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蔡力行,蔡同榮1935-2014,李光陸,Henrique de Castro


.....有知情人士便指出,蔡力行為確保獲利,去年底政府標售第二階段 4G 頻譜時,他只顧著高價搶標最熱門項目,忽視中華電在交通部仍持股三成下,被期待的政策任務,不願投資偏鄉建設,讓新政府高層對他頗有微詞。
此外,攤開中華電近 3 年財報,蔡力行上任首年(2014 年),資本支出比前一年減少 10.4%,2015 年又減 23%,今年上半年資本支出執行率甚至僅 22%,淪為電信三雄中最後一名。保守的投資作風,也被高層認為不利中華電長期發展。
但,也有熟悉中華電生態的業者說,過去中華電對某些投資效益的評估確實不夠準確,例如一次跟廠商採購 5、6 年設備,造成過多庫存,蔡力行推動「零庫存」管理其實很正確。
一個人要改變一家公司文化,蔡力行曾坦承「(付出)很多不可知的代價」,但如此做事方式,導致他和團隊始終格格不入,他的嚴厲甚至讓一位主管因害怕業績無法達標而提前退休。加上並非電信專業出身,即便緊盯數字,理念仍難以落實。

民進黨不滿他》中華電矛盾定位,增加摩擦

對於蔡力行是否因經營方向不合政府期待,所以才遭撤換,交通部長賀陳旦回覆:「蔡董事長領導中華電信在維護股價和獲利上表現優異。我們期待未來中華電朝寬頻應用和數位匯流發展。」
因當朝府、院、黨都與蔡力行不對盤,他的下台也就成為定局,時間點只在於是否找到接任人選。中華電信工會理事長朱傳炳認為,雖蔡力行在中華電有志難伸,卻是唯一連續 2 年幫員工加薪、發放獎金的董事長。......



~~~2014
 自梅爾2012年7月上任雅虎執行長後,儘管透過併購新創企業、改造雅虎內部文化,讓投資人重拾信心,但是,這些變革,仍舊無法掩蓋雅虎核心問題——數位廣告收入節節衰退。

「在深思熟慮後,我做了這個困難決定,我們的營運長迪卡斯楚 (Henrique de Castro)必須離開公司。」

美國時間週三,雅虎執行長梅爾(Marissa Mayer)透過內部郵件,公告炒了公司二當家、營運長迪卡斯楚。
2012年,梅爾才親手從Google挖來迪卡斯楚任職雅虎營運長,傳迪卡斯楚跳槽後的薪資福利加總—— 4年6,200萬美元,一度被名列矽谷高薪主管,沒想到上任15個月,迪卡斯楚這週就得拍拍屁股走人。
迪卡斯楚先前的職責,主要掌管雅虎的廣告業務,《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分析,和競爭對手Google與臉書相比,雅虎數位廣告收入疲弱不振,可能是梅爾下此決策的原因。
另一個讓矽谷熱議的焦點,則是迪卡斯楚的行事風格。去年年底,有業界人士開始透露,雖然迪卡斯楚負責廣告業務,但他根本無法融入美國廣告圈;更有廣告買主抱怨,迪卡斯楚態度傲慢,也許這般高姿態留在Google合用,但現在代表處於市場劣勢的雅虎,擺架子只會引來反感。
《華爾街日報》引述相關人士消息,也表示迪卡斯楚因為無法達成業績,早和梅爾發生不少摩擦。
這些外界紛紛擾擾的臆測,不是沒有道理。
從研究公司EMarketer的數據來看,去年,雅虎數位廣告營收在全美市場的佔比從2012年的6.8%、下滑至5.8%。相反的,去年競爭對手Google和臉書的數字保持成長,分別達39.9%和7.4%。

 梅爾郵件全文:He Was Fired: Here’s Marissa Mayer’s De Castro Buh-Bye Memo to Yahoo Staff
Yahoo's No. 2 Is Out After Clash With CEO Mayer
Pressure Mounts on Yahoo's De Castro COO needs to deliver results or could face ouster by end of the year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

 台積電(2330-TW)(TSM-US)固態照明及太陽能公司前董事長蔡力行官派將空降接任中華電(2412-TW)董座。而中華電信工會今(8)日集 結在交通部、行政院抗議表達「反空降」並「捍衛最後一哩」,對此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表示,尊重、會請交通部重視各方意見。

「鴻海顧問」牽線,蔡力行空降中華電信 : 李光陸是誰?國碁被鴻海購併之後,原任總經理的李光陸被郭台銘重用,曾任副總裁兼網通事業群總經理,現任鴻海顧問。到目前為止,李光陸尚未對外說明推薦蔡力行出掌中華電信的緣由。但他去年十月在台大的一場演講便提到:專業很重要,日常生活的技能更重要。呼應了葉匡時表達希望外部人士為中華電帶來新思維的想法。

蔡同榮-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zh.wikipedia.org/zh-tw/蔡同榮Translate this page
蔡同榮(Chai Trong-rong,1935年6月13日-2014年1月11日),臺灣的政治人物、資深立法委員,是台灣獨立運動的重要參與者和公民投票的主要推動者。曾任台獨 ...
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因出血性腦中風,開刀後昏迷多日的前立委蔡同榮,在治療無效之後於今日凌晨辭世,享壽78歲。圖:維基百科
新頭殼newtalk2014.01.11 張永安/台北報導

根據民視報導,因出血性腦中風,開刀後昏迷多日的前立委蔡同榮,在治療無效之後於今日凌晨辭世,享壽78歲。

前民進黨立委蔡同榮去年12月18日因罹患出血性腦中風,在台大醫院急救治療,由於腦出血面積範圍擴大,手術後情況非常不樂觀,陷入重度昏迷,必需靠呼吸器維持;經過25天的搶救,最後仍然不敵病魔。在過世的一刻,家屬同時為他播放最喜愛的音樂。

有報導指蔡同榮辭世是家屬決定拔管,但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醫師表示,沒有決定拔管這件事,蔡的家屬從頭到尾都沒有放棄治療希望;蔡的生命跡象從昨晚開始很不穩定,而其家屬原本雖決定,若到生死關頭,希望醫師不再壓胸按摩心臟,僅採電擊搶救,但到昨晚,最後其實連電擊也放棄,讓蔡得以安祥辭世,走時,女兒、 妻子均在病榻旁守護。

蔡同榮是海外台灣獨立運動的重要參與者,同時也是公民投票的主要推動者。曾任台獨聯盟創盟主席(美國)、紐約市立大學政治學終身職正教授、民視董事長、民進黨立委、中央執行委員及中央常務委員。 

2010.12 經過出版半年多 一本第3刷的蔡同榮先生的顧台灣 轉到我手
我約略讀完全書 覺得很平實 很言之有物
有緣的人應一下

http://www.taiwanus.net/news/press/2010/201012190211221537.htm

20100409新聞稿:顧台灣 新書發表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蔡同榮今(9)日偕同作家李昂、前駐德大使謝志偉、流氓教授林建隆、名電視主持人鄭弘儀舉行顧台灣新書發表會,蔡同榮表示,這是他的第8本漢文著作,字字句句,包含標點符號都是親筆所寫的,這不只是一本蔡同榮傳記而已,顧台灣>>記錄了他對台灣這塊土地的深厚感情,寫下了從美國到台灣,為台灣事務所奔波的點點滴滴,更有著蔡同榮對台灣未來的期許與勉勵。
蔡同榮說,顧台灣不只是史冊,是一部台灣與他長期互動的記事本,顧台灣>>記錄了憨厚、歡笑、焦慮、不安與悲愁,有鄉愁、親情、對國家土地的愛、也有伴隨奮鬥過程的血和淚。顧台灣>>的文學與歷史價值應留給後人去評論,但顧台灣>>卻有著深刻的「台灣價值」,這也是目前台灣社會最欠缺的。

李昂則表示,很多人都以為蔡同榮是一個政治人物所以很無趣,她本來也抱持著差不多的印象,可是看了顧台灣之後,覺得蔡同榮實在有他非常特別的一面,他許多觀察細膩之處連身為作家的她都佩服。李昂說,顧台灣充分展現出蔡同榮的寬闊胸襟,不像她認識的很多從事民主運動的人,只會想把自己當主角、好像缺了自己就不行。蔡同榮無論在講述FAPA或台獨聯盟歷史時,都花了很多篇幅寫過去和他一起做民主運動的同志,讓讀者也能理解這些無法出版自傳的前輩做了什麼,李昂說,蔡同榮的顧台灣令她真心佩服。


林建隆說,看完顧台灣非常震撼,章節內容不長但是令人欲罷不能,讓他整晚沒睡直到清晨六點半,連睡覺都感到心頭澎湃。林建隆更以文學的專業,從浪漫主義出發分析顧台灣的 寫作技巧與手法。他說,蔡同榮一生自青少年時期開始,一路不改其志,直到在美國當上正教授,蔡同榮也不以為滿足,僅把教授的身分當作是為台灣人募款、組織 動員影響民主政治的開始。林建隆更說,蔡同榮很「敢」,連他當年還是窮學生時,蔡同榮也曾經前往他就讀的大學舉行「台獨理念說明會」,並向他募款,可見蔡 同榮為台灣打拼的決心與毅力。他說,顧台灣>>不是一般政治人物的文宣,是蔡同榮一生包括親情、友情、愛情,以及為台灣這個國家奉獻的生死戀。
前駐德大使謝志偉說,蔡同榮這本顧台灣不只是他個人在美國奮鬥的歷史,更是台灣人跟台灣這片土地奮鬥的歷史,有血淚、汗水、歡笑、哭泣,適合大人小孩一起看,也可以給全台灣人感念台灣這塊土地得來不易、發展不易,是兼具歷史與故事的一本書,他真誠的向大家推薦。


電視主持人鄭弘儀表示,顧台灣這 本書是他最近看過最好看的書之一,看完之後非常感動且欽佩,感動在於發現這些當時在美國被列為黑名單、為台灣民主自由奮鬥的人士,歷經非常多鮮為人知的挑 戰和煎熬。欽佩則是因為這本書對於事實、人物等的考證都非常非常嚴謹,他說從沒看過這麼嚴謹的書,書中所有提到的人事時地物蔡同榮一定都回去重查過去的日 記、行事曆,交代得一清二楚,鄭弘儀說,蔡同榮為台灣奮鬥,創辦FAPA、推動公投、創辦民視等歷程都在書中有詳細交代,因此透過這本書可以看到近代台灣歷史艱辛的一面。

作者:蔡同榮
學歷:
  • 嘉義新塭國小畢業
  • 台南一中初中部畢業
  • 嘉義中學高中部畢業
  • 國立台灣大學法律系畢業
  • 美國田納西大學政治學碩士
  • 美國南加州大學政治學博士
著作:
  • 我要回去(1990年,212頁)
  • 蔡同榮文集一(1992年,550頁)
  • 蔡同榮文集二(1995年,309頁)
  • 蔡同榮文集三(2001年,363頁)
  • 打拼在國會(1997年,442頁)
  • 民視與我(2003年,190頁)
  • 熱情為台灣(2007年,263頁)
經歷:
  • 國立台灣大學代聯會主席
  • 台灣獨立聯盟第一屆主席
  •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創會會長
  • 紐約市立大學政治學終身職正教授
  • 公民投票促進會創會會長
  • 民視董事長
  • 立法院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會長
  • 國際國會議員亞太區安全論壇會長
現任:
  • 民進黨中常委
  • 民視創辦人
  •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

顧台灣

目錄
欲購買蔡同榮新書顧台灣
請洽蔡同榮國會辦公室
TEL02-23586541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