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報導者The Reporter

嗨,我們來了,這次是真的。
※邀請你/妳一起成為報導者們:https://goo.gl/jGr4eD




報導者The Reporter相片

報導者The Reporter


【報導者來了,走一條不同的路】

★核心理念

台灣正在經歷一場劇烈的歷史性改變,不論是新舊世代的價值變遷,或者新舊媒體的典範轉移,對新聞工作者都是全新的挑戰。


然而,無論挑戰多麼嚴苛與艱難,我們依然對新聞工作充滿熱情與信念,並且知道台灣社會需要一個能以真實而深度的報導,去挖掘重要議題、監督公共政策、推動進步價值,拓寬我們的國際與文化視野的媒體。

因此,我們決定成立一個新的新聞網站:報導者。

「報導者」這個名稱說明了我們將回歸新聞工作的初心與本質,致力於具有手作質感的深度報導;而做為網路新媒體,我們也將勇於探索網路新工具與呈現方式,重視網路的公共性與開放性,並結合各種進步價值與公民力量。

更具體而言,「報導者」會關注三大領域:在地議題的深度調查、國際與中港專題、文化與思想報導/評論。

「自己的新聞自己救」,我們深信,除了犬儒、失望與憤怒, 要改變台灣的新聞環境和公共領域,我們必須勇敢地往前走出一條不同的路。

★運作方式

報導者網站將由一個獨立自主、公益性質的「財團法人報導者文化基金會」所成立,只對基金會負責,以確保編輯部自主,所有捐助者的基本原則為:「不回收、不擁有、不干預」。

★董監事名單

董事長:
翁秀琪(世新大學新聞系客座教授)

董事(依姓氏筆畫排序):
小野(作家)
李怡志(網路媒體工作者)
吳音寧(作家)
林以涵(社企流共同創辦人)
洪三雄(國票證券董事長)
詹偉雄(文化評論者)
高涌誠(律師/民間司改會執行委員 )
管中祥(中正大學傳播學系副教授)
劉克襄(作家)
瞿筱葳( 文字影像工作者/g0v零時政府共同創辦人)

監察人:
李偉文(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
胡元輝(優質新聞發展協會理事長)
陳順孝(輔仁大學新聞傳播系副教授)

★工作團隊

我們的工作團隊來自不同世代,已經到位的成員包括:
何榮幸(總編輯)、張鐵志(總主筆)、黃哲斌(顧問)、房慧真、汪宜儒、廖芸婕、王立柔、簡永達、余志偉、 殷子衿、彭筱婷、陳貞樺、蔣宜婷、鄭淑芬等,還有幾位成員會很快現身。

在今天,我們也將正式宣佈海選計畫,希望更多有理想、有熱情的記者、編採主管、社群編輯人才、營運行銷及舉辦活動人才可以加入我們,詳情稍晚公布。(攝影/報導者)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