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林冠華,1995-2015】汝思華;吾思台。鄭弘儀哭林冠華。紀念抗戰勝利想過他的感受嗎、陳立宏:【新聞挖挖哇】月賺2萬多的保全,都要搭高鐵回高雄投票, 廖筱君, 李濤,李艷秋

鄭弘儀

承蒙大家的厚愛,最近有許多人來找我主持募款餐會。
這些募款餐會有大有小,我知道大家選舉很辛苦,也都把主持費跟車馬費退還給了這些主辦單位,甚至還捐款給這些主辦單位。

今天會提到這件事,其實是因為我心中有個理想、有個目標。
有了這個理想、目標,不管出錢出力,我都要完成它。


去年九合一時,我跨縣市到了基隆、新竹演講,我對當地的選民說:你們基隆好、(或新竹好)跟我有什麼關係呢?為什麼我願意開來回三個多小時的車,到這個地方演講,沒吃飯、還捐錢,我所為何來呢?

因為我希望台灣變的更好。
我覺得兩黨比較起來,民進黨可以維持台灣人的主權跟尊嚴。
所以不能讓比較替台灣人説話的政黨,要做事卻沒錢,黨工沒薪水,因此捐一些錢給他們是應該的,要不然中國國民黨富可敵國,民進黨怎麼跟他競爭呢?

藍綠兩黨的差距、真的是越來越大了。
這也是國民黨在台灣逐漸消失的主因。

【林冠華,1995-2015】
關於林冠華、反黑箱課綱、虛偽的教育部長吳思華、以及繼續捍衛台灣民主價值
1、反黑箱課綱20歲的學生林冠華輕生,27日上《新聞挖挖哇》節目就透露,參與反課綱活動,讓校長和班導師親自到家裡訪問時,給他不小的壓力。當初老師說校長想找他,林冠華說,「其實心裡很害怕!」
林冠華是7月24日凌晨4點50分衝進部長辦公室的學生之一,最後法院裁定2萬元交保。
林冠華最後一篇PO文 仍和課綱有關。林冠華今天凌晨在臉書寫道,「祝我生日快樂」,並許下願望,「部長,把課綱退回吧。」
2、林冠華日前在反黑箱課綱的LINE群組中,早已透露輕生以擋課綱的念頭。陳其邁出示LINE的對話截圖,忍不住哽咽。
3、林冠華生前曾透露他所就讀的莊敬高職校長林淑貴到家中「關心」,給他不少壓力。林淑貴在他自殺後又去他家中拜訪,離去時受訪表示「林冠華長期有情緒問題」。李惠仁痛批,丟不丟臉啊!
當初大埔阿嬤輕生時,政府官員也說阿嬤有憂鬱症。
4、林冠華自殺,教育部長吳思華說,充滿愧疚。但對於林冠華最後遺願「退回課綱」,吳思華仍以「新舊教科書併行」回應。有學生痛批吳思華,「感覺像作秀,偽善,非常虛偽。」
5、黑箱課綱引發重大爭議,民進黨今天公布民調,高達72.1%的民眾認為應該暫緩實施新課綱,僅12.8%不同意;另有61.8%民眾認為教育部堅持對闖進其辦公室的學生提告不適當。
6、建議、呼籲,正視有超過7成國人暫緩實施新課綱的多數民意,除了立即撤回已遭法院宣告程序違法的新課綱之外,教育部也應撤銷對學生的控告、停止一切透過校方對反課綱活動學生的施壓,不要讓這些關心社會的學生們繼續承受巨大壓力。
7、該消失的是黑箱課綱,而不是年輕生命;該反省的是冷血政府,而不是熱血學子。大家一定要珍惜生命。




林大呆(林冠華):我想到一個可以有很高機率檔下課綱的辦法
友人:!!!
友人:別說罷課哦
林大呆:比罷課更有建設性,課綱八月一號上路
友人:要走上街頭嗎??
林大呆:我的計畫七月三十進行
林大呆:不,我要讓媒體輿論瘋狂燃燒
友人:感覺很酷但要怎麼用
林大呆:不能說,有些事只能做,不能說
友人:為何不早一點?
友人:你的意思是讓輿論延遲政策的執行?
友人:所以是用什麼方法?
友人:但這應該沒辦完全擋下來吧
林大呆:你們放心,我幫你們擋下這課綱,起碼給你們一個施力點去擋,很大的施力點
友人:等熱潮一過,政府又會偷偷去實施了
林大呆:我有我的辦法,而且我很有信心
友人:記得事先討論哦,畢竟不是一個人在戰鬥
友人:為何是7/30?不是一個人戰鬥,真的
林大呆:因為那天是我的生日
友人:......
友人:......
林大呆:好啦你們一定覺得我瘋了,反正就等吧!
友人:會再這裡的人有不瘋的嗎~
林大呆:會在這裡的有三種人啊!天才、瘋子、還有傻子
友人:姑且相信吧
友人:你是個接近完美的政治人
林大呆:只要還有一口氣,都要對得起自己,這是我的座右銘
友人:我知道你7/30要幹嘛了
林大呆:你想太多了
友人:希望真的是我想太多了,別死哦!!!希望未來能在路上相逢
林大呆:你想太多了啦





冠華的衣上:汝思華;吾思台。



貴校學生林冠華0723赴教育部陳情抗議,
經裁定2萬元交保。
教育部希請學校派該名同學熟識的老師,
協助了解學生與家長以下事項,
並今日前回報本局:
1.學生參與此次活動的緣由與感想;
2.未來有何想法(含法律訴訟);
3.是否願意與署長或教育部長官見面,提出訴求,彼此溝通。
局長

這是教師透過校方收到的訊息。

華燒炭身亡 鄭弘儀崩潰痛哭

林冠華曾上節目與鄭弘儀對談。翻攝《新聞挖挖哇》



反課綱學生林冠華自殺身亡,曾在節目上大讚林冠華的主持人鄭弘儀,今早聽到消息後崩潰痛哭,在臉書寫下對林冠華事件的看法,以下是臉書全文:

大家好,大家午安,我是鄭弘儀。

冠華受邀到新聞挖挖哇節目,節目快到尾聲時,我發現他思路清晰,邏輯清楚,口才很好,頗具膽識,表現超乎一般高中生的水準。

今早驟聞他走了,我哭得不能自己。

接下來,我懇請大家不要打擾林爸爸、林媽媽,讓他們能處理這種我們無法體會的悲傷。也請大家多關懷其他反課綱的同學。

「衝進教育部或許有爭議、有錯,不值鼓勵,但法辦、提吿,銬住高中生,難道是教育嗎?教育部要學校不要記這些學生大過,又為何堅持要告他們呢?」

教育部偷偷摸摸調整課綱,己被行政法院判決違法,為何不道歉,更不改正呢?教育部不是教小孩要守法嗎?

距離課綱調整的時間還有三年,教育部急什麼呢?

調課綱的名單,過去都是公開透明,現在為何不敢公佈?

「被法院判決敗訴後,名單被逼公佈,才知幾乎都不是歷史學者,普遍不具專業,而且統派意識型態濃厚。」

冠華走了,一條年輕、勇敢、熱血的寶貴生命犧牲的背後,請大家永遠記住他背後要凸顯的價值。(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
我外公當年是日本海軍軍伕…被美軍炸死…我不能代替他發言…但就歷史來看…台灣人在日本人的心目中還不如…朝鮮人與沖繩人的地位…日鮮一體…是日本人喊出的口號…因此朝鮮人比台灣人更早「被徵召」當日軍…同一個時期的台灣人除了極少數人外…頂多去當個比兵還低等的軍伕…就連日本人「號稱」非常重視的「高砂義勇軍」最初都只能當個搬運工而已…台灣人能當正式軍人是要到日本快投降前…大批精銳部隊被調走後…才不得不讓台灣青年去補足台灣防衛的缺口…當然運氣好…美軍選擇跳過台灣…才讓這些台籍日本兵逃過一劫…這樣卻使得倒楣的沖繩人犧牲了一半的人口…在那個時代當日本兵不羞恥…只是美化了被歧視的角色…那才羞恥…


節目《新聞挖挖哇》主持人鄭弘儀日前談到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表示爸...
ETTODAY.NET|由 ETTODAY 新聞雲上傳









2014.12.2談到1129的那一天,主持人鄭弘儀哭了,甚至可以說他止不住淚,幾乎淚崩了!
 
鄭弘儀在昨天播出的《新聞挖挖哇》節目中說,他看到年輕人,不惜成本代價、一定要坐車趕回家鄉投票,他非常感動,因為他知道這些載著投票人潮的火車就是「滿載整車的不滿」。鄭弘儀說:「看到這些人這樣,我就是捨不得!為什麼他們要這麼苦、塞成這樣的去擠車投票?」
 
鄭弘儀在講到這段話時激動掉淚,現場來賓程金蘭曾輕拍他的手安慰,也遞過衛生紙,其它來賓接續發言,鄭弘儀的情緒也稍稍平復。但沒多久,他講到:「國民黨大敗之後,竟然歸因於沒有經營網軍」,他又二度哽咽且聲音高揚,「這根本不是經營網軍的問題呀…」
 
在這段節目中,鄭弘儀從一開始說到返鄉投票潮時就哽咽,雖然不斷想強壓情緒,但他仍數度眼眶含淚、不停拭眼。當晚的現場來賓有程金蘭、陳立宏、鍾年晃、黃暐瀚,另一名主持人為于美人。這些人都曾將話題接過去,讓鄭弘儀可以稍微平復情緒。只是,在這段節目最後,鄭弘儀提到,他看到一個才賺2萬多的保全,都要搭高鐵回高雄投票時,又三度激動流淚,甚至在這說這段話時「閉眼含淚」怒吼問:「保全耶!我就感受到人民多不滿…」
 
節目播出後成為ptt熱門話題,網友回「鄭弘儀真性情」、「國民黨本來就不是輸給民進黨,是輸給人民的不滿情緒」、「給推」、「別讓弘儀不開心」。(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鄭弘儀與于美人 主持【JET綜合台】的電視節目【新聞挖挖哇】新聞挖挖哇 - YouTube



2013.3.25
二○一○年十月,洛杉磯南加大演講廳裡,坐滿近百位傳播學院師生。
李濤以「射進貪腐的一道亮光」為題,講述節目《二一○○全民開講》,如何拿到兩項關鍵證據(陳哲男上賭場的照片、李慧芬爆料揭發的國務機要費發票),影響前總統陳水扁入獄。
「如果你想得到最後的正義,你就必須當個記者,」美國密蘇里大學新聞學院畢業的李濤,英文流利。
「當你一直追這條新聞的時候,人民就會注意到它,」他以美國「水門案」的記者鍥而不捨,最後扳倒美國總統尼克森,比喻國務機要費案,「這就是為什麼那個關鍵的信封,會送到我這裡的原因。如果當初我什麼都不做,就不會有人理我。」
今年二二八,粉絲人數超過三千萬,高居微博前五名的創新工場董事長兼執行長李開復,將李濤這支三年前的演講影片,放到他的微博,引起近萬名粉絲轉發,一千多條評論。
「到現在三週了,演講影片都還沒有被『和諧』(撤)掉,某種程度上,顯示大陸政府把它當成對貪腐發出的一種訊息,」李濤說。
但兩週後,李濤和李豔秋夫婦,意外宣布退出主持了二十年的TVBS《二一○○全民開講》,和十二年的《新聞夜總會》。
兩人的離去,宣告著一個時代的結束。
這對夫婦的崛起,帶動了台灣最有爭議、卻也最受陸客歡迎的「政論節目」。李濤、李豔秋在TVBS長達二十年、每天上場的節目,捧紅了不少名嘴。
全球唯一的「名嘴經濟圈」
電視評論時代,是從李濤開始的。
李濤八○年代就在華視主持《新聞追擊》。一九九○年TVBS開播,時任TVBS董事長的邱復生,請李濤主持台灣第一個現場直播政論節目《李濤新聞廣場》。三年後,節目改名《二一○○全民開講》,又首創開放現場叩應的節目形式。
同事口中的「濤哥」,每一次創新都引起跟風。國、民兩黨甚至分別成立叩應大隊。他的節目和後起的政論節目,捧紅了一批又一批的名嘴,變成世界唯一、台灣特有的「名嘴經濟圈」。
政論節目從濫觴到輝煌、終至衰敗,先後擔任中時晚報副總編輯、TVBS新聞部總監與中天電視執行副總經理,現任博理基金會執行長的陳浩,一路親身見證。
二十年 政論節目三部曲
「那時的電視節目,是要讓各路人馬都能上去的,至少電視台表面上還做到公平,」這是陳浩口中,電視政論節目的第一階段。
「後來,節目就各有立場。○四和○八年總統大選,達到壁壘分明的最高峰,甚至投票傾向,都可以從藍綠政論節目收視率加總,算出藍綠支持率,」這是政論節目的第二階段,也是顛峰。
政論節目至此,已經沒有理性辯證公共議題的空間。知識份子觀眾逐漸流失,反映在收視率上。過去動輒超過一%的《二一○○全民開講》, 收視率只剩下○.三%左右。在第三階段崛起的收視王,是東森新聞台劉寶傑主持的《關鍵時刻》。綜藝化、什麼都談、超乎政治,沒有選邊站的問題。
而政論節目一個接一個喊停,包括三立電視台的《大話新聞》、中天新聞台的《張啟楷新聞現場》、三立新聞台廖筱君的《新台灣加油》,甚至連以政論為定位、王文洋出資與汪笨湖合作的「台灣番薯電視台」,也屢傳關閉。終於,最具指標性的雙李,也熄燈了。
這對雙李來說,好像也不是壞事。以往,每天必須進棚主持,付出的代價是親子關係緊繃、獨子遠走美國讀書,以及「沒有生活可言,」李濤說。
不主持節目之後,李艷秋說,李濤手藝好,往後應該比較有時間燒飯給她吃。
李濤夫婦個性迥異,口徑和價值觀卻高度一致,「這代表彼此是對方最主要的傾聽者,和交換意見的對象。這是較少夫妻能夠做到的,」資深媒體人陳鳳馨觀察。
事實上,李豔秋生長在桃園眷村的軍人家庭。從小她就和四個哥哥及鄰家男孩子玩在一起,個性直爽,什麼玩笑都開得起。
但李濤不一樣。他口中的自己,頑固、堅持。友人眼中,他老古板、笑話冷。他不准節目來賓穿無領襯衫或色彩鮮豔、曝露的衣服。
但李濤年輕時的穿著,卻老是出人意表。他曾經穿白色絲絨西裝,跑社會新聞,也曾一手持槍,一手拿麥克風,在壕溝裡打滾。
李濤承認,媒體把觀眾白痴化。主持節目的同時,他心裡對新聞界的現狀,其實是非常厭惡的。
既然厭棄,為什麼還持續做了這麼多年?「我挫折,但我還是樂觀,」李濤解釋。
去年,陳文琦、王雪紅夫婦入主TVBS,請來前台哥大總經理張孝威任董事長。王雪紅基本上不直接涉入。李濤形容陳文琦和張孝威兩人「熱情澎湃、很有理想性」,三人想要改變現狀的理念是一致的。
三人因此達成共識——「擺開收視率,只做該做的議題」。於是,《二一○○全民開講》花了一整年,只做公共議題,包括自由貿易區、勞退該怎麼辦等。
然而,電視生態與民眾收視習慣積習難返。「任何一個單一的個人、這麼一點點力量,是沒有用的,誰會聽?大部份有是非價值的人,已經根本不看了,」李濤說。
離開攝影棚 走入社會
至於外界以「棄守」、「節目被停」形容李濤夫婦處境,他不以為然,「誰說我walk away(離開)?我是真正加入這真實的社會,把台灣社會真實的、美善的一面找出來。平常媒體呈現出來的台灣,並不是真實的台灣。」
三月開始,他密集下鄉,探訪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資助的十幾萬學童。接受《天下》專訪前,他剛從南投埔里回來,「蒐集了很多感人的故事,」李濤說。
六月開始,這些故事,就將搬上螢幕。這就是他正在從事的「小小的社會運動」。
資深電視人陳浩認為,兩人的離開,除了個人因素,還剛好碰上電視觀眾的結構性改變:電視觀眾年齡老化,青壯年不再依賴電視獲取新聞和知識。
十三年前,美國四大電視網黃金時段(晚間七點到十點,或八點到十一點)觀眾年齡的中位數,只有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超過五十歲。但二○一○年,只剩福斯國際電視網(FOX)的觀眾年齡較年輕。收視率調查公司尼爾森的調查顯示,今天,看電視的人,年齡更老。
「任何媒體都必須有新媒體策略,否則沒有未來,」陳浩形容,網路是大海,三十歲以下的閱聽人,天生是海裡的生物,舊媒體有如陸地生物,如今都必須學習海陸兩棲。

李濤暫辭《全民開講》 下鄉半年走透透
2013年03月12日09:30

《2100全民開講》開播至今近20年,一度走出攝影棚,拉到戶外開講,開放民眾參與,掀起台灣政論談話性節目風潮,但主持棒最近將先換成董智森,李濤將暫別半年。

李濤為籌備TVBS下半年9月28日的20周年台慶節目,昨宣布暫別《2100全民開講》半年,接下來他將主持一個關懷本土的新節目,將走訪台彎各縣市鄉鎮,甚至Long stay,節目預計3月播出。  ----

記者嚴心妤/台北報導
李濤、李艷秋夫妻檔在TVBS主持的「2100全民開講」及「新聞夜總會」,自TVBS易主王雪紅後,多次傳出因夫妻倆節目均收視率低落,多次遭點名將被砍。昨日TVBS終於證實,李濤昨日起暫別主持棒,正式離開2100,暫由董智森接手。
據傳,董事長張孝威進駐後,全面檢討T台節目,發現李濤1集主持費高達9萬、李艷秋1集領6萬,夫妻倆1年海撈4千萬,高酬勞加製作費,節目收視率卻僅有0.3左右,低的太難看,開始進行大整頓, 李濤遭砍傳聞從年初開始就鬧得沸沸揚揚。
昨日TVB聲明指出:「今年TVBS邁向20年,『2100全民開講』主持人李濤,將深入台灣各鄉里,推出20週年特別企劃『一步一腳印 善耕台灣 發現台灣真善美』。」宣布李濤暫別主持棒,節目由董智森代班主持。
發言人葉毓君表示,李濤未來將用1年的時間在全台各地走透透、下鄉走訪,決心製作關懷本土企劃案,怕『2100全民開講』節目兼顧不來,因此暫別主 持棒,預計10個月後,一定會返回該節目,而李艷秋主持的「新聞夜總會」沒有更動。TVBS未來每個月都會有1種規劃,下個月將開啟戲劇企劃。

-----
 〈金恒煒專欄〉解開扁案符咒之後

農曆年前,《壹週刊》獨家推出外洩的陳總統「病情光碟」,接著,農曆年後,三立談話節目「新台灣加油」連續兩天製作了上下兩集共四小時的扁案探討。讓一路被封殺的所謂扁案,重新進入了公共領域之中,也讓大家再度思考扁案的性質,從而更能體認陳總統所受的冤屈,以及由此而來的身心重創。
在 這裡先要為主持人廖筱君按一個「讚」,因為她是解開扁案符咒的第一人,迫使台灣人非要正面對待陳總統與扁案不可。聽說廖筱君提出此一構想時,注意,當時 《壹週刊》的獨家還沒有出刊,就有同仁質疑:「播得出來嗎?」要問的是,為什麼扁案成為禁忌?為什麼號稱新聞自由的媒體有自我閹割和自我禁閉的心態與行 為?扁案絕對是公共議題,而且有不知其數的黑暗面可供挖掘,為什麼媒體會放棄這樣的大魚?《壹週刊》之前,已有兩家周刊訪問過醫療小組的成員,最後都胎死 腹中;至少知道其中一家是因為出錢老闆背後有中國因素。單是被消音這一項事實,就透顯扁案政治性之高。扁案是政治案件,不是司法案件,司法只是扮演政治的 刺客或殺手,這才是扁案的本質。
了解了一點,才能了解正確面對陳總統的重要性。陳水扁不只是民進黨內唯一選上總統的人,也不只是連任兩任、 做過八年總統的人;做過八年總統有沒有什麼了不起,看看馬英九被人民吐口水、丟鞋子就知道!陳水扁在台灣歷史的重要性在於,他是把台灣帶入民主進程的第一 人;二○○○年的政黨輪替,也不是一般意義上的政黨輪替,而是具有結束五十年一黨獨裁的黨國歷史,而下開民主新頁的意義。
陳水扁是把手放在台灣歷史之舵的關鍵人物。沒有陳水扁,台灣就沒有民主可言;陳總統的歷史定位或歷史評價在此。
馬 英九利用司法誅殺陳水扁,把陳水扁鬥臭、鬥垮,目的也在此;就是用貪腐的標籤取代了陳總統的民主成就,於是「大功」一變而成「大污」。就像兩蔣對付提倡民 主、自由與人權的《自由中國》;雷震辦了十一年的雜誌,被押入大牢十年,陳水扁當了八年總統,馬英九要把他關到死。相同的是,兩蔣說雷案是司法案件,馬英 九也宣稱扁案是司法案件;不同的是,關雷的罪名是匪諜,關扁的罪名是貪腐。從兩蔣到馬英九,中國國民黨用陰狠毒辣的司法手段對付政敵,確實是「一路走來, 始終如一」。
現在揭開的扁案只是冰山一角,端看台灣人要不要透過扁案對自己的命運奮力一搏?更重要的是,台灣人要怎樣的歷史書寫?要坐視馬英九塗寫/亂寫台灣的歷史?還是台灣人要自己寫歷史?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2012.12.15 三立「新台灣加油」節目 廖筱君閃辭請假 徐國勇代班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廖筱君以「家庭因素」為由,閃電請辭三立新聞台 「新台灣加油」,昨晚她原本要在節目上宣布此事,卻因訊息提前走漏,並引起是否和中國壓力有關等敏感揣測,她昨天因此臨時請假,三立緊急請律師名嘴徐國勇 代班救火,節目的固定班底吳國棟、徐永明則未受影響昨晚如期參加錄影。
廖臉書告別 心意已決
昨 天凌晨,廖筱君透過臉書宣布離開「新台灣加油」,她在自己的臉書寫下:「輾轉反側難成眠,再個把鐘頭,天都要亮了,而我一點睏意竟無,做決定不輕鬆,做完 決定很輕鬆。山水有相逢,來日再聚首,別忘了,有朝一日,我們再共同為台灣這塊土地打拼吧!」由此看來,她已不用在節目上告別,心意已決。
廖筱君請辭傳聞和中國壓力有關,觀眾並且關切的是接替的新主持人是誰、是否會更換節目名稱、型態和節目走向等後續問題,三立對這些問題僅表示,廖筱君只是向公司請假一天,至於會不會繼續主持等相關問題,必須等到下週她回來上班才知道。

【壹電視報導】由鄭弘儀主持十年的政論節目大話新聞,在五月停播,引發震撼,當時三立和鄭弘儀都對外表示,停播節目是為了回歸家庭。但節目固定來賓鍾年晃大爆內幕,指出鄭弘儀比媒體更晚得知大話新聞要停播,三立高層也沒有真正慰留鄭弘儀,原因就是在總統大選前後,北京要求想經營中國市場的三立,處理大話新聞。

http://www.nexttv.com.tw/news/realtime/politics/10491490/

三立電視台行銷公關部資深副總經理張正芬說,鄭弘儀在過年前就已經請辭,表明希望回歸家庭、照顧太太,但三立希望他繼續主持,目前已多幫忙主持約半年時間。

張正芬表示,由於鄭弘儀仍希望多陪陪太太,確定將主持「大話新聞」至31日,目前暫定由主播廖筱君接手;至於節目未來風格、走向定位,張正芬不願透露。

張正芬說,三立希望未來能有機會再借重鄭弘儀長才,雙方繼續合作。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潘孟安、陳亭妃對鄭弘儀請辭表示「驚訝、不敢置信」,潘孟安說,若傳聞屬實,很可惜,三立電視台的老闆應三思。


鄭弘儀 辭《大話》月底走人

2012年05月25日


鄭弘儀的個人色彩濃厚,長年主持政論節目。資料照片
【許 晉榮╱台北報導】政論節目常勝軍《大話新聞》近來屢傳更換主持人鄭弘儀,三立行銷公關資深副總張正芬昨晚表示,鄭弘儀年前已向三立請辭,希望回歸家庭,照 顧太太,目前確定主持到本月31日,之後由主播廖筱君暫代。估計他靠這個節目年吸約3600萬元,10年來他在三立電視至少賺進3億6千萬元。
《大話新 聞》,2002年開播,收視率最高曾達2.97%,10年來,他靠著該節目名利雙收,外界更把他與泛綠陣營畫上等號。只是近來政論節目明顯走疲,本月21 日《大話》的平均收視率僅1.00(平均每分鐘收視人口約22萬460人),23日0.8(平均每分鐘收視人口約17萬6368人),無法與全盛時期相 比,同時近年又有劉寶傑的《關鍵時刻》竄起,以及老字號李濤的《2100全民開講》改版夾殺,更讓他腹背受敵。

三立積極進軍中國

事實上,鄭弘儀的《大話新聞》近半年來屢傳吹熄燈號,今年2月《蘋果》就曾接獲爆料指出,鄭因不願隨Makiyo與友寄隆輝毆傷運將案起舞,惹惱三立,但他事後否認:「沒有這回事,真的沒事,三立很挺我,放心。」之後記者又在公開場合遇到他,他也一再澄清絕無此事。
但昨又傳出三立總經理張榮華進軍中國態度積極,這5年光靠偶像劇與中國版權,就幫三立賺進約3億元台幣,但最近突然受阻,加上董事長林崑海對部分《大話》來賓有意見,不得不進行肅清。
對此,鄭弘儀本人昨至截稿時間為止電話都未接,無法取得回應,他6月起手中只剩下《新聞挖挖哇》。TVBS和東森昨晚均對鄭弘儀請辭一事表示不回應。

鄭弘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鄭弘儀,出生於臺灣嘉義縣水上鄉,媒體工作者、節目主持人、記者。曾作為TVBS政論節目來賓,其他來賓時常在節目中抨擊當時的執政黨國民黨,而鄭弘儀則扮演為 ...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