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

賴德和,Dolly Parton

In the news
Image for the news result
KNOXVILLE, Tenn. — The Dollywood Foundation will donate $1,000 a month to "all of those ...
Dolly Parton to donate $1000 per month to fire victims
Knoxville News Sentinel - 3 hours ago


陳忠信
半世紀老友賴德和將近兩年前開始在日常對話中跟我談一個話題:流亡與認同。他要寫內心受媽祖信仰啟發的一首交響曲,主題就是流亡與認同。這是一個很大很永恆的主題,我也很期待。現在寫好了,聽他談了很多意念,但還沒機會聽他就此意念的聲音建築。期待那一刻,並先分享這個訊息與他的一些想法的報導。
《海神家族》交響曲將由簡文彬指揮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首演,賴德和這首新曲是以小說家陳玉慧的《海神家族》為發想。同一場還演出馬勒的第一號交響曲。
首演日為2017/01/13(五)19:30於
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 (臺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
次日2017/01/14(六)19:30於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 (竹北市縣政九路146號)演出。

21世紀的馬勒 主題音樂會 流亡與認同 賴德和談《海神家族》 2016-11-162016-11-16 王 君宇 29 Views 0 Comment 文/林采韻 圖/國立臺灣交響樂團…
MUSICBROWSER.CULTURE.TW

賴德和,作曲家;1943 年 2 月 25 日出生於彰化。畢業於國立藝術專科學校(今國立臺灣藝術大學);1978 年,獲德意志學術交流中心 (DAAD ) 獎學金赴奧地利,在奧福學院(Orff Institute)研習音樂教育,並在莫札特音樂院(Mozarteum in Salzburg)研習作曲。1984 年,獲得第七屆吳三連文藝獎;1987年,與「雲門舞集」合作的《紅樓夢》獲國家文藝基金管理委員會的第十二屆國家文藝獎;2010 年,再榮獲第十四屆國家文藝獎。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rEd9sqYCDc&t=51s
托馬斯.曼《浮士德博士》裡的音樂 彭淮棟 (前篇)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