭沒有意義,國家領導人若助長統獨對立,是極不負責的行為。

李登輝2月出版新書《餘生:我的生命之旅與台灣民主之路》,暢談自己的人生哲學及從政之路,書中也提及對於兩岸關係、台日關係的看法。

根據報導,李登輝在書中表示,不要用來到台灣的先後順序,作為是否為台灣人的判斷標準,新時代台灣人應該藉由「釐清歷史真相」,朝未來邁進。並提出「脫古改新」的新思維,就是要擺脫舊體制,擺脫「一個中國」、「中國法統」的約束。

報導指出,李登輝認為,現在有超過8成的國人希望台灣與中國的關係是「維持現狀」,台灣的現狀就是不隸屬於中國,獨立的狀態,台灣的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都是個別「存在」。

李登輝還說,他從未主張過「台灣獨立」,因為台灣已經實質獨立,沒有必要在國際社會作出引起爭執的發言。獨立與否的神學式論爭沒有意義,只會讓人民一分為二,激化對立,國家領導人若放任或助長統獨對立,是極不負責的行為。


*****
曾文惠挽著林飛帆一起入鏡 製作太陽花別針贈國外訪客
記者朱蒲青/台北報導 2016-02-14 11:53

曾文惠挽著林飛帆一起入鏡 製作太陽花別針贈國外訪客
曾文惠親密挽著林飛帆的手一起入境,背後樓梯處擺著一大束太陽花相當顯眼。(黃謙賢攝)
李登輝夫婦到底多麼疼愛太陽花學運這些年輕人?光是在李登輝翠山莊家中在一到二樓顯眼處,擺放大束太陽花以及李登輝夫人曾文惠特地請友人製作太陽花飾品,作為外國賓客來訪的回贈禮物,就可以感受得出來。
立委選舉前,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林昶佐、洪慈庸、邱顯智等人曾向李登輝請益,由於當時還有台聯因素,李登輝在台灣之友會的安排下,辦一場與黃國昌、林飛帆對談,雙方激盪出不少話題與火花,也間接幫時代力量及黃國昌拉抬聲勢。選後黃國昌等立委當選人及林飛帆也登門感謝及請益,暢談對憲改及台灣時局的看法。
在這次見面當中,李登輝夫人曾文惠向來訪時代力量成員及林飛帆,指著樓梯置放的大型太陽花束,這些花是她請朋友用布做的。
雖然李登輝年事已高,但許多日本政界人士來台灣,都會去拜訪李登輝,這時候曾文惠就會贈送太陽花飾品作為回送禮物,順便介紹這場風起雲湧的太陽花運動帶給台灣的改變。   
李登輝家中太陽花綻放,表達他們夫妻對太陽花學運年輕人的支持。(黃謙賢攝)
李登輝夫婦極為疼惜這些年輕人,尤其是林飛帆,年前的這場拜會活動,李登輝還特地問了林飛帆退伍後的打算。林飛帆回覆說,台大政研所論文還沒寫完。當下李登輝停格30 秒,事後,林飛帆在臉書上表示:「好的!總統我知道了!」
時代力量等一行人要離開前,大夥與李登輝夫婦合影留念,曾文惠還親密地挽著林飛帆的手一起入鏡,顯見對這位年輕人寄予厚望。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