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

Angelina Jolie ;倫敦新市長Sadiq Khan (薩迪克·汗)



Angelina Jolie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https://en.wikipedia.org/wiki/Angelina_Jolie
Angelina Jolie Pitt is an American actress, filmmaker, and humanitarian. She has received an Academy Award, two Screen Actors Guild Awards, and three ...

In the news
Image for the news result
She is an Oscar winning actress, a political campaigner and now Angelina Jolie Pitt can add ...


倫敦政經學院,將有機會聽安潔莉納裘莉上課!
裘莉(Angelina Jolie)是好萊塢影星、導演、社會運動家、六個孩子的母親和聯合國難民署親善大使,而在今年秋季, 她還將迎來一個新身份——倫敦政治 ...





新聞人物:倫敦新市長薩迪克·汗

Image caption英國工黨候選人薩迪克·汗(Sadiq Khan)當選倫敦新市長。

英國工黨候選人薩迪克·汗(Sadiq Khan)當選國際大都市倫敦新市長。
薩迪克·汗1970年10月8日出生於一個平民家庭,父母是巴基斯坦裔移民,父親是一名公交車司機。薩迪克在家裏8個孩子中排行第5。
他兒時住在倫敦南部的一個政府廉租房屋裏,上的是當地普通的公立中小學。
他在北倫敦大學裏學習法律,畢業後成為一名人權律師,代理的著名案件包括起訴倫敦警方種族歧視案,反對英國政府禁止一名國際著名穆斯林組織領導人入境案等。
薩迪克·汗從政後加入英國工黨,於2005年在倫敦南部圖庭(Tooting)區勝選,當選英國下議院議員,並擔任當時英國下議院議長傑克·斯圖爾(Jack Straw)的議會事務私人秘書。
2008年,薩迪克·汗加入工黨內閣,在布朗政府中曾分別擔任負責社區、地方政府和交通事務國務大臣,後升任交通部大臣。工黨成為反對黨後,薩迪克·汗曾分別擔任過影子內閣司法大臣和影子內閣財政大臣,也擔任過影閣倫敦事務部長。
薩迪克·汗在競選中表示,將重點解決倫敦目前住房、交通、公共設施的系列問題,承諾一旦當選將在今後4年裏凍結每年不斷上漲的倫敦公交和地鐵票價,還將招聘更多黑人和少數族裔加入警察部門。
在2016年5月的倫敦市長選舉中,薩迪克·汗擊敗其它4黨的候選人,當選第3位通過選舉勝出的倫敦市長。
他也是倫敦有史以來第一位當選的穆斯林市長。
薩迪克·汗已婚,有兩個孩子。
(編譯:立行/責編:董樂)


Sadiq Khan has been elected mayor of London, reclaiming the post for Labour after eight years of Conservative rule and becoming the first Muslim mayor of a major western capital.

Tooting MP becomes first Muslim mayor of an EU capital after beating Tory Zac Goldsmith
THEGUARDIAN.COM|由 ROBERT BOOTH 上傳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