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5日 星期三

《紐約時報》出版人A ·G· 蘇茲伯格(A G Sulzberger):在危急時刻,為捍衛新聞自由而戰

編輯推薦| 時報出版人:在危急時刻,為捍衛新聞自由而戰
“《紐約時報》的使命是探尋真相,幫助人們理解這個世界。”時報出版人A·G·蘇茲伯格(AGSulzberger)近期在布朗大學的一場演講中說道 。他指出,在民族主義抬頭、導致人們向內收縮的時刻,時報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是揭示外面的世界。
蘇茲伯格指出,美國政府曾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新聞自由捍衛者,然而,在過去的幾年裡,情況發生了急劇的變化。在全球範圍內,一場殘酷的運動正把矛頭對準記者。為了阻止記者揭露令人不安的事實並追究其責任,越來越多政府採用公開的、時有暴力的方式,試圖毀壞他們的信譽,迫使他們保持沉默。
這是一場針對記者和新聞業的全球性攻擊,蘇茲伯格講道。但更重要的是,這是對公眾知情權的侵犯,對核心民主價值觀的侵犯,對真理概念本身的侵犯。為了宣傳言論自由的理想、捍衛新聞自由的權利,“現在又到了我們為這些理想而戰的時候”。時報在觀點與評論版面發表了這篇演講稿,歡迎在這裡閱讀中文版本 。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