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

中國勞動改造制度、勞動教養制 --- 馬三家女子勞教所


紐約時報的訃聞:。吳弘達 Harry Wu 1937-2016《牛津英語詞典》(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收入了「勞改」(laogai)一詞。
有意思的是,此詞Wikipedia 英文版有其詳細多的說明,而中文版則輕描淡寫:中國勞動改造制度從蘇聯引進,中國對待國共內戰中國軍戰俘的處置一般即為勞改,在文化大革命中也有大量人被處以勞改(勞動改造思想)。
勞動教養制收未判刑的人,Wikipedia中文版則有詳細說明。


劳动教养-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https://zh.wikipedia.org/zh-tw/劳动教养
Translate this page
劳动教养指的是一种所谓“劳动、教育和培养”的制度,简称劳教。劳动教养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从 ..... 与此同时,不少地方的劳教所也于2013年开始接收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劳教所主要职能逐步转向强制戒毒。 2013年1月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 ...


是因為馬三家案子?

馬三家女子勞教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https://zh.wikipedia.org/zh-tw/馬三家女子勞教所

Translate this page
馬三家女子勞教所(Masanjia Women's Labor camp),屬於馬三家勞動教養院,位於中國大陸遼寧省瀋陽市于洪区馬三家街道馬三家村,是一所女子劳动教养机构, ...




吳弘達在中共的勞改營中度過了19年。移民美國後,他成為勞改制度的不懈批評者,曾把勞改營比作蘇聯的古拉格和納粹集中營。吳弘達週二去世,享年79歲。




-------
「如果上帝對我說,『弘達,我知道你之前受了苦,想給你一個恩惠,你想要什麼?』我想要回我20年的生命,」他說。「那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今天還在努力地工作。我已經61歲了。我知道自己剩下的時間不多了。」
翻譯:紐約時報中文網

Laogai, which translates from Mandarin to mean "reform through labor," is the Chinese system of labor prison factories, detention centers, and re-education camps.



Laogai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https://en.wikipedia.org/wiki/Laogai

中國勞動改造制度從蘇聯引進,中國對待國共內戰國軍戰俘的處置一般即為勞改,在文化大革命中也有大量人被處以勞改(勞動改造思想)。
刑滿的人獲釋也不一定可走,可能就地編戶留場就業

労働改造(ろうどうかいぞう)とは、「労働を通じて改造する」理念であり、中華人民共和国で実施されていた反革命犯及び刑事犯の矯正処遇政策である。物理的には、旧ソ連の強制収容所・グラーグに倣い造られた労働改造機関を指す。1954年に施行された「労働改造条例」で明文化された制度である。ワシントンDCの人権NPO・労改研究基金の調査によれば、中国に点在する労働改造機関の数は1000ヶ所、総収容者数は300~500万人、1949年以降、労働改造機関に収容された人の総数は4000~5000万人に上る。[1]

労働改造制度[編集]

関連項目[編集]



労働改造所の地図

--------

労働教養制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A%B3%E5%8A%A8%E6%95%99%E5%85%BB

歷史[編輯]

勞動教養制度是在1950年代中共中央發動的肅清暗藏反革命分子運動中逐步建立起來的。1955年8月25日,中共中央發布了《關於徹底肅清暗藏的反革命分子的指示》,其中稱,
六、對這次運動清查出來的反革命分子和其他壞分子,除判處死刑的和因為罪狀較輕、坦白徹底或因為立功而應繼續留用的以外,分兩種辦法處理。一種辦法,是判刑後勞動改造另一種辦法,是不能判刑而政治上又不適於繼續留用,放到社會上去又會增加失業的,則進行勞動教養,就是雖不判刑,雖不完全失去自由,但亦應集中起來,替國家做工,由國家給予一定的工資。各省市應即自行籌備,分別建立這種勞動教養的場所。全國性的勞動教養的場所,由內務部公安部立即籌備設立。務須改變過去一個時期「清而不理」的情況。



馬三家女子勞教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https://zh.wikipedia.org/zh-tw/馬三家女子勞教所

Translate this page
馬三家女子勞教所(Masanjia Women's Labor camp),屬於馬三家勞動教養院,位於中國大陸遼寧省瀋陽市于洪区馬三家街道馬三家村,是一所女子劳动教养机构, ...



八九六四天安門運動的學生領袖之一的「唐柏橋」,在他的FB有PO下面這篇文章,......
※「唐柏橋」的PO文:
「我這裡已經是淩晨一點多了。我正準備睡覺,突然讀到這篇報導“美國會作證曝光中共黑獄性侵罪惡 全球震驚”,令我無法入眠。過去二十多年,我自認已經見識太多的殘忍。但是,當我讀完這篇充滿血淚的文字後,仍然抑制不住憤怒的情緒!這無關信仰,也無關民主,而是攸關做人的尊嚴。任何人面對這種令人髮指的獸行還能無動於衷,那還算是人嗎?!
曾經有一次我在一所大學演講,台下一位顯然是奉命前來挑釁的中國留學生引述我曾經發過的一條談尊嚴的推文,並質問我說,“唐先生你說你與其是在追求民主理想,不如說是在維護做人的尊嚴。是否說明你不是真正在追求民主?” 我當時回答她說,假設她現在跟我過去一樣在坐牢,員警指使犯人強迫她象狗一樣爬著走,她是首先爭取站起來象人一樣走路,還是繼續爬著爭取民主?同學們鬨堂大笑,這位女同學靜靜地坐下了......
什麼叫做人的尊嚴?就是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就是當他人的尊嚴遭受侵犯時,你會拍案而起。中國人首先要維護做人的尊嚴,才有可能爭取到自由和民主。否則,一個人連廉恥都沒有了,還能有什麼呢?
******
美國會作證 曝光中共黑獄性侵罪惡 全球震驚......
“非常地害怕,我不知道這裡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男人,為什麼會把我們和男人關押在一起”,尹麗萍在聽證會上控制不住的哭訴,“我拼命的往出沖……房間裡的男人拿起落地衣架砸我的頭,然後上來一群男人打我的臉和頭,把我的衣服全部拽下,我的衣服卡在脖子處,褲子在腳面上,其中一個30多歲的男人騎在我身上打我,一群人過來打我,我的記憶就停留在這……等我醒來的時候,我身邊已經躺了3個男人,左邊一個,右邊兩個,床上還站著2個男人扛著攝像機給我錄影......
僅僅作為一個男人為女人能做的事,杜斌持續揭露馬三家女子勞教所的邪惡。他的睿智和誠意獲得了馬三家倖存者的信任。2014年7月,《陰道昏迷》在香港上市,書中揭露更多難以置信的罪惡:長時間撕扯女人的身體、長時間把女人束縛在鐵椅上、長時間把女人束縛在死人床上、長時間用子宮擴張器灌食、長時間讓女人躺在自己的便溺裡、把多根牙刷捆綁插進女人陰道裡旋轉、往女人陰道裡灌辣椒粉、用電棍電擊女人的乳房和生殖器官並插進陰道放電、把女人投入男牢任由男犯欺淩……
美國會作證 曝光中共黑獄性侵罪惡 全球震驚
Read more at:http://www.soundofhope.org/node/706039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