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漢清講堂 (1)

 漢清講堂 (1)
漢清講堂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mXWzv22Cl4lJG6HugxqXw



譯藝獎 2015 彭淮棟 譯歷自述
譯藝獎2015 蘇錦坤Ken Su 談:《法句經》的故事
創意的翻譯 (張華先生) Alice 150 - celebrating the 150th Anniversary of Alice-- 譯藝獎 2015 特別講座I




福爾摩沙三族記 陳耀昌 -- 上篇 PART ONE (寫作手法) 
https://youtu.be/aD7ccWBVtUs

福爾摩沙三族記  陳耀昌 下篇 PART TWO :(三太子,鄭成功之死)
https://youtu.be/bIwhs6xwCCM


紀念 Peter Gay, part I -- 鍾漢清談 Peter Gay 的一些著作
URL は http://youtu.be/N06H9THaRfI です。
紀念 Peter Gay, part II -- 梁永安談 Peter Gay 的一些著作
紀念 Peter Gay, part III-- 彭淮棟 談:《威瑪文化》



托馬斯曼《浮士德博士》裡的音樂     彭淮棟   (前篇)
動画は http://youtu.be/YrEd9sqYCDc で公開されます。

托馬斯曼《浮士德博士》裡的音樂     彭淮棟  (後篇) 座談會
動画は https://youtu.be/L_j8zWxIvjA で公開されます。
彭明輝教授談談政大校史的編寫;.....
動画は http://youtu.be/clHQYaTEFpk で公開されます。


鄭明萱女士周年追思會 鍾漢清主持 2015-03-27



  • 物理學家阿基米德曾說:「給我一個支點,我就可以舉起整個地球。」但對於產品設計師來說,能不能舉起地球或許不是重點,關鍵在於如何透過設計手法表現物體被舉起的飄浮感。
    例如榮獲今年「M&O Asia新銳設計師」獎項肯定的台灣設計團隊Poetic Lab,便深諳這種「物外之趣」的哲學思考,而他們新創立的設計品牌「Beyond Object」,光是打造一個日常使用的普通膠台,也能透過改變視覺重心及簡練的設計線條,玩出有別於一般笨重膠台的有趣設計。而這樣的巧妙設計,不僅讓亞洲、歐洲與美洲的設計迷與買家連連買單,甚至連建築大師Norman Foster賢伉儷都直誇為「物美價廉」的好設計!
    到底是什麼樣的文具設計深受建築大咖與歐洲設計迷的喜愛呢?身為文具控的你快跟著小編一起來瞧瞧吧!http://goo.gl/IwiBWV

  • 陳函谿(旅英設計師)的學習歷程簡報
    從物理到設計(1) 陳函谿Hanhsi Chen - Designer -(I) 出國留學
    從物理到設計(2) 陳函谿Hanhsi Chen - Designer -(II) RCA留學&畢業展
    從物理到設計(3) 陳函谿Hanhsi Chen - Designer -(III) 米蘭「波光- Ripple」獲獎
    從物理到設計(4) 陳函谿Hanhsi Chen - Designer -(IV) 自創品牌

    從物理到設計(3) 陳函谿Hanhsi Chen - Designer -(III) 米蘭「波光- Ripple」獲獎

    • 2 months ago
    • 41 views
    陳函谿(旅英設計師)的學習歷程簡報
    從物理到設計(3)陳函谿Hanhsi Chen - Designer -(III)米蘭「波光- Ripple」獲獎時間: 2015年1月3日(週六) 10點~12點地點(漢清講堂):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2013年春,和夥伴曾熙凱在米蘭家飾傢具展奪得「沙龍衛星獎」和「設計報告獎」的產品設計師陳函谿,1984年出生於台北,2 00... 







  • 讓"人物"們相見、相識,是人生一大樂事。

    張忠樸先生追思會2014-12-27

    • 2 months ago
    • 138 views
    張忠樸先生追思會
    時間:12月27日,10點~12點,2014 
    地點:台北市新生南路3段88號2樓( Tel. 23650127) 
    參加者:林蓮美、張孝慧、王晃三、董世平、鍾漢清. ..... 張忠樸(1950-2002),出生於台南,先後畢業於東海大學工業工程系及亞洲管理學院。中原大學兼任講師、尋智專業顧問公司總經理,服務客戶包括華邦電子、光寶電子、仁寶電子、燿華科技、金像電子、友達光電... 

  • 面對差異我們的反應是什麼? 接納? or 辯論?
    "人生的不標準答案"是忠樸的遺著,這是一本勵志的書。

    差異與機會- 張忠樸《人生的不標準答案》

    • 2 months ago
    • 30 views
    人生的不標準答案
    作者簡介:張忠樸(1950-2002),出生於台南,先後畢業於東海大學工業工程系及亞洲管理學院。中原大學兼任講師、尋智專業顧問公司總經理,服務客戶包括華邦電子、光寶電子、仁寶電子、燿華科技、金像電子、友達光電等知名企業。並曾榮獲"中華民國第一屆優秀工業工程經理人才獎"、"中華民國品質學會1999年品質個人獎"。先後出版"品管拾穗"、"實驗計劃速學活用法"等書,"人生的... 

  • 《長歌行過美麗島:寫給年輕的你》(唐香燕)

    人權日-從民間社會進入公民社會陳忠信主講(歌曲Isla​​nds Sunrise)

    • 2 months ago
    • 32 views
    人權日-美麗島事件紀念日( 2014.12.10私人聚會) 
    今天1979年高雄美麗島事件已滿35週年,我處有邀約小聚會:陳忠信(杭之)、唐香燕、胡慧玲、蘇錦坤,吳鳴(彭明輝)、鍾漢清、楊澤泉...... 從民間社會進入公民社會陳忠信主講Civil Society稱之為民間社會(公民、市民),依CHARLES TAYLOR的3 CIVIL SOCIETY判準:獨立於STATE ... 


  • 《長歌行過美麗島:寫給年輕的你》(唐香燕)

    人權日-美麗島事件紀念日陳忠信主講

    • 3 months ago
    • 16 views
    人權日-美麗島事件紀念日( 2014.12.10私人聚會) 1979年高雄美麗島事件已滿35週年,今天我處有邀約小聚會:陳忠信(杭之)、唐香燕、胡慧玲、蘇錦坤,吳鳴(彭明輝)、鍾漢清、楊澤泉...... Civil Society稱之為民間社會(公民、市民),依CHARLES TAYLOR的3 CIVIL SOCIETY判準:獨立於STATE (國家、政黨.... .)的SELF O... 



  • 蘇錦坤(Ken Su)主講:「漢詩音韻欣賞」(前編);「漢字古音淺說」 (後編)

    「漢詩音韻欣賞淺說」 蘇錦坤主講Ken Su's lecture on Chinese Poems (part one)

    • 3 months ago
    • 36 views
    整齊的句式﹐不是「漢詩」的必備形式。http://yifertw.blogspot.tw/蘇錦坤主講:「漢詩音韻欣賞淺說」 (前編)「漢字古音淺說」蘇錦坤主講Ken Su's lecture on Chinese Poems (part two)http://youtu.be/gvhWtvqZ63E許多人認為寫成方塊狀便是詩,其實徒具虛形。用方塊詩翻譯有一個毛病,原詩... 





     

  • 蘇錦坤(Ken Su)主講:「漢詩音韻欣賞」(前編);「漢字古音淺說」 (後編)

    「漢字古音淺說」 蘇錦坤主講Ken Su's lecture on Chinese Poems (part two)

    • 3 months ago
    • 12 views
    蘇錦坤(Ken Su)主講:「漢詩音韻欣賞」(前編); http://youtu.be/6QQLKHPgHCY蘇錦坤(Ken Su)主講「漢字古音淺說」(後編)http://youtu.be/gvhWtvqZ63E http: //yifertw.blogspot.tw/漢韻、唐韻或宋韻的分別,代表每代都有不同的音韻,讀古詩要用當時的音韻來賞析是正確的,但現代人都用國語寫詩. ... 







  • 譯藝獎由鍾漢清先生贊助。每年10月或11月頒發。分二級:譯藝獎(I)、譯藝獎(II);標準以翻譯的質與量為考量。

    譯藝獎2014 ~繆詠華邱振瑞

    • 4 months ago
    • 92 views
    繆詠華(Miao Yung-Hua)
    翻譯維生:北美館、金馬獎、台北電影節等文化類文本、各類書籍及電影字幕翻譯,譯有《天上再見》(尚未出版)《懸而未決的激情- 莒哈絲論莒哈絲》《攻擊》《明天準會不一樣》《甜蜜寶貝》等各類書籍近二十本。書寫自娛:巴黎系列《長眠在巴黎》《巴黎文學散步地圖》(貓頭鷹出版),現正著手同系列其它三本的書寫。播發聲:中央廣播電台法語節目「博物館時光-故宮文物」(L'... 
  • 為何要偽造翻譯,動機是什麼?

    西貝貨:偽裝的翻譯蘇錦坤先生

    • 4 months ago
    • 57 views
    西貝貨為何要偽造翻譯,動機是什麼?宋仁宗天聖10年(1032) 《地藏十王經》:「右本末記曰:『嚴佛調三藏雲:此經梵本非多羅文,三昧之內,真佛示現授此經。…從北天竺,到支那國,大聖文殊,於照耀殿,為許流通。時天聖十年十一月也,小苾蒭原孚。…惠記善錄。惡之赦宥。地獄化為淨剎。鑊湯變作清涼。』為何要偽造翻譯,動機是什麼?《老子化胡經》是時太上老君。以殷王湯甲庚申之歲…,... 











  • 5th ERSO雙年聚活動記​錄影片(鄒福生)

    5th ERSO雙年聚活動記​錄影片

    • 4 months ago
    • 36 views
    2014-9-25參加吳國精夫婦請客的"電子工業研究所(ERSO)"校友會(第5次,第10年) 。約130人與會(這是何等的場面!)。
    我1981(研究所約1000人)-1985 (約1650人)在電子所服務。胡所長、史副所長、楊副所長胡定華1963 於1974年創設工業技術研究院電子工業研究所,致力於台灣半導體、微型電腦及各類高科技的研究發展與推廣工作。榮獲中國電機工程獎章、... 




  • 羅文森著《令人懷念的東海歲月與良師益友》(台北:至潔出版社,2014)

    羅文森令人懷念的東海歳月Vincent Lo Life on Tunghai

    • 6 months ago
    • 98 views
    【羅文森校友簡介】
    羅文森校友(第8屆化學系,1966年畢) 
    學歷: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的物理化學博士
    經歷:1974年加入莊臣公司研發部,1982年晉升為臺灣莊臣公司總經理,將企業轉虧為盈,建立莊臣愛地潔品牌。1985年加入美商派德大藥廠,任臺灣集團公司總經理。1989年成立羅氏顧問公司提供跨國企業人力資源與企業顧問服務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