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2日 星期三

Emmanuel Macron (3):馬克宏滿口歐洲,他代表不了歐洲........馬克宏中國行引發批評,回國後遭冷遇。馬克龍尋求安撫涉台言論觸怒的西方盟友。小丑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 has done irrevocable damage to both his own credibility and the West’s unity. Most French now dissatisfied with Macron,

2023.4

  • 馬克宏為涉台爭議言論辯護,稱希望避免局勢升級

    上週,法國總統馬克宏在訪華期間發表講話。

    馬克宏表示法國對台灣的立場保持不變,支持維持現狀,但他也為自己的言論辯護,稱希望避免局勢升級。馬克宏此前表示「升級」台灣問題不符合歐洲利益,招致尖銳批評。

  • 馬克宏中國行引發批評,回國後遭冷遇

    馬克宏總統上週抵達北京後受到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迎接。

    馬克宏受到一些盟友的嚴厲批評,被指討好北京。他關於歐洲不該成為美國「附庸」及台灣問題的言論引發了擔憂。在國內面對大規模抗議的馬克宏陷入上任以來最為孤立的境地。



馬克龍尋求安撫涉台言論觸怒的西方盟友

馬克龍重申了法國對台灣現狀的支持,但同時他也為其推動歐洲擺脫美國以獲得更多自主權的主張辯護。



 人間煉獄:疫情、戰爭、窮困 (339期) :


上回,作三天的戰情分析。
這回,空白。抗議。
NHK 三天都是頭條新聞 (世界台)。
紐約時報報導的拙劣中文:"中國連續三天"進行"環台軍演,對蔡英文訪美"髮出"“嚴重警告”
---你們算老幾
俄軍的烏東焦土打爛法奪某城七成
中共新戰機,舊航母"出襲"台海
小丑法國總統馬克宏忘了Putin 去年給他的屈辱;今年求習。可憐的法國"自由"傳統
---
By implying that Taiwan is not Europe’s problem, Emmanuel Macron has done irrevocable damage to both his own credibility and the West’s unity: https://econ.trib.al/iIbMj8g
Photo: Getty Images
可能是 2 個人和顯示的文字是「 The damage is done Emmanuel Macron has made a blunder over Taiwan 」的圖像


**
2017  Most French voters are now dissatisfied with Emmanuel Macron's performance, a poll showed on Sunday, marking a dramatic turnaround for a president who basked in a landslide election victory less than four months ago.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