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8日 星期日

da Silva;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 (3);田中實加(陳宣儒)


Ex-President ‘Lula’ of Brazil Surrenders to Serve 12-Year Jail Term
By MANUELA ANDREONI, ERNESTO LONDOÑO and SHASTA DARLINGTON
The imprisonment of the former President 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 was a remarkable fall for a statesman who transformed Brazil — and who was leading in the polls for October’s presidential election.
巴西前總統盧拉周六表示,他準備向當局自首入獄服刑但不認罪。之後,由於支持者的阻止而又下車。而在一天以前,盧拉曾在支持者的呼籲保護下,與接到命令逮捕他的警方展開對峙。
****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因閨密干政與濫權貪汙案下台受審,日前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宣布一審判決,朴槿惠面臨的18件起訴案中16項都有罪,被判處24年有期徒刑、罰金180億韓元(約新台幣5億元),若她付不出高額罰金,可能需要在獄中進行勞動服務。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international/20170102/37506159/
【張翠蘭╱綜合外電報導】南韓總統朴槿惠昨天在青瓦台與媒體茶敘,就彈劾案和閨蜜門等事件為自己喊冤,表示遭到「設計」,全部指控都是「假的」。這是朴遭國會彈劾後時隔23天首次與外界人士接觸,也是被停職後首次以記者座談會形式就有關問題表態。

澄清絕無微整容

朴槿惠稱,與她有近40年交情的崔順實只是熟人,「作為總統,我很清楚該履行的職務,也有自己的想法,不可能由崔順實包辦所有事情。」
朴強調自己被「設計」,所有指控都是「捏造與假的」,一切都被扭曲,假資訊已失控。針對世越號沉船事故發生後7小時的行蹤,朴稱相關部門準備工作出了一些狀況,所以未及時前往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並澄清絕對沒有接受微整容,「當天只有美髮師幫我做頭髮,護士送漱口液過來,沒有外部人士進入官邸。」
就三星物產和第一毛織合併過程中朴涉嫌受賄的指控,朴也撇清稱完全沒有要給誰特殊照顧。檢方指控朴支持該合併案後,三星就捐款約5.7億元台幣給崔成立的2個基金會。朴槿惠被彈劾後,憲法法院有180天決定是否批准彈劾讓她免職。 
~~~~~

最近,《灣生回家》引發爭議,於是有人把田中實加與杜正宇發表於《歷史臺灣》的〈 灣生回家:日本人的歸國與鄉愁…
MAPSTALK.BLOGSPOT.COM|由 KO-HUA YAP 上傳



川瀬健一台灣電影研究(1945-1949 ) ;「台湾映画」目次: 2015年、2016年

http://hcbooks.blogspot.tw/2016/11/20152016.html


作者 承認捏造身世
台女扮日裔 作品屢獲獎「欺騙感情」

2017年01月02日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70102/37506236/

陳宣儒以田中實加為名,出版《灣生回家》並拍成紀錄片,上周五發表道歉聲明(右圖,翻攝王榮文臉書),坦承造假身世。《壹週刊》





【連線報導】在台灣與日本掀起廣大關注的知名紀錄片《灣生回家》,其監製兼作者田中實加(陳宣儒),不斷遭質疑灣生後代的身分與學經歷是造假的;出版該書的遠流出版公司董事長王榮文昨證實,陳上周五已到遠流認錯並發表聲明,坦承是土生土長高雄人、非台日混血「灣生」後代。三年多前就踢爆陳造假身世的日本《產經新聞》岡山支局長吉村剛史昨痛批,陳造假連累了灣生史實是「竄改歷史」,「她根本就是詐欺犯!」網友也痛批她欺騙感情。


《灣生回家》記錄日據時代在台出生日人(灣生),第二次世界大戰後遭遣返回日,多年後來台重遊舊地、尋訪老友的感人故事,書本二○一四年出版,紀錄片前年在台上映。陳宣儒自稱外婆田中櫻代是灣生,為她取名田中實加,她感於外婆身世,近年協助多名灣生來台訪舊,書本曾獲金鼎獎,影片也曾提名金馬獎和金曲獎。

《灣生回家》紀錄片中,有灣生得知台灣友人已逝而痛哭流涕。翻攝YouTube


坦承盜圖虛構訪談


吉村剛史三年多前採訪陳宣儒時就質疑她身世造假,陳最後坦承:「我是台灣人,對不起。」該報導未受到台灣媒體關注,陳續以灣生後裔名號受訪,吉村認為陳可能罹患堅信自己虛構故事的精神疾病,報導時以M隱其姓名,直到上月出版的日本《台灣映畫2016》刊物,才以真實姓名揭露訪談內容。

上月陳宣儒另遭踢爆義賣畫作是臨摹甚至盜取他人作品,她先在臉書為盜圖致歉,上周五向遠流坦承身分、學經歷造假,聲明是在高雄出生長大的台灣人,高三時在火車站遇到真有其人的田中櫻代,因她長得像田中的女兒陽子,兩人情同祖孫,高中畢業後接受田中資助到各國進修,但都沒完成學業。

陳宣儒自稱因協助灣生來台,才投入田野調查與記錄,書中遭質疑的神風特攻隊、吉野會情節,她坦承未親自訪談,是依他人回憶文稿、託人取得資料撰寫。她臉書已關閉、手機未接,《蘋果》昨無法取得其回應。

鄰居證實陳宣儒是土生土長高雄人,陳父生前曾在自家開設觀音堂。楊適群攝


擬不再版追回獎項


王榮文表示,會鄭重考慮是否讓《灣生回家》不再版,但市面的書不會回收修改,因「書沒犯錯」,也不會向陳宣儒求償。王認為陳投稿、拍片故事是真的,對披露灣生歷史有貢獻,書本寫作瑕疵則可理解。該書曾獲金鼎獎,是否追回獎項,文化部表示,將邀專家討論作者身分是否影響對入圍作品價值判斷。

《灣生回家》在台票房逾三千萬元,是前年華語片台灣票房第九名,入圍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去年獲選大阪電影節開幕片。金馬執委會回應:「《灣生回家》未違反金馬獎競賽規章,田中實加身分和電影是兩回事,不影響該片入圍資格。」發行商「牽猴子整合行銷」負責人王師說:「還是很榮幸和田中參與《灣生》製作、發行,很高興她有這機會告訴社會大眾,也期待有機會再和她合作。」

吉村剛史三年多前就踢爆陳宣儒造假身世。吉村剛史提供


日本記者痛批騙錢


中央社報導,上月我駐日代表處與日華議員懇談會合作播映《灣生回家》紀錄片,多名日本國會議員感動流淚。吉村剛史昨砲轟陳宣儒藉灣生名號騙取金錢、沽名釣譽,其謊言讓很多支持電影的台日人士蒙羞、受傷;另質疑陳的聲明破綻連連,如他從沒見過有日人叫櫻代。

。 ......
消基會:書應退費


《蘋果》昨走訪陳宣儒在高雄市小港區大林蒲老家,敲門無人回應。有鄰居指陳父早年是當地望族,與妻育有一男三女,陳宣儒最小,印象中她在高雄長大;陳父曾任職高雄硫酸錏公司,退休後在家開設觀音堂,幫人收驚問事,約十年前去世。

昨網友熱議此事,有人好奇書能否退費。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說,商品退費通常牽涉有瑕疵、廣告不實等,此案偏向文學價值判斷,若想退費仍可向消保官申訴。消基會副董事長游開雄認為,作者以灣生後代吸引人買就構成廣告不實,應可向出版社要求退費。
田中實加(陳宣儒)


●年齡:自稱1974年出生,今年43歲,但《壹週刊》指她46歲

●學歷:自稱讀過日本東京藝術大學、紐約市立藝術學院美術藝術科、法國尼斯藝術學院西洋繪畫組研修,後坦承皆為遊學,在台未考上大學,實際可能僅高中學歷(假)

●婚姻狀況:離婚、育有1子;《壹週刊》指她目前伴侶疑是中研院台灣史研究所博士後研究員杜正宇,但未獲證實

●著作:《灣生回家》

●爭議:

.身世:非灣生後代,是土生土長高雄人(假)

.經歷:年齡、學歷遭疑造假(假)

.畫作:從網路盜取其他畫家作品,佯裝自己作品發表(假)

.著作:書中「神風特攻隊」等情節、她曾參加的聚會、訪問的人物,都遭質疑造假(假)
《灣生回家》小檔案


●內容:描述1895~1946年在台出生的日本人,二戰後被遣返回日,多年後再來台訪友、重遊出生地的故事

●書籍:2014年遠流出版,作者田中實加,銷量約5萬本

●紀錄片:2012年起籌拍同名紀錄片,陳宣儒擔任監製,導演黃銘正,2015年在台上映,票房逾3000萬元

●榮譽:

.2016年金曲獎演奏類最佳專輯、最佳專輯製作人提名

.2016年大阪亞洲電影節最佳觀眾票選獎

.2015年金鼎獎非文學圖書獎、圖書編輯獎

.2015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提名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