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9日 星期四

史明(1918-2019),Stephen Schwarzman 1947~,李敏勇;公開舉牌要習下台 王美余遭拘中猝死

湖南維權人士王美余日前在衡陽看守所猝死。王美余的妻子星期一向維權網哭訴,她的丈夫是被打死,而王美余的母親聞訊後也暈過去了。王美餘2018年夏季曾多地公開舉牌,要求習近平和李克強下台,讓位於全民選舉。王美余於今年7月8日遭逮捕。

Stephen Allen Schwarzman (born February 14, 1947) is an American businessman. He is the chairman and CEO of The Blackstone Group, a global private equity firm he established in 1985 with former chairman and CEO of Lehman Brothers ...



An Olympian of modern-day capitalism, 72-year-old Stephen Schwarzman's memoirs tell of his ruthless ambition to be bigger than the rest

ECONOMIST.COM



史 明(し めい、シーミン、1918年11月9日 - )は台湾の歴史家・台湾独立運動家。中国国民党の弾圧を避けて日本に亡命し、『台湾人四百年史』を著した。台湾民主化後、帰国。台湾独立運動の指導者の一人で、「独立台湾会」の設立者。左目を失明している。
和名表記‎: ‎し めい
出身地‎: ‎日本台湾台北州士林
1 時間前 - 台灣獨立建國運動先驅史明(本名施朝暉)今晚驚傳逝世,享嵩壽103歲。史明的臉書今晚PO文指出,史明於2019年9月20日晚間11時09分病逝於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史明歐吉桑剛剛離開我們了。
  
兩天前,我過去看他,歐吉桑的病情已經很危急,只是不知道離別的時間來得這麼快。
  
每年除夕,歐吉桑都會來和我一起吃年夜飯。他總是鼓勵我,身為總統,務必要挺住各種壓力。長輩的叮嚀,總讓我覺得心暖。 
歐吉桑一生為了台灣的自由民主、主權獨立在奮鬥,《台灣人四百年史》寫下這塊土地上曾發生的斑斑血淚。比磚頭還厚的《史明回憶錄》,則記錄了他傳奇的一生。
  
我會永遠記得2016年的選前之夜,歐吉桑對我喊話的身影,他未竟的志業,我會永遠記在心裡。明年的年夜飯,我還是會為他留下一張椅子,紀念他為了台灣,所付出奉獻的一生。
  
#再見歐吉桑




活水來冊房字畫相簿中新增了 1 張相片。
今日參加朋友婚禮,會場看見詩人李敏勇題字。
底下還有明天拆政府的布條,是不是場合哪裡搞錯了......
最威的是史明歐吉桑坐主桌,宣佈即將唱兩首歌祝福新人。我大吃一驚,想說在婚禮唱「臺灣民族主義」這是什麼狀況,還好結果唱的是「何日君再來」。咦等一下,還是很奇怪吧!!
史明勉勵新人,當年他自己誓言:臺灣未完成獨立,他就不結婚。然而現在時局開放了,他也樂於見證臺灣的好男好女結合為家庭。確實,如同史明如此激烈的革命精神,並非人人都能倣效,也沒有必要人人都如此激進。在社會上,每個人都能找到光譜上適合自己的一點,而且也能夠不受外力阻撓,堅持站在這一點上,這才是進步的社會。
這讓我想起一個小故事。
前幾日,一個讀小六的小女生問我T恤上的史明圖案是誰,我說他叫史明。小女生想了想,說道:「好像聽過。」
我笑而不答,這年紀的小孩有時為了面子,總喜歡說什麼人物都聽過。
「是不是很老了?」她問。
我有點意外。
「是不是白頭髮?」「長頭髮?」
我確定她真的知道史明。
最後她問,「好像跟臺獨有關?」
我說她答對了,但我對於史明和台獨的故事,沒有告訴她太多,這個意識形態的塑造,我希望她在成長過程慢慢去摸索。讓我感慨的是,二十幾年前,有五個人因為讀了史明的《台灣人四百年史》而被逮捕,甚至差點判了死刑(請搜尋「獨立台灣會案」);而今日一個小六的女生居然知道史明----時代真的不一樣了啊。
隨著時代的改變,希望所有人都能如同李敏勇的題字:幸福。




2007

 李敏勇(1947~)台灣屏東恆春人。大學修習歷史,而文學為其重要的志業,寫詩、散文、文學與文化評論。

李敏勇創作逾四十年,主要有詩、散文、評論等,詩作常涉及政治,但並不是只要政治,不要詩的作者。相反的,是一位對於詩之為物持有崇高信念的詩人。一九六○年代中期開始發表作品,已出版《暗房》、《鎮魂歌》、《野生思考》、《傾斜的島》、《心的奏鳴曲》、《雲的語言》、《戒嚴風景》、《青春腐蝕畫》詩集,並有漢英對照詩選《如果你問起》,漢白對照詩集《思慕與哀愁》、CD詩集《一個台灣詩人的心聲告白》。另有小說、散文、評論、研究集等三十多冊。( Findbook > 關鍵字> 李敏勇 關於李敏勇 大約有76 本書籍,這是第1 至10 項。 Chinese-English Poetry Collection by Lee Min Yung,圓神出版社, 2001-11-02 ...)

曾任笠詩刊主編、台灣文藝社長、台灣筆會會長、鄭南榕基金會董事長、圓神出版事
 業機構社長、台灣和平基金會董事長。現為現代學術研究基金會董事長。
   

台灣文學家訪談錄_訪李敏勇_1
了解詩人,最好的方法是讀他的作品,我們再來讀一首李敏勇先生的詩──〈種子〉。 ... 莊紫蓉感謝詩人李敏勇先生和我們談詩,討論詩的閱讀與寫作。 ...






[HI-ON]鯨魚網站李敏勇專攔

詩之志(07/21, 李敏勇); 見證解嚴二十年,糾葛的政治病理(07/15, 李敏勇); 枷鎖斷痕(07/14, 李敏勇); 轉型之不正義(07/07, 李敏勇) ...







2007
十月二十三日
鍾先生
李敏勇兄這次榮獲國家文藝家
想找幾個文友聚會
訂於11月8日中午12:30
先在明目書社集合
他要宴請大家
請你有空通知各位文友......
有關《日本200年》(暫定書名)的撰寫
基本上我有幾個方案
下次碰面時再討論
再敘
邱振瑞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