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撤換邱于芸政次。蘋論:文化部鬼鬼祟祟;政院毛院長和文化部洪孟啟必須下台,董淑貞,董翔龍,洪秀柱

文化部補助爭議

●9/30:《壹週刊》爆料,指文化部為讓預算過關,補助教育文化委員會每人250萬元,但藍委都否認。文化部長洪孟啟當天宣布請辭負責,但獲慰留
●10/01:文化部政務次長邱于芸遭指是補助藍委案的洩密者,但邱否認此事
●10/02:廉政署展開調查,約談洪孟啟等11人
●10/07:《壹週刊》再爆文化部是補助藍委黃昭順100萬元,但黃澄清是為高雄書展籌費
●10/15:邱于芸為自清非洩密者,寄存證信函給洪孟啟,為國內政務官首見
●10/16:行政院長毛治國早上稱邱于芸做法不適當,下午洪孟啟便撤換邱于芸政次一職
資料來源:《蘋果》整理 





蘋論:文化部鬼鬼祟祟1016

國民黨的換柱鬧劇,遮蓋了若干醜劇,文化部的補助立委風波就是其一。
久在官場打滾的官僚高人深具官場智慧,有同仁或貪污、或瀆職、或桃花劫失風被調查,急得如喪考妣,此時高人就會進場指點,要這些官員稍安勿躁。錦囊妙計如下:首先要沉住氣,不要出來硬拗強辯,台灣的媒體是三分鐘熱度,百姓像青蛙只有6秒鐘的記憶,而怪事件件相連到天邊,連續劇一樣天天都有灑狗血的案子,運氣好的話明天就有新的事件冒出來蓋過你的新聞,再過一天就沒人記得你的事。現在還有人記得林益世、賴素如、李全教等人的事嗎?
再來,不要出面爭辯,趁這段空閒神隱,趕快消滅證據、與相關人串供、營造不在場證據、關說案情、找大老請教解方、準備行賄消災的錢。最後,為準備失敗須未雨綢繆,若罪行重大,則須祕密安排偷渡中國。到了中國不可馬上酒色財氣,先憋著等鋒頭過去再養小三。至於撒錢營造大陸關係自然不在話下。
文化部的案例就是很好的反面教材。本來上周有消息外漏給《壹週刊》指,文化部給藍委補助案子,每人250萬左右,還經部長洪孟啟批准。新聞披露後全國大譁,咸認洪孟啟違反文官中立原則、涉嫌賄賂立委等。洪倒精靈機警,立刻請辭,被毛治國慰留。接著部內說明,藍委確有來要補助,但部長在場的部內會議已全部拒絕,一毛錢都沒發出。可是《壹週刊》回應說確有其事,已有藍委拿到錢。這下又炸了鍋。洪孟啟一夕之間聲名狼藉,由於洪是國民黨黨工出身,圖利藍委遂成為合理懷疑。但若洪已全部拒絕,辭個什麼職呢? 

應公布立委名單

好在文化部12日公布今年1到9月間有47名國民黨立委與35名民進黨立委,向文化部要求補助,目的是幫助民間文化團體向文化部申請補助。藍營立委申請成功的佔80%,綠委成功的有77%。但文化部拒絕說出那些立委的名單。雖然至此迷霧稍微散去,但未能說明為什麼第一時間文化部沒有拿出立委協助民間文化團體的說法;又為什麼不肯公布關說立委的名單和被協助的公司行號。如果問心無愧理應公布,以示透明。遮遮掩掩,欲語還休,莫非有鬼? 




證據出現了!政院和文化部怎麼說?

文化部長洪孟啟到底有沒有用公帑補助國民黨立委?民進黨立委段宜康11…
NEWTALK.TW





段宜康新增了 3 張新相片

文化部長洪孟啟,先是請辭一下下,現在改成請長假。
文化部長洪孟啟先是說補助國民黨立委,是部屬的建議,他沒接受,所以根本沒成案。
不但講得有模有樣,而且還拿自己的命來保證。說如果真如週刊報導,就「以死謝罪」。
現在真象揭露:
不但確有其事,而且直接補助立委服務處!
居然還是部長列管事項!
這個國民黨文工會出身的老傢伙,臉皮一厚如斯,毫無羞恥之心,真是讓人開了眼。
行政院還替他背書。
現在請院長陪部長一起謝罪吧!

蘋論:好心幫倒忙

大家來猜猜看,台商董淑貞大罵宋楚瑜和周玉蔻是攪亂台灣的X男女,對洪秀柱的選情是加分還是減分?
文化部被爆料補助國民黨立委每人250萬元,文化部雖說該提案已被否決,錢並沒有發下,但《壹週刊》表示確有藍委已收到錢。請問這則消息對洪秀柱和藍營立委的選情是加分還是減分?
退輔會主委董翔龍在榮民輔選場合說:「搗我們蛋的,刪我們預算的」……「拿起電話打到(在野黨立委)服務處去開罵下去」,罵什麼呢?「罵!混蛋。」請問這聲「混蛋」對洪和國民黨立委的選情是加分還是減分?
國民黨前天成立「兩岸台商國民黨後援總會」,在典禮中忽然有與會者高呼:「打倒王金平」,語驚四座,好似文革在台灣復活。請問這對洪和國民黨立委的選情是加分還是減分? 
「愛之適足以害之」、「好心做壞事」、「殺君馬者道旁兒」、「越幫越忙幫倒忙」……這些格言都有道理,擁護洪秀柱的朋友要注意自己的情緒,盡量保持理性、冷靜和風度,才可能幫洪加分;一副氣急敗壞、如喪考妣、激動悲憤或口出惡言,除了自己及團體裡的同質夥伴自我痛快外,在廣大選民眼中是極其反感的,認為這麼沒水準的人支持的候選人也應該是同一貨色,自然連累到候選人的選情。 
雖然不是洪秀柱自己口出惡言,但為表現風度和理性,洪應勸阻支持者的負面行為,且發話緩解粉絲們激昂情緒,撫慰被攻擊的對手,不可以煽風點火,火上加油。日益增加的中間游離選民很在意政治人物的風度和理性;年輕族群則很在意反權威和平等的感受。候選人要表現總統與立委的高度,冷靜與風度是必要的。 

公帑補貼圖利藍委

文化部若真有補助國民黨立委的事實,部長須立刻下台,監察院須迅速立案調查,檢察官須提起公訴,因為本案不但違背文官中立的規範,也等於賄賂民代,圖利他人,更可惡的是拿我們繳的稅金去挹注特定黨的立委,慷百姓之慨,並造成選舉的不公平競爭,傷害民主的基礎,罪莫大焉。這些人都是挺柱的,她的民調怎能不低? 
----

文化部長洪孟啟今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負責請辭。
他自己也覺得愧疚,給行政院增加困擾,對於執政黨委員也造成困擾,他向院長提出辭呈,他會負起全部責任。


周三,"根據《壹週刊》報導....."的新聞"漸多。
這位部長上台,又是"書籍定價銷售"、"圖書消費券"等等空砲彈齊發。
本人上周在市立美術館聽他胡扯一陣子.....

黨證真好用?文化部為護航預算過關、討好藍委,居然暗藏私房錢,巧立名目,專案補助中國國民黨立委每人250萬,嚴重違反行政中立,遭批國庫通…
PEOPLENEWS.TW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