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國民黨的卑鄙:宇昌案:蘋論:選前小心爛招賤招

段宜康新增了 4 張新相片

2011.12.13,聯合報以頭版全部版面,引用一份註明由林益世提供的文件。
這份英文的文件,載明蔡英文是宇昌的前身TaiMed的負責人之一。
在文件封面上,又以中文註明,這是2007.3.31(六)投資說明會的説明書。
一時輿論譁然,這件事可嚴重了。
因為蔡英文在2007.3還是行政院副院長,怎麼能身兼這個民間公司的負責人?
當天上午,提供這份來自經建會的文件,給聯合報做大獨家的國民黨大黨鞭林益世,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果然指控蔡英文左手核准右手的投資案!
但後來大家發現,一樣是來自經建會和林益世,為什麼聯合報的資料封面右上角,有「附件3」字樣;林益世記者會出示的文件,在同樣位置上,竟然是空白?
追查比對之後,發現:
真正的原件,封面上沒有《此份文件為96年3月31日(六)於台北市舉行的「TaiMed Inc」投資説明會説明書》這幾排字。
原來,這份文件其實是8月的資料,那時蔡英文已經離開公職。
如果就是這樣,又算得上什麼爆料?
所以劉憶如下令加上了那段文字(她辯稱的「誤植」),再提供給國民黨團和聯合報。
聯合報果然也根據資料,大做了這個震驚社會的獨家新聞。
但國民黨團在開記者會前發現,「附件3」不能出現。
因為有附件3,就一定有「主文」,和至少有附件1、2。這些文件上,註明了說明會的日期,外界一追問,就得穿梆!
所以國民黨團在記者會前,把文件封面右上角的「附件3」給塗掉。
造假誣陷的事跡,竟因此才敗露。
提供資料、變造文件的是國民黨政府的政務官和公務員,這位主委在馬英九連任後,繼續被重用為財政部長。
把假資料送給媒體的是國民黨黨團;拿假資料二次加工,出面開記者會的是國民黨團大黨鞭。
朱立倫主席,你還要說這件事「和國民黨沒有直接關係」?




蘋論:選前小心爛招賤招

1028
台北地院民事庭昨天裁決,前經建會主委劉憶如須賠償蔡英文200萬元,以補償宇昌案對蔡英文造成的損失。此裁決除彌補蔡受損的名譽,彰顯司法偶爾還是會公正一下等正面效應之外,所留下的政治人物在政治事件中,應守的政治倫理以及個人品格的教訓,更是彌足珍貴。
2012年大選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被國民黨指控涉及宇昌案,選後特偵組以查無不法簽結,但是蔡的名譽和落選的傷害已經造成,蔡於是反告劉和吳敦義夫婦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經過審理,刑事部分3人獲不起訴處分,蔡於是提出民事求償。
裁決出爐後,蔡昨天表示,希望不要再出現利用產業發展作為政治鬥爭的工具,否則不但重挫台灣生技產業的發展,也讓許多專業人才無法信賴台灣的發展環境。希望面對重大的政策時,大家把政治企圖放到一邊,以專業為優先考量。

由於執政可享有太多的特權與利益,忘記了越大的權力必須承擔越大的責任,只知道分贓、封官、喬事、光耀門庭與榮華富貴,所以把執政當成最高的優先來進行,什麼政治倫理、個人道德和品格、正義是非全部置之腦後,才有像炮製宇昌案這種卑劣的小人行徑。小人們的背後邏輯是:管他是真是假,先告了再說,等到最後法院判決被告無罪,大選老早落幕了,被告也已中招倒地。原告就算被反告賠償、被社會唾棄,政權已拿到手,比起執政,區區200萬賠償金太划得來,成本效益比漂亮得無以復加。至於被社會唾棄,更不在話下,沒聽過人不要臉鬼都怕嗎? 
國民黨因為要繼續執政以保衛馬總統的後路與黨產的安全、兩岸關係對中國的承諾以及滿足眾多等著分贓的爛政客,已把明年的大選當作生死存亡的關頭,為達目的必將不擇一切手段,一定出盡所有爛招賤招(這是他們的專長)而後已。打敗民進黨不足惜,可是摧毀了台灣的政治倫理、政治可信賴度、社會善良風氣、對人品格調的要求,那樣的台灣不是我們的家,送給與國民黨沆瀣一氣的中國算了。 
人品正直其他都不重要,人品不正直其他也不重要。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