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

回顧馬英九的 "一路" 走來 (11~14):馬的人算不如天算 (中研院院長的圈選);教育界經營問題、金流問題、人文、文化素養問題、


回顧馬英九的"一路"走來 (11):馬英九的金流,那問題多多啦!


綠委籲馬英九兌現自己承諾 捐薪與列境管勿跳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6-05-16 11:19
馬英九總統即將於本週五卸任,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蔡易餘與陳其邁今(1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呼籲馬英九卸任前只剩下兩個可以兌現的承諾,也就是當年將陳水扁總統列境管名單時,承諾自己卸任時也會把自己列入境管名單,以及633跳票捐薪一半的承諾。陳其邁更呼籲馬英九,不要當數字總統、又要當說謊總統,若這兩個承諾都作不到,那歷史定位就是「說謊的無賴」。
王定宇表示,根據《國家機密保護法》第26條規定,國家機密核定人員、辦理國家機密事項業務人員以及前兩者退、離職或移交國家機密未滿3年,都是境管對象,8年前王郁琦是為了把前總統陳水扁境管,說出馬英九未來也會把自己提列為境管名單,因此呼籲馬英九總統遵守承諾,應在卸任前自行提列境管,否則就是帶頭違法。
此外,蔡易餘則指出,馬應九當年也承諾,若633政策跳票,自己將捐出一半薪水,如今633已經確定跳票,馬英九也該履行承諾,蔡易餘認為,這兩項承諾都是馬自己就能完成的,不要跳票。
而陳其邁則出示一張超大支票指出,馬英九當年受訪時表示若633未達成,是否要捐薪給聯合勸募,馬自己還回答捐款沒問題。但他清查後發現,馬總統任期8年間只捐了7萬元,剩下還有2277萬元,馬應該憑票支付。陳其邁更強調,馬政府不要當了數字總統,又要當說謊總統。若連這都做不到,馬的歷史定位就是「說謊的無賴」。
說起馬英九的金流,那問題多多啦!
單說選舉,連戰選舉花了128億, 馬英九選舉費用報了比民進黨還要低,要說他完全清廉乾淨,實在令人匪夷所思,只是一般人不明瞭這些人的金流操縱之術罷了。
為何調查局負責監管洗錢的小主管,會被大力提拔呢?

蔡雅瀅 律師指出,特偵組設置目的就是為調查高官貪瀆行為,盼特偵組不要規避責任;強調總統在憲法上有刑事豁免權,只是保障任內不以犯罪嫌疑人及被告身分被偵查起訴、判刑,但並無妨害針對李述德等相關共犯犯行調查與證據保全,希望檢調單位能先做相關調查及證據保全,否則馬英九卸任後,一切可能都「船過水無痕」。......2015年5月16日 · 自由時報 ·
已知他將7~8千萬國務機要費當捐獻。


到底台灣公營銀行利用馬的急於與中國建立關係而產生的貪腐和呆帳,
目前似乎還沒有統計,希望攤開來。


楊文士馬英九竟然要用郵政儲金去補中國財政黑洞- 台灣控
馬英九說可以再多借一些錢的影片▶
www.taiwancon.com › 台灣事件簿 › 國民黨亂台事件簿
2014年11月19日
就是郵儲金裡面,可以高達660億台幣可以去購買對岸的債券,也就是說一般來說,不論是我們美國的房 .... 推traipse: 幫高調很早就聽說錢不能存 ...


回顧馬英九的"一路"走來 (12)

王作榮批評馬英九是被慣壞的小霸王。
他的人文、文化素養,讓我們懷疑台大和哈佛大學的教育大有問題 (有人說他,這位國民黨特工的博士論文英文錯誤近千處。)



馬英九的人文與政經社素養也停留在國中程度,除了本行法律,沒聽過他講起什麼學說理論或名著。高中階段,一般會智識啟蒙,反思人生與世界,但馬英九只是國中生,侷限於身體的成長。馬英九從來不曾真正擁抱腳下的土地,他曾學過台語一陣子,但選舉過後就忘了,也從來不再講台語或其他台灣話。以馬英九的語言天賦,要學好台語並不困難,問題出在台灣兩個字從來不能激起他的熱情。----恭喜馬同學從中華國中畢業了(5月16日壹週刊【沈政男觀點】)



你還記得哪人領獎而拒絕與馬握手?
哪位導演領獎後就掉頭走人?拒與馬同台?

名作家黃春明曾經畫"倒馬",他當然不需要馬的"散花"。




作家黃春明2013年獲得第7屆總統文化獎,親手接下馬英九頒發的獎座;今年五四文藝節,卻婉拒馬英九頒發「二等景星勳章」。黃說,他對國家沒有這麼大的貢獻;黃不願深談拒絕原因,但細看這2、3年來,他對馬英九感到失望,還曾作詩諷刺「又聾又盲的馬總統」,拒絕總統勳章有脈絡可尋。馬英九總統今年五四文藝節,頒發「二等景星勳章」給8名文化界人士,表彰他們在文化、藝術界長期耕耘,以及對國家文化建設發展的重要貢獻;外傳馬英九也想頒發勳章給黃春明,卻遭黃拒絕,總統府秘書長也致電請黃春明接受,但無功而返。
NEWS.LTN.COM.TW



回顧馬英九的 "一路" 走來 (13)


2016.5.16
馬的人算可能不如天算

馬的政績之final touch,可能是中研院院長的圈選。
他原想幹掉翁啟惠之後,他要三人候選者來面試,就可以改變遊戲規則,
由被動變為主動 (以前的總統圈選,其實是客套,現在馬輕視中研院評議會的選舉,要想假戲真做),從此會一帆風順。
現在,馬似乎不敢明白說出"評選"的合法性 (廖院士)。這問題很嚴肅,哪天法院判當選無效。
郭院士文謅謅地給封公開信 (他的內容,有的國內校長級的人還搞不太懂)。
現在,馬還夢想找蔡背書。



馬英九的說詞:鬼打架

【大紀元2016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今天表示,現在中央研究院確定無法在20日前安排3名候選人面會,總統馬英九決定不再處理,有關遴選任命新任中研院長之事,將交給下任總統處理。
中研院組織法規定,中研院長由中研院評議會就院士中選舉候選人3人,呈請總統遴選並任命。中研院長任期5年,連選得連任1次。
中研院院長遴選進度,陳以信表示,王汎森來函指出,院士廖俊智及周美吟「均表示仍盼總統對於遴選過程的合法性與有效性做明確指示後,再接受面談」,至於郭位則未有回復。
陳以信轉述,馬總統對於3位院士的決定表示尊重。但陳以信說明,5月12日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在函復中研院的正式公文中,已認定此次中研院遴選院長過程「於法尚無不合」。總統的態度,既已透過總統府的公文正式表達,總統個人沒有必要再作說明。廖、周兩位院士顯然對於行政機關運作並不了解,以致仍有誤解。
陳以信指出,馬總統早在5月10日致翁啟惠前院長信函中即已表明「在與候選人親自面談,並徵詢對中研院未來發展抱負之前,不宜率爾為之」。既然現在中研院確定無法在5月20日前,安排三位候選人面會,馬總統因此決定不再處理,有關遴選任命新任中研院長之事,將會交給下任總統處理。
陳以信表示,中研院成立迄今達88年,在國內外聲譽卓著。近來卻由於前院長涉嫌貪瀆,與新任院長遴選過程爭議不斷,院內外議論紛紛,造成中研院前所未有的危機。
馬總統認為,中研院未來需要一位高瞻遠矚、操守廉潔的院長,領導中研院儘速走出陰霾,挽救得來不易的學術聲譽。
----

【壹週刊】中研院長之爭 最傷腦筋的是他


 

拖了1個多月,馬英九總統終於在5月10日批准中研院長翁啟惠的辭呈,但下屆院長,到底該由誰來任命,馬英九話沒說死,還要求中研院儘快安排3位候選人廖俊智、周美吟、郭位,到總統府面談。看起來,馬到最後一刻,都不願放棄自己的政治權力。
 但隨著院長遴選爭議越演越烈,中研院3大勢力互槓,讓馬英九左右為難,態度也開始轉變。從一開始的「依慣例」,變成「若時間許可,我們自己決定,但會與蔡英文討論。」最後變成「若時間實在不夠,也許不是由我做決定!」 

知情人士告訴本刊:「即將卸任的馬英九其實不想淌渾水,但又不得不面對院士項武忠發起『呼籲總統退回院長候選人名單』的連署。還好5月3日,總統府收到連署書,共34位院士連署,只占全體263位院士的1成3,比例很低,馬這才鬆了一口氣。」

從此,馬對外的發言開始轉變,改以「遴選過程雖然有瑕疵,但還沒有到達退回的條件,總統府將維持程序與原名單,希望請3位候選人到府內交換意見,但如果時間實在不夠,也許不是由我做決定!」表達自己對院長遴選的態度。

由於郭位明確婉拒面談,廖俊智暫時也沒有回台的打算,加上馬英九認定遴選過程合法,目前看來,下屆的中研院長,將會由新總統蔡英文「依慣例」圈選票選第1名的廖俊智出任。(撰文:丁國鈞) 

【壹週刊】擁郭派最後反撲失利 廖俊智可望掌中研院

2016年05月18日 


中研院院長之爭在520政權交接前夕再度受到矚目,雖然評議會已依排序選出廖俊智、周美吟、郭位等3位院長候選人,並送交總統府,但各方勢力依舊暗中角力。以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為首的「當權派」,力挺票選第一的廖俊智;前行政院長劉兆玄操盤的「擁郭派」,則力挺郭位;中研院士朱敬一等人則以反李遠哲為主要訴求,被劃歸為「反李派」,三大勢力互相較勁,但因520將至,馬英九已表態不會退回名單,卻也無法順利與3位候選人面談,下屆中研院長將由新總統蔡英文圈選,排名第一的廖俊智可望出線。




****
回顧馬英九的 "一路" 走來 (14)

馬英九的教育界經營問題很多,從早期強推道德教育、搞準備不周的十二年國教,為統派良深的新課綱......
美項目都可大書特書,我們看今天的



長期關注教育問題的東海大學法律系教授林騰鷂,提及日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批評教育部「敷衍、無心做事」,他加重語氣強調:「私校問題這二十年來變本加厲,教育部官員對不起國家、對不起學生、對不起所有民眾」,他認為如今個別條文修正已無法解決當前私校浮濫的問題,應另立新法,依據《憲法》整頓私校。
林騰鷂表示,德國1919年提出的《威瑪憲法》147條規定:「私立學校在教學目的、設備、師資水準不得低於公立學校;教師經濟和法律地位未有充份保障者,不得設立」。1949年西德《聯邦基本法》第七條又全文照抄,可見對私校教育理念的監督與重視。
「台灣私校不義的狀況已經是一場災難」,林騰鷂脫口說出:「馬英九在歷史上是要被譴責的,八年把國家搞成如此」,他同時也嚴厲譴責教育部對私校放任不管,全憑校務會議決定,讓師生噤若寒蟬,私校兼任老師超過一半,「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馬英九要被譴責」私校法公聽會炮聲隆隆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2016-05-16 14:51 http://www.peoplenews.tw/news/5d4c1e29-9f84-4ecb-ae8b-07d2a5006b2a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