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

Howard Atwood Kelly (1858 – 1943)



蛇毒的一堂課
  美國約翰霍浦金斯醫學院婦產醫學的創系系主任凱利(Howard Kelly, 1859-1943),1899年,有次給學生上「認識北美洲毒蛇」的課。上課時凱利醫師提了一個大蛇籠來上課,裡面有幾條大小不一的蛇。他小心翼翼地自蛇籠中,將蛇拿出來,邊講這蛇的血清在醫學上的功效,邊讓蛇纏在手上。學生都目不轉睛的看著那教具。
凱利一臉的鎮定,還說:「這些蛇是借來的。」這更增添了課堂的恐怖,原來他對這些蛇也不熟悉。他每講完一種蛇,就將蛇放回籠子裡。快下課時,他才取出一個布袋,凱利露出自信的微笑,從袋子裡取出一條最毒的響尾蛇。
  他將這蛇放在講桌上,轉身在黑板寫蛇毒的特徵,這蛇慢慢的滑向講桌邊,凱利也沒有回頭看。就在全班驚恐的注視下,那條蛇順著桌腳滑下,一到地上,蛇不見了。有人嚇的尖叫,有人逃出教室,有人兩腳縮到椅子上。凱利才去抓蛇,抓到蛇後,他說:「上課前,我已將蛇的毒液取下。」從此,學生們難忘蛇毒實驗前處理的重要。
 凱利是個基督徒,他安息之後,有人在他的聖經裡發現一張紙條,他在上面寫著:「持續地學習,彷彿學習到永生;要儆醒,彷彿明日是你一生的末了。」(Continue to learn as though you would live forever, adjust your life as though you would die tomorrow.)。
~~~~
網路上還流傳"一杯牛奶"的故事:

The Generous Gift of a Glass of Milk that Ended up Paying for Medical ...

https://www.truthorfiction.com/oneglassofmilk/
Jul 6, 2007 - Many years later, the poor boy was now a famous physician named Dr. Howard Kelly and the woman who gave him the glass of milk was ...

~~~~
Howard Atwood Kelly (February 20, 1858 – January 12, 1943) was an American male gynecologist, one of the "Big Four" founding professors at the Johns Hopkins Hospital in Baltimore, Maryland.[2] He is credited with establishing gynecology as a true specialty, by developing new surgical approaches to women only diseases and through pathological research.[3]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oward Atwood Kelly, M.D.
Howard Atwood Kelly2.jpg
霍華德·愛特伍德·凱利醫師 (1858年2月20日-1943年1月12日) 是美國知名的婦產科醫師。他是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約翰·霍普金斯醫院的「四大創院教授(the Big Four)」 之一。[1] 。凱利醫師最被推崇的,是他確立了婦產科學獨立的專科地位。[2]

生涯[編輯]

凱利出生於 肯頓,在賓州大學接受教育,並相繼於1877年取得文學士、1882年取得醫學博士學位。畢業後他曾在麥基爾大學附屬醫院工作,直到1888-89年回到賓州大學接任產科學教授。他在費城時,創立了肯辛頓婦女醫院(Kensington Hospital for Women)。[3]
西元1889年,時年31歲的凱利受約翰霍普金斯大學之聘,成為第一位婦產科教授及約翰·霍普金斯醫院的婦外科醫師。同為約翰·霍普金斯醫院的「四大創院教授(the Big Four)」的內科學教授William Osler、外科學教授威廉 史都華 豪斯泰德(William Stewart Halsted)、及病理學教授William H. Welch也在同年進場。凱利在約翰·霍普金斯醫院的30年生涯中發明了多種對婦科疾病的新處置、也創造了許許多多的新醫學器械,包含今日外科手術最常用的手術鉗,"Kelly Clamp"。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