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7日 星期三

Baronhe AlIard。林語堂


還找不到Baronhe AlIard的資料。2018.3.8


【畫家與作家的佳話和佳畫】
  林語堂故居客廳展間的角落,懸掛著一幅林語堂的肖像畫,描繪林先生叼著煙斗沉思的神態。
  這幅畫是比利時畫家巴虹.阿勒(Baronhe AlIard)所繪。林語堂遊歐時和阿勒結識,阿勒為他畫下肖像畫。但林先生離開歐洲時,阿勒尚未完成畫作;後來畫作完成,就一直擱在家中。
  1986年,阿勒臨終前,一再交待妻子一定要將這幅畫送回台灣,但阿勒的妻子卻不知道如何跟台灣方面聯繫上。兩年後,余易書院的易忠錢女士透過當地報社記者找到阿勒太太,才將這幅畫帶回台灣。此時,林語堂已逝世十多年,無法見到自己的肖像畫,實在遺憾。
  畫家與作家因為一紙畫而結緣,又將這一紙畫遺愛人間,共創一段佳話/佳畫,足以讓我們細細品味。
★參考資料:1988-07-03/民生報/14版/文化新聞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