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

高為邦:經濟藥方比一比!看看新加坡的發展;投資中國你所必須知道的陷阱,

2016.5.26   早上鍾清章老師 (我1973年的Work Study課程的老師)和高為邦博士 (他是東海1961級化工系學長)來訪。
他倆在Facebook/自由時報"認識",鍾老師要與高博士面談。用我的辦公室當場所。
高博士宋我們《台灣倒數計時--為台灣政經把脈開藥》(2009)高為邦《台灣倒數計時》新書發表會(3). 另外一本書待鍾老師告訴我。
我請他倆上溫州公園旁的"歌德"。
高博士對於台灣外勞問題、貪腐問題、電話詐騙問題、毒品氾濫問題等等,都有一套基於社會心理學的解決方案。過去與郝柏村院長和當時調查局局長、吳敦義副總統和李應元部長等都有些接觸。
他以前演講題目之一是"假使我是馬英九"。現在希望12月底出版假使我是蔡英文》---這是令人眼睛一亮的挑戰,我希望更多的朋友投稿給我或參加特別安排的"漢清講堂"。
高博士說他認識,去訪過徐錚教授的台北老家。




經濟藥方比一比!
靠中國救不了台灣出口!這句話對極了,是經濟部長李世光說的。
擴大內需及增加投資是經濟部長的藥方,但是,我認為根本不可行!
靠中國台商外銷製造業移回台灣,台灣的出口就會從谷底反彈!可惜,這句話是我說的。


高為邦 別再被洗腦了!別再憂慮發展什麼產業?更別再談產業升級!看看新加坡的發展,產業有比台灣更升級嗎?為什麼人家國民所得超過六萬美元,我們的國民所得只有23,000美金!道理很簡單,新加坡有一倍的外籍員工(藍領與白領)為新加坡創造GDP,台灣只有2.5%的外籍員工(藍領加白領)為台灣創造GDP。



許煌勝
昨天下午,約訪高為邦博士,與這位充滿智慧與人生經驗的長輩,討論了有關如何運用警政,可以有效地,完全遏止近年來,電話詐騙集團的囂張狂妄行為。
詐騙行為對台灣社會的危害甚為劇烈,幾乎,已經到大家似乎習以為常,見怪不怪的現象。

高為邦先生是化工背景出身的博士,也是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的理事長,也是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的常務理事。


20世紀末,他在中國北京附近投資的工廠被完全洗劫一空,透過各種申訴管道毫無進展而且生命受到威脅之下,後來發現所有被迫害台商皆有相同命運,終於體認到中共政權完全就是土匪強盜的本質。

我希望透過幾則短文來談高博士充滿智慧,絕對有效打擊消滅電話詐騙集團的政策理念。
以及為什麼台灣社會在馬英九領導下,詐騙集團荼毒台灣百姓的行徑,會如此地盛行而沒有改善!

在這裡也介紹這兩本高博士所寫的書給朋友們。
投資中國你所必須知道的陷阱,是一本與中共政權下的中國人做生意打交道時,不能不知道的黑暗內幕。
台灣倒數計時,則是高博士運用人生智慧,為台灣社會所出現的問題寫下的解決方案。
台灣,像如此古道熱腸擔憂整體國家社會前途的長輩,已經不多見了!


台灣社會,除了集中眾怒打擊黑心官商揭弊之外,也必須有人出來為已經存在的惡果找出根除病因的方法,重新召回社會良心,攜手進步而團結的信心與力量。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