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

陳文盛



陳文盛
東海大學生物系畢業(Carton Chen)(1968,第10屆),美國德州大學分子生物學博士,曾為國立陽明大學遺傳所教授暨所長,退休。目前研究興趣包括:鏈黴菌分子遺傳學、細菌基因組之生物資訊學,及演化學。除學術著述外亦戮力於科普著作,出版有《線索── 一位本土科學家的心路歷程 》 (網路公開) 及《看漫畫學遺傳》。

Fang-Ming Chen 新增了 2 張相片 — 與陳文盛
[陳文盛在俄羅斯]
一起去俄國旅行的陳文盛,是陽明大學的退休教授。我們在海外時期就認識了,也同樣關心台灣的民主運動。他的業餘興趣就是素描,在旅途上從未放下畫筆。同行的人都忙著拍照,他則從容拿起畫筆速寫現場的氣氛。總覺得他留下來的水彩畫,更能掌握現場的味道。
在莫斯科鄉下的蘇茲達爾用餐時,總會有俄羅斯民族的歌唱表演。他們穿著地方亮麗的服裝,橘色上衣,紅色頭巾,頗有節慶之感。可以想像,一望千里的黑土平原上,在豐收時傳來歡樂的民謠歌聲,簡直是一首飄揚的田園詩。歌聲裡不含任何雜質,那種快樂是多麼乾淨,多麼純粹。


留言
Fang-Ming Chen 與陳文盛攝於聖彼得堡的彼得大帝雕像前。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