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張淑英、林惺嶽


張淑英教授是臺大的"國際長"。近日消息:
外文系張淑英教授榮膺西班牙皇家學院對等院士
西班牙皇家學院 (RAE- Real Academia Española / Royal Spanish Academy)在4 月 23 日,塞萬提斯和莎士比亞兩大文豪逝世四百週年紀念日前夕,連續兩週於院士全會中選出「外籍院士」17 名。這是繼 2009 年之後,再度從全球西班牙語學者中遴選,外文系張淑英教授膺選這 17 名「皇家學院外籍對等院士」,共五位女性學者的殊榮。
-----
《中外文學》月刊2005.11號有張淑英專題編輯的《吉訶德》專輯,蒐集的文章是當時的旅居台灣的專家之作品......
拉美文學.....西語文學
西班牙皇家學院 (RAE- Real Academia Española / Royal Spanish Academy)在4 月 23 日,塞萬提斯和莎士比亞兩大文豪逝世四百週年紀念日前夕,連續兩週於院士全會中選出「外籍院士」17 名。這是繼 2009…
HOST.CC.NTU.EDU.TW



臺北市立美術館| 首頁| 展覽| 林惺嶽—台灣風土的魅力
www.tfam.museum/Exhibition/Exhibition_page.aspx?id=442

藝術家林惺嶽身兼畫家、美術教育、文化評論、藝術史詩的集大成者,堪稱是台灣藝壇最有活力的藝術戰將之一,尤其他在藝壇敢言衝撞體制的強悍行事作風,引發藝術 ...


林惺嶽-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https://zh.wikipedia.org/zh-tw/林惺嶽

林惺嶽(1939年- ),出生於台中市,臺灣美術大師。一位在藝術領域裡耕耘五十年的藝術家,以自然原生力量為元素,描繪臺灣山川的壯闊雄偉與生命力,藉畫布當作 ...



為了順利銜接洪部長累積的成果,感謝文化部所有同仁這幾天和我一起馬不停蹄地工作。在業務盤點完成後,又開始從上任前就持續在進行的請益之旅。
今天下午,來到台灣重要畫家林惺嶽老師的工作室。一碰到面,老師就說:「我們都很渴望被國際看見,但我認為,我們該用自己的眼睛看自己。台灣藝術家的作品如果能進入台灣人的客廳,比去威尼斯雙年展更加重要。」
老師近年雖然受到病痛困擾,生命力與創作力卻更加旺盛,一張張巨幅的台灣山水,令人深深震撼,也呼應著老師所說,「用我們自己的眼睛」。
看到老師對藝術永無止境的追求,我們也會更努力建構一個更好的環境,讓每個人都能如老師所說一般,在藝術中得到發現自己的喜悅。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