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李敖文字的成長一例 "畜生之學".

"......密宗这种秘密佛教,本来在佛教真谛上已是妖妄,从佛教经典看,这种世俗的咒术密法,根本就是“畜生之学”。而林云呢,却连这种“畜生之学”都要加工打 造。他把密宗的“畜生之学”中国化,保留了原始的咒术密法,又加上中国的气、道、风水堪舆之类,最后再附会上他自己的红绳、铜钱、橘皮之学,遂成一家之 妖。......" 2 小寒纪 十五二十,时我少年,陷身孤岛,一片小寒。

李敖-->李敖快 意恩仇录-->2 小寒纪

- [ 轉為繁體網頁 ]

-----
以後可能成長成更能引經據典的

"密宗 在佛教真諦上已是妖妄 從中阿含 長阿含四分律.....不成體統 從巴利經典小品小事篇看 根本就是"畜生之學"....." 這是從李敖禍台40年中一本錄出 這段在該書出現兩次 是當時他很得意的作品





------Comments
日本由於唐朝傳入的密教的受者是空海等.......

Yifer
TO ME
Dear HC,

以後可能成長成更能引經據典的

"密宗 在佛教真諦上已是妖妄 從中阿含 長阿含四分律.....不成體統 從巴利經典小品小事篇看 根本就是"畜生之學"....." 這是從李敖禍台40年中一本錄出 這段在該書出現兩次 是當時他很得意的作品 "

這基本上是尊崇《阿含》與戒律,而排斥密宗的看法,正統佛教裡持這種意見的不在少數,印順法師與仁俊法師是這種主張的,而聖嚴法師、日常法師與海濤法師是屬於禮敬密宗的。
  呵呵,我與印順法師相同,並且仁俊法師再三強調「密教之興,是佛教在印度滅絕的主要原因」時,我就坐在旁邊聆聽此項宣示的。
  印順法師與仁俊法師是日常法師的師父,有時老師弟子之間也無可奈何。如今日常法師已經去世,仁俊法師已是近百的高齡了。
李敖此話也說得四平八穩咧...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