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彭麗媛訪英「化妝失敗」照 遭微博河蟹 "習大大愛著彭麻麻":“麗媛style”讓世界媒體“著迷”?;齊邦媛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常被大陸媒體吹捧成時尚指標的地位,但在偕夫訪英期間失手,被外國攝影記拍到臉上出現不均勻白粉,被戲稱為「化妝失敗」、「化妝事故」,外媒、港台媒體大肆報道,但在中國大陸網絡,彭麗媛的這張照片則被「河蟹」;在新浪微博上,連發帖的網民帳號亦遭屏蔽。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常被大陸媒體吹噓成時尚指標的地位,…
THESTANDNEWS.COM




“麗媛style”讓世界媒體“著迷”?



一項最新外交報告顯示,中國“第一夫人”已經成為詮釋中國公共外交的重要組成部分。種種最新跡象顯示,北京渴望在國際舞臺上“演繹”其軟實力。

(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告書中稱,習近平的妻子彭麗媛令國內外媒體"著迷"。由中國人民大學主編出版的《中國公共外交發展報告(2015)》15日在北京發佈。中國媒體稱之為,中國首部"公共外交藍皮書"。
黨報《人民日報》報導,"中共十八大以來,'第一夫人'彭麗媛在多次外事活動中,以其典雅的外表、優雅的儀態和關注慈善事業和弱視群體的親善形象贏得了讚譽。"
藍皮書中提到,"在中國快速崛起的經濟發展過程中,通過第一夫人公共外交向世界傳達中國善良和善意的國家形象顯得尤為重要。"
高調出訪
與世界其他國家的"第一夫人"相比,中國國家主席的夫人歷來較少在公開場合露面,尤其與美國第一夫人相比。
但作為解放軍中的一名著名歌手--彭麗媛已多次陪同習近平高調出訪海外,並在中國進行有關健康、慈善的公益活動。
上個月,彭麗媛還同尚比亞第一夫人埃斯特、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共同前往海南,出席愛滋病、結核病防治宣傳活動。
與習近平的前任--胡錦濤及其夫人劉永清相比,中國官媒很明顯更加關注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
藍皮書的主要作者還包括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的一位前官員。該辦公室被視為中共的宣傳機構。
對毛的個人崇拜?
去年,網路上流傳一段名為"習大大愛著彭麻麻"的歌曲視頻。視頻表現習彭兩人的"傳奇"浪漫和微妙的眼神默契。
歌詞中"男人要學習習大大,女人要學彭麻麻"讓部分網友聯想起1960年代對毛的個人崇拜。
最近幾周,中央黨校還推出首款習近平重要講話的"學習中國"APP。據香港大學中國傳媒研究計畫的資料顯示,習近平的名字在共產黨的主要報紙《人民日報》等出現的次數,比其他領導人都多。
《中國日報》的報導稱,彭麗媛曾憑藉其音樂事業作為一種與國外溝通的途徑。2013年習近平攜彭麗媛訪問俄羅斯,彭麗媛帶領中國民歌藝術家與俄羅斯藝術家共同交流。
報導說,第一夫人已向外界傳遞出中國的善意,通過音樂與世界獲得共鳴。


******

http://okapi.books.com.tw/index.php/p3/p3_detail/sn/2738

齊邦媛-1
(攝影/顏涵正)

90歲的齊邦媛和候她片刻的我們致歉,年齡已令她待客受訪略顯吃力。剛結束午休的她,說自己不是午睡,而是醫師囑她每日午後必須平躺不動,略作休息,她只得照辦。

洄瀾:相逢巨流河
洄瀾:相逢巨流河
「我只希望我能健康出席。」說的是2月14日,出版社為她的新書《洄瀾:相逢巨流河》舉行的相逢會。這無疑是個完美的日子,既是元宵節,也是西洋情人節,更是齊邦媛的舊曆生日。這天,她將與因《巨流河》結緣的親友、學生、讀者重逢或初會。

85歲時,齊邦媛寫成25萬字的家國回憶之書《巨流河》,出版後引起華人世界一陣不小騷動,採訪邀請、讀者來函、評論⋯⋯不斷寄至出版社與齊邦媛的信箱。這些因《巨流河》而生的文字,正是《洄瀾》一書的主要內容。

齊邦媛《巨流河》洄瀾:相逢巨流河 /《時與潮》雜誌(1959-1967)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