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Donald Trump:臭名; 川普魅力--弗朗西斯•福山談論。希拉蕊(Hillary Clinton),Carly Fiorina, Ruth Porat、 陳張莉,

Wall Street Journal - 9 hours ago

文化-藝術家都對Donald Trump避之猶恐不及!
建築家 Frank Gehry 在哈佛受獎時說,Donald Trump找他設計多次,他都婉拒!

ABC News

The Rolling Stones are requesting that Donald J. Trump stop using the band's music at campaign events.


----
Trump's appeal is not limited to poorer working-class whites. College graduates and postgraduates account for 43% of his support and those earning over $100,00 have accounted for 34% of his voting base


It is a myth that he owes his support to disaffected blue-collar workers
ECON.ST


The New Yorker Cartoons

A cartoon by Shannon Wheeler. Find more cartoons from this week's issue here: http://nyer.cm/dr07mZR

研究世界民主問題的著名美國政治思想學者福山在談到川普現象時說,他本人並不喜歡川普,也不會投票給他,但是川普在政壇上的崛起確實也反映出了一些民意。
他說:“唐納德·川普拉低了美國政治的格調,我認為他也缺少文明風度。這在政治上不是件好事。但是我確實認為,他反映了民眾對很多事情在相當程度上的憤怒;不幸的是,那反映了美國的某種社會現實,也就是,很多人感到被忽視了,感到政治系統沒有回應他們的訴求。”
法西斯?美國人骨子裡沒有專制想法
不過,川普也因為發表了那些具有爭議性的言論而被反對他的一些人貼上了“法西斯”的標籤。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在​​一篇評論川普現象的社論中提醒讀者說,墨索里尼和希特勒也是通過人民選舉上台的。
政治學專家弗朗西斯·福山(資料照)政治學專家弗朗西斯·福山(資料照)
福山說:“我認為,這只是反映出對美國社會的某種無知。美國人骨子裡就沒有專制的想法。我覺得,他們想要強有力的領導,但是他們希望這種領導受到法律和基本問責的約束。他們不希望有人讓反對者噤聲,或是對他們使用暴力。從根本上來講,美國的製度是建立在法律之上的。進一步來說,我認為身為商人和談判者的唐納德·川普很可能更願意與對手談判而不是主宰他們。”
福山認為,美國政治中確實存在一些問題,比如精英把持政治、金錢政治以及政府運作上的一些問題,但是川普現象本身並不表明美國的政治體制出現問題或者是危機。
權力制衡
他指出,美國民主不僅有民主選舉,還包括權力衡。
他說:“美國總統和中國領導人不一樣。我們有權力衡的憲政體系。你當選了總統並不意味著你想幹什麼就能幹什麼。總統必須和國會合作,他們必須在憲法框架內行事。總統實際擁有的權力是非常有限的,因此總統的效率實際上取決於他/她與政府其他部門,尤其是司法部門,建立共識的能力。……在中國,共產黨的領袖基本上沒有什麼可以衡他。如果領導人的權力非常大,像習近平一樣,他們就可以做任何他們想做的事情,而人們只能希望有一個好的領導人。我認為,在某種程度上來說這是個更大的危險,因為不受制衡的權力會做很多糟糕的事情,比如侵犯民眾的基本權利,犯下不容易修正的大錯誤。”
既有選票還有法治
此外,福山還強調,在美國的民主體制中,有法治作保障。
他說:“我認為,非常重要的一點是,美國人不是選舉獨裁者,我們選出的總統必須在法治體系下行事,必須遵從法律。事實上,當川普說要殺了恐怖主義的家人或是做一些實際上是違法的事情的時候,包括美國軍方的許多人都表示,他們不會服從這樣的命令,因為那是違法的。他們首先是對法律忠誠,而不是選出的任何一位總統。我認為那​​是美國民主最重要的基礎。”
研究民主與治理的著名學者
弗朗西斯•福山目前是斯坦福大學民主、發展與法治中心的高級研究員。1989年初,福山發表題為《歷史的終結》 (The End of History)的文章並斷言,民主制將“成為全世界最終的政府形式”。在這之後不久,柏林牆倒塌,蘇聯共產黨帝國瓦解,福山聲譽鵲起。
這篇文章在1992年被擴展成專著《歷史的終結及最後之人》(The End of History and the Last Man)。福山在2014年出版了他的新書《政治秩序和政治衰敗》( Political Order and Political Decay),他在新書中強調了治理問題。
2015年4月23日,福山和其他兩名學者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的邀請,在中南海與其見面。
川普能贏否?
這位知名政治學者對當下的美國總統選舉也做出了他的預測。福山說,從全國范圍的民調來看,不支持川普的人要比支持他的人多,因此他認為,川普即使拿下共和黨提名,當選總統的可能性也比較低。他說,如果是他來預測大選結果,他認為希拉里·克林頓會當選。
不過,自從川普宣佈出馬競選後,一個又一個的美國政治家和評論家預言他只是曇花一現,而這些預言卻一次又一次地被川普擊破。





What good is political science if it flubs the biggest development in American politics in decades?



The most influential political-science book in recent memory is being put to…
ECON.ST

【特朗普的偏狹世界觀令人嘖嘖稱奇】
/比如說他認為「所有跟美國做生意的國家」都是在撕裂美國。談到中國時,他說「(中國)從美國身上奪走的金錢,是我國史上最大的竊案」。但其實他只是想表明美國人有時候會購買中國製造的東西。
《經濟學人》認為,共和黨人應該要把特朗普拉下來,否則到11月時,共和黨的溫和派,將只剩下排外主義者跟民主黨人這兩個選項,嗚呼哀哉…/


共和黨人應該要把川普拉下來,否則到11月時,共和黨的溫和派,將只剩下…
由 HK.THENEWSLENS.COM 上傳




"Here's what I know. Donald Trump is a phony, a fraud," said Romney, 68, who has kept a low profile since losing to Obama in 2012. Read more: http://reut.rs/1TVyD6x

Donald Trump (川普)反擊:2012年 Romney求我支持他,當時,叫他跪下,他就會跪下!


共和黨內仍有雜音


民主黨68歲參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靠非裔選民支持,橫掃南方6州與麻州,對手桑德斯(Bernie Sanders)贏得佛蒙特等4州。希拉蕊已獲得1001張黨代表票,依規定須有2083張黨代表票才能獲黨提名。專家分析,對川普和希拉蕊來說,「超級星期二」的結果意味著他們可以進一步甩開黨內對手,朝總統大選投票日努力。
超級星期二的投票結果顯示,川普果真勢不可當,他已獲約3成黨代表票,從下周二開始的初選州,幾乎都採「贏者全拿」制度。換言之,本月底前,6成以上的黨代表票將有清楚流向。只要初選繼續,就越難阻止川普獲得共和黨提名。共和黨大老支持的盧比歐無力扭轉大局,如果真要阻止川普出線,可能要轉向支持克魯茲。
新罕布夏大學教授史卡拉說,川普贏得共和黨提名「幾乎是必然」的結果。但也有分析指川普面臨來自黨內「主流派」的壓力,有被排擠的可能,最終能否站上決戰擂台仍有變數。 


華裔弱勢挺希拉蕊

希拉蕊已著手擬定對付川普的作戰計劃,她的夫婿、前總統柯林頓、以及現任總統歐巴馬都會充當她的「打手」,希拉蕊陣營也翻查川普近數十年來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財務報告,看是否有問題。
川普抨擊移民政策、華爾街行為的民粹式言論,也支持減稅等有利企業的措施,但他從未仔細談論政見,也未提及要如何落實。在貿易與外交事務方面,他除點名中國操縱貨幣,也批評中國竊取美國智慧財產權。
美國東西岸的僑界領袖普遍認為,民主黨較照顧新移民和弱勢族群,較可能獲得美裔華人支持。紐約華埠的中華公所新任主席蕭貴源明白表示:「我們反對川普的移民政策。」 

「川普是投資夢魘」


隨著川普選情看俏,部分投資人擔心一旦川普選上總統可能引爆貿易大戰,傷害經濟,導致市場波動,一些投資人開始出脫美國股票。海風夥伴管理公司避險基金經理人卡斯直言:「川普是今年投資人的夢魘。」
再度放話
川普前天重申要把蘋果公司的生產線從中國拉回美國,隨著他在「超級星期二」大勝,可能代表共和黨角逐總統大位,以鴻海為首的台灣蘋果代工廠可能要小心了。
川普對國際事務的發言不脫一貫誇大風格,他若真的入主白宮,會成為怎樣的世界領袖?分析指他可能是「最不可預測的三軍總司令」。他宣稱會要墨西哥出錢,在美、墨邊境築高牆擋非法移民、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炸到出屎」、恢復以「水刑」或其他更嚴厲的酷刑拷問恐怖份子、禁止穆斯林進美國、歡迎俄羅斯介入敘利亞內戰、對中國商品課徵45%的關稅。 
◎編譯劉煥彥、石秀娟 



"I actually wrote this book before the Trump phenomenon. But it’s such a perfect illustration. Because what you see is that ills of the middle class in the US are basically connected to globalization and competition with cheaper labor from Asia and immigration."



The billionaire's rise may not be so mysterious after all.
QZ.COM|由 MATT PHILLIPS 上傳
Donald Trump took on the Obama administration's trade policy during tonight's Republican presidential debate, blasting the TPP as a "horrible deal" designed to allow China to "take advantage of everyone."





Carly Fiorina has surged to second place in the polls behind Donald Trump in the race for the Republican presidential nomination.




BREAKING: Carly Fiorina is ending her bid for the Republican presidential nomination.










【市場與金融】華爾街30年老將轉戰谷歌
谷歌(Google)素以色彩斑斕的自行車、睡艙和獎勵午餐,以及與這些福利相關的免費活動而享譽世界。現在,谷歌的另一個舉措也讓其一舉成名,那就是執行財務紀律。為了讓財務有章可循,谷歌將在華爾街任職近30年的波拉特(Ruth Porat)招至旗下。露絲的確在谷歌開了個好頭。
7月16日,曾在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擔任財務總監達5年之久、目前擔任谷歌首席財務官的波拉特公佈了谷歌的第二季盈利和收入資料,兩項指標雙雙超越分析師的預測。第二天,備受鼓舞的投資者將谷歌的股價推高至歷史高點,令谷歌的市值增加了650億美元,谷歌的兩位創辦人佩奇(Larry Page)和布林(Sergey Brin)的個人財富各增加了40多億美元。
對於投資範圍廣泛,從無人駕駛汽車到大型平底船建築無所不及的谷歌而言,現年57歲的波拉特被谷歌的股東視為讓公司多些紀律性的最佳人選,因為她有強大的財經背景。現在她必須證明,自己能在不破壞谷歌於線上廣告領域獨霸市場所依賴的創造性企業文化的同時,提升公司的財務效率。「她在科技界並不知名,因為科技行業也沒必要了解她。」派傑(Piper Jaffray)的分析師蒙斯特(Gene Munster)如是說。在波拉特宣佈谷歌第二季度業績之後,由華爾街老手打造谷歌的想法「像病毒擴散一樣流行起來了」,他說,「我認為,市場對這位性格剛毅的女士一定有證明自己能力的看家本領的預期,激發了市場對谷歌的信心。」
第二季,谷歌的營運費用較去年同期增長了13個百分點,為2013年以來的最低水準,並較上一季有所下降。「財務管理的重點是在控制費用增速與確保和支持公司增長之間求得平衡。」波拉特在同分析師的電話會議中指出。她的談話也透露出谷歌以股票回購和派發股息的形式向投資者返還現金的可能性,華爾街這幾年一直呼籲谷歌這麼做。據知情人士透露,在盈利發佈後的全公司會議中,她感謝員工對她工作的支持,但同時她也談到了在谷歌內部執行紀律的重要性。谷歌的發言人對此不予置評。
波拉特的成功也受益於她的前任皮切特(Patrick Pichette)的努力。今年第一季,谷歌的費用增長開始放緩。「在波拉特接任時,情況已經有所轉變。」B. Riley & Co公司的分析師辛哈(Sameet Sinha)說。即使如此,第二季的資料仍然讓投資者歡欣鼓舞,因為她在上任伊始就在提升股東價值方面取得了非凡的業績,持有谷歌股票的AllianzGI Technology Fund基金的聯席經理普萊斯(Walter Price)說。——Brian Womack、Michael J. Moor;譯 徐安琪

「火災是天意 激勵我再出發」



旅美畫家陳張莉是政大外文系畢業,年輕時愛跟著朋友參觀藝廊,逐漸對繪畫產生興趣,32歲經友人介紹跟隨吳炫三、焦士太等名家學畫,42歲隻身赴美取得知名普拉特藝術學院碩士學位。
陳張莉放棄台北優渥的生活單飛紐約尋夢,讓丈夫南僑化工副董陳飛鵬佩服不已。陳飛鵬曾回憶,他當年發現妻子猛K英文,以為她只是想去美國短期進修幾個月,沒想到會拿到碩士。陳張莉接受美國中文電視專訪時提及,她赴美時小孩才10幾歲,婆婆對她為了藝術「拋夫離子」有些意見,但她不怪婆婆,更感謝丈夫支持。 
朋友形容陳張莉像是一陣風,思考、行動、說話都很快,每件事都要做得非常到位,除了繪畫,唱歌唱得很專業,國標舞跳得很在行,60歲時還嘗試裝置藝術創作,並參加短期電影速成班,讓創作媒材從平面走向數位。 
3年前台北大火將陳張莉24年來所有作品燒成灰燼,當時她正在德國看展覽,她說:「接獲消息,就跟911一樣,我不覺得那是真的。」她心情低落地回紐約,不跟人接觸,心想「是不是老天爺在懲罰我做錯什麼?」兩、三個月後才轉念想,「火災是天意,開始對我是創傷,之後是激勵,反正我什麼都沒了,重新出發好了!」此後她重拾畫筆,隔年帶著24件新作回台辦展,她說:「對藝術家來說,最享受的是創作過程,過程是最珍貴的。」



-----



The Borowitz Report: “I got to downsize a lot of people tonight, and that makes me a winner,” the Presidential candidate said after her dismal showing in New Hampshire.

“Every failure is an opportunity, and in this case I had an opportunity to give some people the axe,” the former business executive said.
NYER.CM|由 ANDY BOROWITZ 上傳



"I was asked on a national television program whether a woman's hormones prevented her from serving in the Oval Office," Fiorina said, as the crowd laughed. "So, can we think of a single instance in which a man's judgment might have been clouded by his hormones? Any at all?"



The Republican presidential candidate and former Hewlett-Packard CEO...
NPR.ORG|由 MORNING EDITION 上傳






























Carly Fiorina 曾是hp 電腦公司的CEO.


Cara Carleton "CarlyFiorina (née Sneed; September 6, 1954) is a former businessexecutive and current Chair of the non-profit philanthropic organization Good360.[2]Starting in 1980, Fiorina rose through the ranks to become an executive at AT&T and its equipment and technology spinoffLucent. As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of Hewlett-Packard(HP) from 1999 to 2005, she was the first woman to lead a company in the top 20 as ranked by Fortune magazine.[3]
In 2002, Fiorina undertook the biggest high-tech merger in history at the time, with rival computer company Compaq, which made HP the world's largest personal computer manufacturer.[4][5] Following HP's gain in market share as a result of the 2002 merger, Fiorina laid off thousands of U.S. employees,[6] but by 2004 the number of employees was about the same as the pre-merger total.[7] As of February 9, 2005 HP's stock price had fallen by approximately half its value than when Fiorina had started, while the overallNASDAQ index had decreased by about a quarter, owing to turbulence in the tech sector.[8][9][10] On that date, the HP board of directors forced Fiorina to resign as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and chairman.[11][12]
After leaving HP, Fiorina served on the boards of several organizations and as an adviser to Republican John McCain's 2008 presidential campaign. She won a three-person race for the Republican nomination for the United States Senate from California in 2010, but lost the general election to incumbent Democratic Senator Barbara Boxer by 10 points.[13]
On May 4, 2015 Fiorina announced her candidacy for the Republican nomination in the2016 presidential election.[14]

美國辯論主題之一是"人民/父母是否有打疫苗的自由?"
Republican presidential hopeful (and former Hewlett-Packard CEO) Carly Fiorina says parents should have the option not to vaccinate their children before sending them to public school, explaining vaccines should be a matter of personal and religious freedom.
This has become the standard Republican line: the freedom not to be vaccinated is superior to the social responsibility to vaccinate in order to prevent the transmission of diseases. (Fiorina’s comments come a year after an unusual polio-like illness was seen in dozens of children in her home state of California.) Taken to its logical conclusion, Fiorina and other Republicans would give people the option of not stopping at red lights if they are personally or religiously opposed to them.
Your view?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