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8日 星期四

前英國首相 利兹·特拉斯(Liz Truss) 訪台。"TARGET: Taiwan "之後的效應: 中國對台灣戰略轉折點之後武力展示的效應:台灣,美國、日本、英德波羅的海三國

"TARGET: Taiwan "之後的效應: 中國對台灣戰略轉折點之後武力展示的效應:台灣,美國、日本、英德波羅的海三國

https://www.facebook.com/hanching.chung/videos/587566446189445

對台灣的兩手策略:

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星期一(8月8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中国对台湾的威胁“比以往都严重”,但是台湾将坚定捍卫自己的自由和民主,同时也欢迎外界对台湾的支持。

1.持續新的軍事演習,巡航:

2. 國台辦所謂白皮書、一國兩制;

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8月11日说,台湾政府不接受中国提出的“一国两制”模式。她说,中方有关两岸关系的描述不符合事实,也违背国际法。此前,中国国台办和国新办发布台湾问题白皮书,重申一国两制主张,并强调中国不会放弃武力攻台。https://bit.ly/3SI1VJa
中共当局在星期三(8月10日)发表的最新台湾问题白皮书中撤除了在以往白皮书中所做出的“统一后台湾实行高度自治,中央政府不派军队和行政人员驻台”的承诺,显示习近平决定一旦统一台湾后将给予台湾更少的自治权。


3. 中國外交人員的恫嚇:比香港更慘烈的台灣國民清洗、再教育

4. 台灣國民;中國國民黨無法兼顧中美......

 4.1 戰鬥還是投降:如果中國“武統”,台灣人如何抉擇 由於年齡、身份和地理差異,台灣民眾對中國的態度有明顯不同,但隨著北京日益挑釁,中立的人已越來越少。代際差異也體現在兩代人對台海衝突前景的看法上。  紐時中文網  AMY CHANG CHIEN,JOHN LIU,孟建國












美國的反應:對中國持續展現自由航行:科技產業的發展管控;進口貿易的關稅.......

正在所罗门群岛访问的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8月7日在回答美国之音记者提问时,谴责中国针对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所做出的“过度反应”以及咄咄逼人的军事演习。美国印太司令部副司令斯卡伦卡认为,中方的做法“是不幸的”。日本防卫副大臣鬼木诚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达了日方对这个问题的态度。


重申美国不会允许中国孤立台湾。

President Biden President Joe Biden said when #XiJinping asked him to describe US in one word, he said “possibility”, and this CHIPS and Science Act reflects that. 拜登总统说,当 #习近平 问他用一个字形容美国,他说“可能性”,他说这个 #芯片法案 #晶片法案 就彰显了这点。


【前英國首相 Liz Truss抵台啦🛬!】
Former British Prime Minister Liz Truss has touched down in Taiwan!



日本、英國、德國的抗議與召大使說明

英国外交大臣利兹·特拉斯(Liz Truss)星期三(8月10日)召见中国驻英国大使郑泽光,要求他就北京在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访台后针对台湾采取的行动做出解释。英国外交大臣利兹·特拉斯(Liz Truss)星期三(8月10日)召见中国驻英国大使郑泽光,要求他就北京在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访台后针对台湾采取的行动做出解释。
佩洛西是25年来访问台湾的美国最高级别官员,北京对此极为愤怒。中国将自治的台湾岛视为其领土的一部分。在佩洛西访台之后,北京在台湾岛周边举行了迄今规模最大的军事演习。


歐洲其他國家:
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星期四宣布,退出由中国主导的中国和中欧东欧国家集团交往的合作平台,简称“17加1”。这是继立陶宛去年宣布退出之后,中国在波罗的海地区所遭遇的最新一波外交挫折。美国对此表示支持。

韓國有辦法兼顧國家安全與對中貿易嗎?








****

美國稱將繼續在台海照常行動,回應中國軍演

美國的反應似乎至少部分借鑒了1996年台海危機的戰術。當時,克林頓總統下令一個航母群開往台灣海峽,並派另一個航母編隊從波斯灣駛往該地區。

而這一次,五角大樓在與白宮進行了長時間磋商後,下令“羅納德·裡根”號航空母艦及其打擊群留在該地區靠近菲律賓的地方。

美國官員表示,演習為美國情報分析員提供了一個難得的機會,可以深入了解中國動員和部署部隊能力的優勢和潛在弱點。同時,分析人士表示,此次演習首次檢驗了中國在商業航空和海上交通周圍進行複雜軍事演習的能力,並確保在人口稠密地區附近發射導彈的準確性和安全性。

“第七艦隊在該地區的所有空中和海上平台都清楚地表明,他們正在密切監控這次演習,以確保它不會演變為衝突,”塞耶斯說。

在日本,令人驚訝的是, 五枚中國導彈落在日本認為的專屬經濟區,人們普遍認為這是在向東京和華盛頓發出信息。這些導彈離美國在沖繩的基地不遠。

儘管如此,前外交官、佳能全球戰略研究所研究主管宮家邦彥表示,中國還是有所克制的。 “中國的直接反應是克制的的,是有所保留的。”

他還說,習近平“真的很想挺過這段時間。他想獲得第三個任期。所以他現在真的不想和美國開戰”。

但導彈襲擊只會讓日本增加在國防上的資金投入,並放鬆了一些使日本的武裝力量只能守衛本土的憲法解釋。 “我認為中國可能向日本人民傳遞了錯誤的信息,”宮家說。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