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日 星期六

許達然、【東海15屆】溫肇東、林載爵

4月28,看到溫肇東學長(他的退休展,約四年前,真是質量俱佳;感謝,我是受邀者之一)放的一張同學照。
我說:"1973級的化工和工工系多優秀者,有不少"親"的學長,懷念。"
我參加1973級的畢業禮拜,留紀錄。
這種學長情或是東海的傳統。
"第一屆畢業1959時,大一學生許達然寫過新詩來慶賀:東海生活使陳淑女最留念的,乃是"黃昏的夕陽",對比許達然的詩中:「......漫步于綠色的原野,帶著祝福 凝望著黃昏的彤雲,帶著祝福......」"
---
4月28,看到溫肇東學長(他的退休展,約四年前,真是質量俱佳;感謝,我是受邀者之一)放的一張同學照。我說:"1973級的化工和工工系多優秀者,有不少"親"的學長,懷念。"

約5月1日羅時瑋兄(約2年前帶我走看教授宿舍,指出昔日林載爵學長的) 轉這篇;5月3日,從美國Wen-chien Wu轉來:
【東海15屆】 作家與作品 / 高陽胡雪巖系列 - - -by 林載爵
https://udn.com/news/story/12661/4528041
我上次見林載爵兄夫婦,是台北送許達然教授回美國,當時他的每年國外旅遊和東部農耕已有名。(約8年前)

啊,寂寞的高陽先生(參考丘彥明的),他的胡雪巖系列,我讀過,後來知道,其鄉人對其操縱大米價格等作為,頗不諒解。他的曹雪芹系列也很精彩 (上次2019討論唐香燕的新書,可知道她讀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