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Yukio Edano 枝野幸男

關於枝野幸男 的人氣 我上月跟太太說
真是國家不幸 長官幸
媒體萬歲

http://en.wikipedia.org/wiki/Yukio_Edano
----
枝野幸男 日政壇支持率居首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被日本民眾認為是「最期待發揮影響力」的政治人物,聲望扶搖直上。 (歐新社)

下一個日相?救災表現深獲日人信賴

〔編 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東北大地震將民主黨菅直人政權震得搖搖欲墜,卻也震出一顆政壇新彗星︱︱現任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日本經濟新聞公布的最新民調 顯示,枝野是日本民眾目前「最期待發揮影響力」的政治人物;朝日電視台的民調也顯示,枝野高居最佳首相人選第三名,僅次於菅直人與民主黨前黨魁小澤一郎。 一九六四年出生的枝野,在去年主掌民主黨參議院選舉兵符時,曾因選戰失利,被批評為過度年輕,但經過震災期間每天二十四小時待命、向媒體報告最新進度的高 曝光率,讓這位「童子軍」在日本民眾面前展現大將之風。

47歲枝野 曾被批是童子軍

枝野在日經新聞發表的民調中,贏得十三%的支持率,躍居為最受期待發揮影響力的政治人物。其次是自民黨幹事長石原伸晃(支持率十%)。去年十月以來,一直 排名首位的前外務大臣前原誠司,則因政治資金醜聞辭去外相一職而落至第四,由十一%降至八%。菅直人以七%支持率和小澤一郎,及自民黨政調會長石破茂並列 第五。

出身於平民家庭的枝野,由於祖父崇拜有「憲政之神」及「議會政治之父」美喻的明治時代政治家尾崎行雄,將他命名為「幸男」(幸男和行雄的日文發音相同)。日本周刊訪問枝野的小學老師,提到枝野兒時的夢想就是當「總理大臣」,小六收到的耶誕禮物竟然是一本「小六法」。

枝 野畢業於東北大學法學院,並取得律師執照。枝野曾表示,當年考大學時,如果考上早稻田,以後就要當記者,若考上東北大學則要當律師。結果他如願成為律師, 並在一九九三年當選眾議員,踏入政壇,九五年藥害事件,與時任厚生大臣菅直人合作闖出名號,追究藥害事件也是菅直人最得意的政績之一。

前原集團 反小澤大將

民 主黨上台後,枝野出任鳩山由紀夫內閣的行政革新大臣。去年六月菅直人上台後,為避免小澤勢力復辟,枝野取代小澤出任黨幹事長。枝野在民主黨內派系中屬於前 原集團,也是黨內反小澤陣營的大將,但該年七月參議院改選,枝野因為民主黨大敗引咎下台,當時還被小澤派人馬批評太年輕不會操盤,直到今年一月菅內閣人事 改組,重返內閣擔當內閣官房長官的大任。

救災沒休息 網友發動「枝野回家睡一覺吧」行動

枝 野支持率提高,可從最近不論是報紙或周刊的高曝光率看出端倪。周刊形容他是「震災中,飽受批評的菅政權內閣中,唯一讓民眾擔心身體健康的稀有人物」。八卦 周刊訪問他的小學母校,校長稱當時就看出他會是個「大人物」。媒體描述他平時打扮是日本國民品牌「優衣庫」一族,多虧空姐出身的賢內助打理,但一套西裝頂 多也只有五萬圓(約台幣一萬七千七百元)。

枝野在震災期間不眠不休,日本民眾透過媒體點滴在心,包括有民眾曾表示,只要看到枝野身穿藍色救 災服出現在電視機前,就感到安心;網路上曾有眾多網友喊話,要枝野「回家睡一覺吧」。據報導,枝野災後兩週才第一次回家,他回到議員宿舍和太太與四歲兒子 小聚了一小時,太太特別做了他最愛吃的餃子犒賞老公。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