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7日 星期二

回顧馬英九的"一路"走來 (6)-(10):五楊高架橋是否用金子鋪成的



 回顧馬英九的"一路"走來 (6):

"一路"指的是馬英九過去16年的市長、總統任職期間,他都留下不少的遊走於合法邊緣的疑案。


馬英九或許當過法務部長,很懂得安排司法人脈,或許如:
特偵組全體站出來,說"扁案若辦不出來,就全體辭職......"
或讓特偵組將他的"宣明智集團"政治獻金疑案等,迅速"簽結"。

 馬英九的的8年北市市長"政績",其幾大BOT案,牽涉到數千億元的"可能圖利"某幾家"建設公司"。
他安排的司法院人事,甚至可能"護主"而動手腳。
2015-10-25  20:02〔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河市釋憲案爭議再起,律師黃帝穎今出席「美河市案釋憲及後續爭議座談會」,會中發現司法院官網變造大法官協同意見書,疑似企圖掩護時任市長的馬英九。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486836
北市的大巨蛋,李述德的"錄影說法"的"意指",正等待以後的司法單位之"釐清"。

2015.5.8

台北市政府廉政委員會公佈大巨蛋調查報告,直指前市長馬英九、前財政局長李述德涉及圖利、背信、瀆職之刑責,將由廉政委員會專案小組建請市府向特偵組提出法律訴 ...
WWW.WETALK.TW|由 WETALK 論壇上傳



------

 回顧馬英九的"一路"走來 (7)


回顧一下2013.3.31 蘋果日報的這則
【張麗娜╱台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召集人、台大醫師柯文哲昨說,扁案審理過程,包括先押後審、押人取供、一再延押、中途換法官,還傳喚3歲女童,扁提及此事時都氣到發抖說:「改朝換代的抄家滅族也不過如此而已。」柯文哲呼籲,馬英九總統懸崖勒馬,到此為止,否則以後「相堵會到」(台語,總會遇到),扁的牢房要保留,「以後(馬)還用得著」。........http://m.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331/34922608/

請修改下列特性清單,讓它"姓馬":
Robert Reich 述說 Donald Trump的特性:前幾項都是用於馬英九:
 ...his bigotry, lies, narcissism, xenophobia, misogyny, half-brained policies, and his bullying, and incitement of violence against Muslim-Americans, Mexican-Americans, and black Americans.
google 翻譯:......他的偏執,謊言,自戀,仇外心理,厭女症,半腦容量的政策,他的欺凌,以及對穆斯林裔美國人,墨西哥裔美國人和黑人的暴力煽動。



****

 回顧馬英九的"一路"走來 (8)

             馬暴衝登太平島 姚立明:彈劾他!
2016-01-29  23:23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589194〔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28日登太平島宣示主權,在國際引起軒然大波,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指出,馬登太平島再加上放任NCC通過中嘉併購案,已違反看守政府的基本原則,建議立法院在開議後,彈劾馬英九違法。
今天(29日)三立新聞《新台灣加油》節目中,姚立明,馬英九在卸任總統前,登太平島引爭議,再加上放任NCC通過中嘉併購案,已經違反民主國家看守政府的基本原則,不做重大決策,只做日常和行政連續有關的工作。
姚立明說,無論是在給自己定位、在兩岸的角色,馬英九這些行為都相當自私,「傷害政黨輪替的民主常規、傷害台灣」,他直言,馬英九應該適可而止。
姚立明也說,如果馬繼續暴衝,他建議立法院開議後彈劾馬英九違法,雖然馬最後還是會下台,但此舉可以讓馬留下紀錄。





2016.5.13
【台湾吁国际法庭勿采菲律宾否定岛屿地位说辞】
在登岛邀请遭到菲律宾拒绝后,台湾外交部星期五呼吁国际法庭不要采信菲律宾指称位于南中国海斯普拉特利群岛的伊图阿巴岛(中文称太平岛)并非岛屿而是一个礁岩的说辞。台湾近来对这个争议岛礁的主权宣示作为,被认为可能使南中国海情势更为复杂。


在登岛邀请遭到菲律宾拒绝后,台湾外交部星期五呼吁国际法庭不要采信菲律宾指称位于南中国海斯普拉特利群岛的伊图阿巴岛(中文称太平岛)并非岛屿而是一个礁岩的说辞。台湾近来对这个争议岛礁的主权宣示作为,被认为可…
VOACHINESE.COM|由钟辰芳上傳



***

 回顧馬英九的"一路"走來 (9)

經濟優先。蔡英文接手的,是一個經濟成長率不到1%的國家;貿易系統嚴重偏向中國;人口老化;公教人員的退休金制度已快要破產。當經濟成長火熱時,過去的國民黨政府會選一些發展中的產業,然後丟錢進去。而蔡英文現在要做的,是培養一個對創新、外國投資友善的環境。這意味著必須要去除無用的規範、讓各部會間橫向聯繫加強、讓公務員優化。不只跟國民黨有關聯的企業會反對她,左傾的民進黨也對企業抱持懷疑態度。--Sizing Tsai up | The Economist 


當有人提出建言時,一定會有贊同與反對的聲音,因為沒有一個政策可以同時滿足所有人。
「一個爛制度若存在,應該是大家致力去改革,而不是大家進入這個制度之後就沒事了,因為不改革的話,這個爛制度還是繼續危害國家的根基。」
面對新政府的即將上任,你的建言是什麼?
《借鏡地球村 給小英和新政府的一封信》http://bit.ly/1rG7has
‪#‎不分城市不限職業身分年齡‬
台灣,需要你我的聲音!



 回顧馬英九的"一路"走來 (10)


馬英九2008年上任,一下子就將近2000億的預算拿來酬庸,這埋下他的失敗之音:只能大撒錢,民調才會拉高點,才可能當選。

請參考:五楊高架橋是否用金子鋪成的



Timeline Photos - 無限期支持陳水扁總統,台灣加油! | Facebook
阿扁政府,公共支出的預算,一次都沒有延宕,沒有追加工
[圖]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