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日 星期六

2023年全球最值得關注的5位女性,台灣總統蔡英文 也名列其中,烏爾蘇拉·格特魯德·馮德萊恩(德語:Ursula Gertrud von der Leyen(「24小時」(24 heures)和「日內瓦論壇報」(La Tribune de Geneve))。馮德萊恩 ( Ursula Gertrud von der Leyen 歐盟執委會主席)




馮德萊恩:不希望與中國脫鉤,對俄立場決定中歐關係
在下週首次正式訪問北京之前,歐委會主席馮德萊恩在布魯塞爾的一次演講中表示歐盟不希望與中國脫鉤,但需要平衡與中國的關係。她指出,中國在俄烏衝突中的表現對歐中關係具有決定性意義。


瑞士最大民營媒體集團Tamedia旗下的「24小時」(24 heures)和「日內瓦論壇報」(La Tribune de Geneve)17日選出了2023年全球最值得關注的5位女性,#台灣總統蔡英文 也名列其中。報導指,獲選原因在於 #蔡英文 是「#半導體 製造世界龍頭之島」首位 #女性元首,也是一位「敢於對抗 #北京 的總統」,牽動台海局勢。
其他獲選女性分別為 #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法國總理柏納(Elisabeth Borne)、美國副總統 #賀錦麗(Kamala Harris)及英國王后 #卡蜜拉(Camilla Parker Bowles),被視為「帶領世界進入新時代」的關鍵人物。





稱不讓俄國逍遙法外 馮德萊恩:歐盟對俄羅斯第十輪制裁即將到來

馮德萊恩稱歐盟須與中國就淨零開展合作和貿易,並建立公平競爭環境





烏爾蘇拉·格特魯德·馮德萊恩(德語:Ursula Gertrud von der Leyen德語發音:[ˈʔʊʁzula fɔn deːɐ̯ ˈlaɪən] 關於這個音頻文件 聆聽,1958年10月8日),或譯范德瑞安,原姓阿爾布雷希特Albrecht),德國女性政治人物、醫師,德國基督教民主聯盟黨員。曾擔任過德國國防部長[1]德國聯邦家庭事務、老年、婦女及青年部部長和德國聯邦勞工及社會事務部部長等職務。2019年7月,當選為新一任歐盟執委會主席,於2019年12月1日正式上任[2]


簡介

說明

烏爾蘇拉·格特魯德·馮德萊恩,或譯范德瑞安,原姓阿爾布雷希特,德國女性政治人物、醫師,德國基督教民主聯盟黨員。曾擔任過德國國防部長、德國聯邦家庭事務、老年、婦女及青年部部長和德國聯邦勞工及社會事務部部長等職務。2019年7月,當選為新一任歐盟執委會主席,於2019年12月1日正式上任。 維基百科
出生資訊 1958 年 10 月 8 日(64歲),比利時伊克塞爾
配偶 海科·馮德萊恩 (結婚於 1986 年)
目前任職 歐盟執委會主席開始於 2019 年
總統任期 2019 年 12 月 1 日 –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